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3-1)

本大章刷双花,于是!我要加个双花的tag嘿嘿嘿~

原本还想加个乐乐生贺的tag可是这一小章都没写到他于是就算了……

不过还是要跟乐乐说一句生日快乐啊,我曾经心疼你心疼得哭出来了呢!现在依然很心疼啊为什么好多双花都是BE啦QAQ

==========

3-1.

初冬,行道树挺着光秃秃的躯干,坚守在马路的两旁,温度虽不算低,但也足以让人张嘴吐出雾气来。叶子杂货店的店主更是壕气地打开了空调,自己则披着毛毯,在沙发上缩成一个团子,看着电视上某人推荐的言情剧。

——“这就是你的爱?我不稀罕!我不需要你牺牲自己来成全所谓的爱!”

——“那我还能怎么做……没有你,我也……”

随着主角们越发激烈的争吵,房间内唯一的观众保持着团子造型,渐渐入睡了,直到一阵短促地铃铛声把他从沙发上吓到了地上。

叶修坐在地上迷糊了一会儿,突然一个激灵站起来,整了整衣服,随手拨弄了一下前额的碎发,蹬上棉拖,快步走进了店里。

一个高大的男性正站在柜台前,两手放在风衣口袋里,脖子上圈着一条藏蓝色的羊绒围巾,他看见叶修出来,抬起手摆了摆,打了声招呼:“哟,叶老板。”

“……孙哲平?”

 

叶修把孙哲平迎进了里屋,烧上水,拿出一块普洱茶饼,转头问道:“你吃过饭没?”

孙哲平点点头。于是叶修撬下一小块普洱,放进了茶壶,然后给孙哲平倒了杯温开水,顺便还端来一盘南瓜饼。

“饿的话就吃点儿。”叶修坐回沙发上,又把毛毯裹在了身上。

孙哲平拿起茶杯,一抬头喝干了水:“不饿。”

“那就算了,”叶修不在意,自己伸手拿了个南瓜饼,咂巴着嘴吃起来了,半天吞干净了,又找了张纸巾擦了擦手,摸出一根烟点上,才继续道,“无事不登三宝殿,怎么了?”

孙哲平无言,把玩着手里的空杯子,并没有想说的样子。

“你不说,我就猜了。”叶修道,站起身把刚烧开的水倒进了壶里,片刻后倒出第一道茶水,弃到茶盘里,再次把开水注入壶里,又等了十来秒,终于是倒出了第一杯茶。他端着热气腾腾的杯子走回来,却没有坐下,只是倚在沙发边上,“跟你手上戴着的东西有关吧。”目光穿透稀薄的水蒸气,落在了孙哲平的左手腕上——腕子上戴着一个刻满花纹的银镯子,但是它色泽暗淡,看上去已然经历了长久的岁月。

第一眼看见孙哲平,叶修就觉得他身上缠绕着一股诡异的味道,这味道不浓,却很清晰,在孙哲平身遭汇聚成了藤蔓的样子,开枝散叶,而味道的源头,便是这个银镯子。

孙哲平放下被捂热的杯子,右手摸上了镯子,眼睛望着未知的远方:“我最近经常被梦魇住,梦里的景色千变万化,但却有一个共同的结局,”他停下来,抬起头看着叶修,“我倒在一片落花中,再也没有醒过来。”

“我说,大孙啊,我这儿可不解梦啊。”叶修弯腰拿起空杯子,给两个杯子都倒满茶后走回来,在孙哲平身边坐下:“不过先让我看看那东西。”

叶修翻转着孙哲平伸过来的左手,从各种不同的角度观察腕子上的银镯子,镯子比起手腕还要粗上一小圈,挂在手腕上晃荡着,镯子上雕刻着各种花纹,仔细辨认的话,可以看出蝴蝶、蛇、蜘蛛以及各种不知名的虫子,姿态扭曲,呈现出诡异的美感。

“这东西不得了啊……哪儿来的?”叶修问道。

“八年前,我去云南旅游的时候,一个算命先生给的。”孙哲平答道,似乎记得很清楚。

“八年前?”叶修抬眼瞧着孙哲平,脸上露出些微惊讶,“那不就是咱们刚见过没多久么?”

孙哲平点点头,道:“那个算命先生说我此行凶险,定是有血光之灾,于是就给了我这个……”

叶修放下孙哲平的手,半眯着眼睛瞧他:“你知道蛊虫么?”他没有等孙哲平的回答,兀自垂下眼,脸上荡出浅笑,“南疆人善养蛊,养出的蛊虫种类、形态各不相同,却无一不身藏剧毒。你这镯子这么厉害,那这多半是蛊中最毒的金蚕蛊了。”

孙哲平疑惑地皱起眉,叶修也不卖关子,道:“蜀中多畜蛊毒,以金蚕为最。关于它的传说不可胜数,或能致富,或能致命,你手上这个,估摸着是前一种吧。晚上的梦魇也是由它引起的,毕竟是邪术,不能指望它一直安分。”

“那有什么办法么?”孙哲平问。

叶修叼着烟,盯着孙哲平腕子上的银镯子,挑眉道:“那个算命先生应该告诉过你不能拿下来吧,那还能怎么办,你就该吃吃该睡睡,随它自己高兴呗。唉,这算命先生倒真是好心肠,这金蚕蛊看来不止吃了一次死劫,这么多年来不知暗地里帮过你多少次了,大孙啊,我看你这是赚到了啊。”他呼出一口烟,低着头默了半晌,在抬眼时神色却是一变,“不过,你的梦魇已经变得这么清晰了,那我姑且问一句,你除了梦魇,应该还有别的什么症状吧?”

孙哲平点点头,抬起左手虚握起来:“左手的力气不如从前了,而且经常无故地发起抖来。”

“……看来,并不是一只好虫子啊。”叶修把烟熄灭在烟灰缸里,凝重地看着孙哲平,“接下来是整条手臂,上半身,下半身,右手,最后是大脑——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吃下的劫数就越多,给你带来的影响就越大,而你,则会慢慢地被它吃掉。”叶修边说,手指边在空中游移,从孙哲平的左手一路指到电脑。

孙哲平的眉头就没有舒展过,苦笑道:“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应该说一句,‘我觉得自己还能再抢救一下’?”

“嗯,你确实还有救,”叶修点头,一边摊开手,“但是我没办法帮你,能救你的,只有给你下蛊的那个人。”

“……我上一次见他已是八年前了,现在要如何找他?”

“若他当时真想救你,那他现在也该来找你了。”叶修仰靠在沙发上,疲惫地闭上了眼睛,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人的脸,让他不得不捏了捏眉心,这事儿,变得不好办了啊。

 

孙哲平给叶修留了一张名片,便离开了小店,并没有注意到一个已在店门口伫立了许久的身影。


========

对蛊之类的东西有兴趣的小天使可以自行询问度娘哦,我文中几乎都是私设,只引用了一些句子而已,不可当真!

另外,这大章的脑洞是从洛天依,言和原创《阴阳先生》开的,顺便卖个安利,这歌超魔性,我上周循环了一个下午_(:з」∠)_

欢迎捉虫!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