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all叶】问:叶修除了打游戏还会什么?

1.又名:我们都是无脑叶吹,不服你就憋着

2.终于变成了每次更新都是复健,蓝瘦

3.没头脑的流水账,欢迎捉虫

4.叶修是我的信仰,我爱他


===============

中国队在荣耀邀请赛上夺冠之后,身为领队的叶修再一次被推向了舆论的顶峰,即使他本人并不想抢年轻人的风头,但防不住总有媒体喜欢在他身上做文章。

国家队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参加电竞周刊的采访,首当其冲的领队却打着退役的旗号,让他弟弟把特地跑到家门口接自己的小记者赶回去了。

小记者哭丧着脸回到了同在B市的演播大厅,随即收到了一记韩氏眼神杀。

“噫——!”小记者全身一抖,躲到了主持人大姐姐的身后,问道,“韩队怎么来了?”

“啊,叶领队请他来代替自己的。”主持人大姐姐亲切地答道。

——这种事也能代替吗?以及韩文清竟然会同意??

小记者擦了擦额角的冷汗,眼神一转,就看到蓝雨的两尊大神正站在摄影机后面聊天,王杰希坐在不远的地方喝茶,身边站着高英杰和刘小别——本地战队就是好,想来几个人就来几个人。

小记者转转头,却没有看到其他的选手。

“其他人还在化妆间呢。”主持人姐姐迅速解读出了他的疑惑,好心地答道。

“哦……”小记者脸上微红,觉得大姐姐真是贴心。

半个小时后,选手们陆续就位,导演一声令下,录制便开始了。

小记者虽然不是演播室的工作人员,但毕竟大家都是认识的,也没人赶他,便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时不时拍张照片,暗搓搓地发给自己的好基友秀一发。

采访虽然和娱乐综艺不一样,但依然有台本,上面写明了采访的进程,以及主持人会问到的问题,以免现场突然沉默。但为了节目效果,还是会有那么一到两个意料之外的问题——小记者注意到主持人姐姐的脸色微变,就知道下一个问题大概不是那么好问出口。

“那么下一个问题,想请问一下所有的选手们,”主持人开口,道,“你们对于最近荣耀论坛上出现的关于领队叶修的一些负面评论和质疑是怎么看的?”

“嗯?”喻文州微微一笑,看向主持人,“不知是怎样的负面评论和质疑?”

“呃,那个,这两天有个帖子非常火,大概意思就是质疑叶领队除了荣耀以外的其他能力,题目是‘你们的叶神,除了打游戏还会些什么?’……”

“谁发的谁发的?语气这么不好,难道是传说中的叶黑?他知不知道质疑领队就是质疑我们整个国家队就是和我们整个国家队为敌就是和我们荣耀圈为敌!!本剑圣第一个不放过他!”黄少天非常气愤地瞪着镜头。

“少天你别激动,这个问题要认真回答。”喻文州看向黄少天,又转而看着主持人,“你问我们是怎么看的,那我首先可以回答你,叶修除了荣耀,还真没有什么是不会的,所以这位楼主所质疑的根源就是不存在的。”

“不过,现在都要以理服人,我们可以每人说一个叶修打游戏以外的技能,来让这位楼主信服,韩队,你觉得呢?”喻文州补充道。

“可以。”韩文清脸色不佳。

主持人点点头,努力保持着微笑,不由得对喻文州的控场能力表示害怕。

“那我们按顺序来吧,韩队开头?”主持人道。

因为韩文清是代替叶修来的,所以坐在了领队的位置上,也就是离主持人最近的地方。他点点头,道:“他会做饭。”

“哇,一上来就是这么重磅的吗?叶领队原来还有人…勤俭持家的属性?”主持人惊讶道,“在座的选手们难道都吃过叶领队的料理吗?敢问味道如何?”

“充满了爱的香味。”方锐抬起眼睛,看向远方,表情极为陶醉。

“想独占。”周泽楷眯起眼睛,演播厅内顿时春暖花开。

黄少天捅了捅周泽楷的胳膊,道:“喂,你这话很容易让人误会啊!而且他做的那桌菜我吃的最多了好不好!”

“靠,黄少天你还要脸吗?那天你直接把一整盘的青椒炒鸡蛋捧走了,我们根本吃不到好吗!”张佳乐无情地拆穿了黄少天。

“他就做了几道菜,后来我们没吃饱,又一起做了火锅。”张新杰推推眼镜,为主持人解释着,“他的手艺一点也不好,但还算合我们胃口。”

“叶领队为在座的各位下厨了?方便透露一下是什么时候吗?”

张新杰:“集训的时候。”

“哦哦,那……”主持人眼角的余光瞥到了喻文州和善的笑颜,话头僵硬地一转,“那下一个,喻队长?”

喻文州托着下巴,似乎是在沉思,他道:“叶修会跳舞,华尔兹。”

“诶??是说那种华尔兹吗?”主持人问道。

喻文州笑道:“难道有很多种华尔兹吗?”

“真看不出来啊……”

“决赛结束后当天晚上有一场舞会,我记得当时现场有联盟的摄影团队在拍摄的。”喻文州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太明显了——联盟拍下来了,你们要是想看就自己去要吧。

“不瞒你们说,叶修跳起舞来还真有点翩翩公子的样子。”楚云秀仿佛想到了联盟接下来一周将要被各路粉丝围攻的窘境,难免有些开心,也不管会不会引战,又加了一句,“当然,镜头最多的应该是周队。”

突然被点名的周泽楷愣了一下,眨眨眼睛,道:“前辈最多。”

“哈哈,周队长不用谦虚,”虽然国家队的队长是喻文州,但在座的这些选手都是各个战队的队长,主持人也就按照以往的习惯称呼了,“那么轮到周队长了,请您说一个叶领队的技能吧。”

周泽楷的眼神落在主持人的脸上,眼角浅浅地一弯,道:“前辈,签名好看。”

主持人差点溺死在这该死的温柔中,只好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是说叶领队的字很好看吗?”

周泽楷稍微停了一下,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每次开战术会议,周泽楷总会随身带着一本笔记本,偶尔做些笔记,大部分时候则是伪装成好学生的道具,直到有一次被孙翔无情地戳穿了。

“队长你每天开会都带个小本本干什么呀,里面啥也没记,不重吗?”

“……”

正在画战术布置图的叶修回过头来,正好撞上了周泽楷视线。

“嘘,”叶修把马克笔竖在嘴唇边,朝着孙翔挤了下眼睛,道,“看看小周的脸色啊,小斗神。”

孙翔仔细瞅了一眼周泽楷的脸色,觉得他看起来正常极了,只不过脸颊比平时更红润一点。

“前辈,签名。”周泽楷说。

“…早说嘛,早说早不就给你签了吗。”叶修觉得这是周泽楷为了缓解尴尬给自己找的台阶,于是非常爽快地接过他的笔记本,直接用马克笔在上面签了个名。

“还有,我的。”周泽楷趁叶修把本子还给他之前又补充了一句。

叶修歪了下脑袋,仿佛在消化周泽楷表达的意思,然后在自己名字上面加了个“To小周”。

“老叶老叶,你光给周泽楷签名可不行,我也要我也要。”黄少天在叶修签名的时候就有点憋不住了,看到他又加了点字上去,更加不干了,于是扑上去,想要从周泽楷的笔记本后面撕下一页拿给叶修签名,却被周泽楷打了一下手。

方锐也趁机站起来,添油加醋道:“就是,叶修你可不能偏心,我们都是你的小可爱。”

叶修凉凉的看了他们俩一眼:“消停点吧你俩,张佳乐你也是。”

还没完成起立的张佳乐又默默坐回去了。

“真这么想要哥的签名,就好好把冠军拿回来。”叶修甩下一句话,继续画起了战术布置图。

“好。”所有人的心声在这一刻完成了统一。

 

主持人并不知道周泽楷想到了什么,在经过了业界公认的3秒周氏沉默之后,很自然地将话头转给了王杰希:“轮到王队了呢,王队刚刚好像有点出神嘛,是在努力回忆叶领队还有什么技能吗?”

王杰希回过神来,用他大小不一的两只眼睛看着主持人,礼貌地笑了一下:“不是,我在想应该说哪一个,因为每人只能说一个。”

“哦哦,这样啊,那您应该已经有答案了吧?”主持人看着王杰希的眼睛,莫名联想到了哈利波特里面的大蛇……感觉要被石化了。

“嗯,姑且说一个吧,叶修他挺会哄孩子的。”王杰希说,“我们到苏黎世的第一天,酒店大堂有个小女孩,很小的那种,跟她哥哥玩捉迷藏……”

女孩的名字很拗口,至少在中国人的耳朵里跟乱码没什么区别,那一天她也不是在跟哥哥玩捉迷藏,而是调皮的哥哥把她最喜欢的布偶丢到了垃圾桶里,她又生气又难过,只想离这个倒霉哥哥远一点。

女孩迈着小短腿往酒店的大门跑去,大眼睛里含着气愤的泪水,结果被一群长相穿着都很不一样的人挡住了去路。她快要气疯了,闭上眼睛狠狠撞向那个走在最前面的男人。

“哎呦,”男人被撞得一个踉跄,往后退了一步,被他身后的人稳稳地扶了一把,“谁家的娃?”这人说着女孩听不懂的话,然后在她面前蹲了下来,她看到他怀里抱着一只长了黑眼圈的熊布偶,好像是哥哥说的“熊猫”。

“喜欢这个?”男人把怀里的布偶举到女孩眼前,晃了一下,“那就给你吧。”布偶被塞到了她的手里。

男人笑了一下,便站起身来,招呼着那一群人走远了。

 

“那小女孩抱着熊猫在原地呆了一会儿,就被追出来的一个男孩带走了,好像是她哥哥。”王杰希简短地说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坐得远一点的苏沐橙举起手,补充道:“那个熊猫是叶修从家里带出来的,也不知道除了卖萌还有什么用。”

“他不是还用那个熊猫砸过黄少天的脸吗?”楚云秀道。

“那明明就是友好的投掷游戏,楚云秀你不要误导大众好不好!”黄少天反驳。

“哦↗↘”楚云秀怪声怪气地应了一下,挑起一边的嘴角,一副霸道女总裁的样子。

“哈哈,看来大家的集训生活很愉快啊,”主持人赶紧出来打圆场,“下一位是黄少啦,麻烦控制在五句话以内哦。”

“喂喂搞什么,凭什么其他人都随便说偏偏要限制我啊,你们这样完全就是在扼杀我天真活泼的个性我跟你港,咳……”

“一句。”周泽楷看准时机,提醒道。

“卧……咳,好吧好吧,五句就五句,这句不算啊。我接下来说的话可能会影响他在粉丝心中的形象,但是我一点也不在乎啦,这句也不算啊。叶修他会吹口哨,还是那种能吹出调子的!嗯这个可以算一句。”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扳着手指头,一本正经地数着句子,“我听他吹过好几个副本里的BGM不过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他那种没有调子的口哨,听起来简直比流氓还流氓,有一次他拿剑客跟我竞技场然后被我打趴了,他就吹了个口哨,说‘哟,不错嘛’,他怎么能这么跟本剑圣说话!真是气死我了。这也算一句。”

周泽楷:“两句。”

“两句就两句,反正我也快说完了。还有一次,我跟他在卫生间……”

“没有了。”周泽楷无情地打断了黄少天。

“喂喂,周泽楷你怎么回事……”

“肖队,您说吧。”这次是主持人,虽然很好奇叶修和黄少天在卫生间做了什么……

肖时钦:“叶修好像会一点擒拿手。就是那种……”他一边说,一边比划了几个动作,“看起来还挺厉害的。”

方锐摆摆手:“他那些都是小时候看武侠剧模仿来的招式,山寨得很,我早就让包子教他几招了,他还不愿意学。”

“难道在苏黎世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主持人问。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运气好撂倒了一个抢包的小贼,不过这个采访的时间很有限,就不多说了。”张新杰看了一下手表,直接把这个话题揭过去了。

“那轮到我了吧,叶修他可有意思了,特别不经撩,我随便说几句他就缴械投降了。”楚云秀说着,掩着嘴笑起来。

“是‘缴烟投降’吧。”苏沐橙道。

楚云秀:“有区别吗?”

主持人:“那……云秀女神的意思是,叶领队会…?”

“会被我撩到。”

“……”

“真是个厉害的技能……”李轩不知为何对叶修生出了一点同情。

“可是他也会撩别人呀~”苏沐橙抬起手,左右晃了一下,好像把在场的人都包括在了某个范围里面,“诶,这个不算哦,我要说的是做视频,联盟刚成立的时候,战队资金有限,嘉世前期的宣传视频有很大一部分是叶修自己做的哦。”

“不过因为年代久了,很多都找不到了呢。”苏沐橙在所有人说话之前两手一摊,“反正我这儿是没有,你们可以问问他的同期。”

韩文清冷着脸,道:“U盘坏过一次,没有了。”

“……”所以他还真的有存下来?

“真是太可惜了。”喻文州叹了口气。

“是啊,太可惜了,那下一位,张佳乐选手。”主持人跟着遗憾了一下。

“啊?哦,叶修他会扎头发,虽然扎的很丑……”

“喂喂,张佳乐你那天明明是故意不扎头发就去训练室的吧,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走廊上特地把头绳从包里拿出来丢掉啊!”自从开始这个问题,黄少天就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

“那不是头绳,是牛皮筋好么,会粘头发的那种!”张佳乐反驳道。

“那你就可以厚颜无耻地借苏妹子的头绳吗,还是那种带蝴蝶结的!”

“是叶修借的,关我什么事!”

“时间有限,我就直接说了,”张新杰破天荒地抢了一句话,从黄少天嘴里,“他会修很多电器,电风扇、电视机、空调这些,小问题他自己就能搞定,”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看向镜头,继续道,“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会觉得他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只要你们花点时间去读一下他的百度百科,就会发现抱有这种想法的自己是多么愚蠢。谢谢,下一个。”

“……”张新杰刚刚是放狠话了吗?

“叶领队他唱歌还挺好听的。”李轩觉得缓解现场气氛的重任落在了自己的肩头上。

“他唱了什么?”竟然是韩文清在发问。

“额,《水手》。”李轩答。

韩文清仿佛笑了一下:“就他那肺活量,唱起来肯定有气无力的。”

“……”不得不说,确实是这样。

“孙翔,到你了!”排在最后的方锐早就等不及了,催促道。

孙翔坐直了,憋了半天,才道:“他会……买早饭。集训的时候,给我买过。”

“靠,孙翔,那天还不是因为你起晚了食堂没饭了吗,叶修顶着大太阳跑到外面给你买,回来的时候脸都晒红了!”黄少天又跳起来了。

“我、我后来不就没再起晚了么!”也不知是理亏还是怎么,两团红晕飘上了孙翔的脸颊。

“行了行了,下一个。”方锐再次催促。

唐昊:“我没什么好说的,真要说的话,包扎吧,叶修会包扎伤口,不是贴创口贴那种,是要缠绷带的。”

“好好好,知道了,该我了。”方锐一看导演在摄像机后面看表,就担心轮不到自己,“叶修有一个非常可怕的技能,就是会撒娇,特别是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各种赖床,掀他被子他还跟你哼哼,然后拿枕头砸你,太可爱了!”

“……”

 

主持人:为什么大家的眼神在一瞬间变得犀利起来,诶,我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节目播出的时候,黄少天穿插在全程的“事实是这样的”和方锐“撒娇”两个字后面的所有内容都被剪掉了,中间只留了个叶修把熊猫玩偶送给小女孩的插曲,这也就是后来叶家兄弟看到的版本。

叶秋:“那是我的熊猫吧……”

叶修:“你的就是我的。”

叶秋:“你的还是你的是吧。”

叶修:“开什么玩笑,你没听过‘叶修是我们的财富’吗?”

叶秋:“……你开心就好。”


评论(18)
热度(6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