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7-8)

08.

叶修刚说完,整个人仿佛被抽了骨头一般软倒下去。韩文清耳边的声音停了,只感觉一直靠在自己身上的人突然开始往下滑,他一惊,下意识地箍住叶修的腰,再将他打横抱了起来,快步离开了天台,往办公室走去。

“你到底怎么了,”韩文清皱着眉,“以前没这么虚的。”

叶修的脸色极差,白得发灰。他没什么力气说话,只轻声道:“老韩,你去银行把东西拿出来吧,我要留在这儿改卷子。那支钢笔……”

韩文清的脸色也极差,黑得发青。他抱着叶修回到办公室,被王杰希叫回来继续值班的刘小别一抬眼,怀疑自己看到了黑白无常,登时吓得原地起立,好不容易捋直了舌头,喊道:“韩队长好!叶、叶先生好!”就差举手敬礼了。

韩文清朝他点了点头,径直把叶修放到那个沙发上坐好,道:“你就呆在这儿,我去拿东西,我回来之前不准在卷子上写分数。”

叶修扯着嘴角笑了笑,没出声。

韩文清就掐着他的肩膀,凶道:“听到没有?”

“哎听到了听到了!”叶修吃痛,龇牙咧嘴地开始讨饶,“放手放手,我现在是病患,经不起折腾的!”

他扭着胳膊要把韩文清赶开,倒是让脸上有了点血色。

韩文清放开叶修,转过身对刘小别道:“刘老师,这个人麻烦你照顾一下了,我离开一会儿就回来。绝对不能给他改卷子。”

刘小别这次真的举手敬礼了,敬的是少先队队礼。

 

韩文清走后,叶修问刘小别要了一条毯子和一杯热茶——茶是刘小别下楼现买回来的袋装红茶——他呷了半口,伸手指了指办公桌边上摆着的一个厚重的文件夹:“这是卷子吗?”

刘小别一把将文件夹拖到自己怀里,道:“不是!”

叶修根本不信,从笔筒里挑了一支红笔出来,又把手伸向刘小别:“给我。”

“不行!韩队长嘱咐不能给您的!”刘小别抱着文件夹,一副准备英勇就义的表情。

叶修摇摇头,心说韩文清的黑脸吓小孩还真是有用。他只好把红笔放回去,摊开手掌,妥协道:“那我不打分,你帮我打开看下。”

刘小别退到墙角,后背贴着墙壁,半信半疑地打开文件夹,问道:“看哪里?”

“看下写分数的附近,有没有淡淡的、看上去像是用铅笔写上去的痕迹?”叶修道。

可是刘小别一连看了好几张,眼睛都快看成对眼儿了,也没有发现叶修说的痕迹。

“哦?”叶修皱起眉头,道,“拿来给我看看。”

“不行!”刘小别警惕地拒绝道。

“……拿你拿着,我看,不打分,行了吧?”叶修道,“我就想确认一个事情。”

刘小别想了一阵,见叶修手里也没笔,心里想着要是他一会儿抢卷子,自己就去抢笔筒。于是他慢吞吞地走向叶修,把一叠卷子伸到他面前。

这一叠卷子在叶修眼里就是一团五颜六色的诡异生物,每一张卷子都被染上了某种色彩,那是答卷者赋予这次考试的情感——红色是焦躁,蓝色是冷静,绿色是自信……而这里面,有几张卷子的颜色,是纯黑的。

黑色能盖住原本的色彩,就跟恨意能吞噬七情六欲一样。

他将那几张卷子抽出来,果不其然,在经常打分数的区域周围,都浮动着一行血色的小字:“祝老师活到    岁”。

叶修的手指从那行小字上面划过,指尖传来隐隐的灼烧感。

他皱着眉,把这几张卷子给了刘小别,道:“这几张卷子有问题,等老韩回来以后我来打分,其他的……”

他刚要合上文件夹,却看到缝隙中几道血红的笔画。

叶修顺着那几道笔画,将那张卷子抽出来,上面赫然印着阴险的诅咒,而这张卷子的颜色,是绿色的。

怎么回事?

这个学生在极为自信的状态下,写下了对老师诅咒吗?

“小别,帮我看看这张卷子是多少分?”

刘小别如临大敌,刚要摇头,就被叶修递过来的一个眼刀慑住:“快点!”

刘小别犯了怂,把桌上的分数表拿出来,对着学号找到了分数,答道:“……18分。”

“本来要改这张卷子的是谁?”叶修问。

“这是院长的课,所以……”

“王杰希?”

叶修的手掌心刚刚有了些温度,就又被冷汗浸凉了。他重新翻起那叠卷子,一张一张翻过去,抽出一张、两张、三张……一整叠翻完,竟是抽出了三分之一的厚度。

这些卷子颜色不一、有深有浅,但血色的字却是一样的。

叶修让刘小别把这些卷子的分数一一找出来,结果让眼里只有普通试卷的刘小别都惊出了一身冷汗。

这些卷子的分数,全是18分。

“……这个王大眼,到底是得罪了什么人啊。”

 

A市银行总部在市中心,离A大有近四十分钟车程,韩文清为了节省时间,自己一边往银行赶,一边联系了今天在市局待命的宋奇英,让人先去银行做好交涉,如果能直接把东西拿出来自然是最好的。

然而等韩文清赶到银行,等着他的却不止是宋奇英和局里的同事,还有一个化着浓妆的女人。

女人烫了一头大卷,穿着白色绸缎的V字领包臀连衣长裙,手里拿着一个名牌钱包。人是好看的,身材也是火辣的,但是那股子骄奢的艳俗气足以败掉外貌帮她挣来的全部好感。

“这位是?”韩文清问。

宋奇英答道:“这位是金香女士,是金校长的养女……”

金香是金成义的退休以后才收养的孩子,今年不过30多岁。金成义的几个亲生孩子早就出了国,每年也就回家过个春节,所以陪在金成义身边的,也就只有这个养女了。而金成义之前说的来银行存东西的孩子,应该就是她了。

“我是他女儿!”女人喝到,“我爸爸在银行放的东西,跟你们这群警察有什么关系?”

“女士,请配合警方办案,我们会保证您的财产安全。”韩文清一边说,一边拿出自己的证件表明身份。

“我不同意!”金香厉声道,眼睛瞪起来,韩文清甚至能看到她假睫毛与眼睑的接缝。

“……”韩文清不再看金香,而是转向宋奇英,“小宋,把行长叫过来。”

“你要做什么?”金香更加激动了。

“我需要询问一下您是否有资格阻挠我们打开保险柜。”

“你……!”

金香话还没出口,那边行长已经被宋奇英叫了过来。

韩文清在A市的机关、国企、央企等处的名声是很响的,行长不敢怠慢,详细地为韩文清讲解了金成义选择的这款保险柜的条款。

“……所以我有保险柜的柜号和密码,就可以打开它了吗?”韩文清问。

“是的。”行长答道。

“那这位金女士,能阻止我打开保险柜吗?”韩文清又问。

“从我们银行的角度来说,不能。”行长道。

韩文清发出一声冷笑,金香的肩膀明显颤抖了一下。那行长也差点没忍住,心里直发怵。

“那么金女士,最后警告您一句,不要妨碍警方办案,否则我们将不得不认定您妨碍公务,将您逮捕了。”韩文清嘴角拧着个弧度,笑得极其凶狠。

金香忿忿地退开了,长指甲在名牌的皮制钱包表面留下了几道惨烈的伤疤。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