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听说手冷的人没人疼?

什么鬼天气,不下雪还敢这么冷(╯‵□′)╯︵┻━┻

冬日秀恩爱,别带脑子,一发完。

不要问我为什么职业选手这么闲,我也不知道……

===========

冬天的太阳走得很快,第一眼还普照着冷清的街道,第二眼就已藏了半张脸在地平线下面了。叶修轮换着小号带领兴欣公会抢了一下午的野图boss,此时正在分掉落物品,一边分一边扫两眼职业选手群,消息闪的那么快,估计是黄少天出洞了。

果然,黄少天噼里啪啦发了一大堆话,归纳起来就是“G市下雪了我好兴奋啊!”。看到以王杰希为首的北派跟在黄少天后面嘲讽他没见识,叶修也就放心地没有出马。

世纪寒潮从西伯利亚冰原一路南下,所到之处冰封三尺有余,这么说有点夸张,不过能让G市这种大冬天发“避暑降温预警”的南国下起雪来——是不是雪先放一边——这寒潮的威力便不言而喻了。

叶修分完物品,把队长给了伍晨,自己则直接下了线,磨蹭半天从电脑前站起来,端着马克杯去厨房打开水。

难得这个星期兴欣没有比赛,叶修就给全队放了两天假,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假期的第一天上午(其实已经中午了),他一起床就发现上林苑就剩他一个人了,就连平时保证叶修杯子里不缺热水的乔一帆也出门了。

——这群小年轻,大冷天的还能跑出去浪也是蛮拼的啊。

叶修捂着装满热水的马克杯,暗自唏嘘着。他穿了两件毛衣,外面罩了件羽绒服,棉裤里还塞了一条秋裤,踢着苏沐橙网购来的猫爪形状的棉拖鞋,慢吞吞地往回走,顺道把灯开了。他刚一坐下,水还没喝,就发现群里的聊天方向不知什么时候变了,黄少天一连发了十几个@,后面都跟着“君莫笑”三个字。

叶修捧着杯子,嘴唇贴在杯沿,一下一下地往水面上吹气,热气就一阵一阵地腾起来,扑到他冰凉的鼻尖上。他看着黄少天不知疲惫的刷屏,抿了一小口热水,无奈地将一只手放在键盘上,敲道:“干嘛?”

黄少天一看叶修出现了,瞬间就更新了刷屏信息:“老叶来PKPKPK,让你感受感受我的兴奋!”

“不要。”拒绝得极为干脆。

“来嘛来嘛!PKPKPK!房间都开好了!”

“不要,”叶修这次多打了两个字,“手冷。”

“卧槽卧槽,你不是在江南么,有多冷啊!”黄少天变着花样,缠着叶修要战。

“水龙头里全是冰碴子这么冷。”叶修回道。

“卧槽这么夸张?”黄少天道,不过还是不愿意放弃,再次更新了刷屏信息,“那你正好来PK一下暖暖手嘛!来战来战!”

消息又刷了一页,突然窗口出现了一条提示:“用户 夜雨声烦 已被管理员禁言30分钟。”

群里的人都司空见惯了,雷霆的戴妍琦估摸着是娱乐八卦看多了,率先发出一条:“面对冷漠的联盟大魔王,剑圣屡次纠缠为哪般!对于叶神这样的权限狗,我只能说,干得漂亮!”

叶修轻笑两声,用着一指禅:“不是我。”

“……”整个群都沉默了。

这个“管理员”不是叶修,那就只能是……

大漠孤烟:是我

大漠孤烟:你是不是又没开暖气?

叶修在屏幕这边突然有些心虚。

君莫笑:兴欣穷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开不起啊。而且我们这儿没暖气,只有空调。

叶修的回复速度比平时慢了不止一倍,不知是故意的还是真的手冷。

韩文清皱着眉,敲着键盘:“去开。”

“……”叶修坚持着一指禅,“你让我开我就开,岂不是显得我很没面子?”

“去开。”韩文清依旧是这两个字。

叶修把温热的马克杯贴在脸颊上,抖着腿,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妥协了。他再次磨磨蹭蹭地站起来,走到门边,点了一下遥控面板上的启动键,再磨磨蹭蹭地走回去,打字道:“开了。”

“来竞技场,房间25,密码XXX”丢下这句话,大漠孤烟就不再出现在群里。叶修听着中央空调工作时发出的低鸣声,有些心疼战队的预算。

 

鸾辂音尘:……什么情况?

风城烟雨:秀恩爱

 

等叶修操纵着君莫笑进入竞技场房间的时候,场地周围的观众席已经站了一大群职业选手了,随便一个放到野外都能引来无数尖叫声。

在群里被禁言的黄少天特别烦躁,又不敢随便跟韩文清叫板,硬生生憋到叶修过来,才道:“老叶老叶,一会儿打完先别走啊,跟我也来一场啊!”

叶修“呵呵”两声,道:“看情况吧。”

韩文清的大漠孤烟早就站在场地中间了,等君莫笑就位了,二话不说,就丢了一个挑战请求过去。叶修接了,直接操纵君莫笑朝大漠孤烟冲上去。

技能飞快地交换着,两人的血条也交替下降。但无论是对战中的韩文清,还是观战的其他人,都发现叶修的操作明显不如以往犀利,千机伞攻击的位置也不那么精确。

韩文清开了霸体,抬脚对着君莫笑的胸口就是一记鹰踏,只听叶修那边“哎哟”一声,愣是没能躲开,就这样被大漠孤烟压着打了好几拳,等他挣扎着起身时,血量已经降到了20%。

懒懒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好像刚刚的失误理所应当一样:“老韩你手下留情嘛,我手僵啊。”

“不是开了空调么?”韩文清的操作不由得慢下来。

“没用啊,手还是冷。”叶修打着手冷的幌子,君莫笑的动作开始散漫下来,“都说手冷的人没人疼啊,老韩,你看我多可怜,你还打我。”

“……”韩文清脸一黑,双手骤然提速,将反应不及的君莫笑直接送出了竞技场地。

“……竟然趁人之危,都跟你说了少跟张新杰玩!”叶修愤愤道。

“不是没人疼么,我让你疼。”韩文清说完,便下了线。

——喂喂,此“疼”非彼“疼”啊!

叶修刚复活,还残着血,在场地边上黯然神伤,游戏左下角的聊天框突然冒出一句话。

石不转:队长刚刚买了去H市的机票,晚上11点到,叶修,你好自为之吧。

叶修含着一口凉水,差点喷出来。

围观群众机智地选择了低调离场,包括黄少天。

你说你们谈恋爱就谈恋爱,虐什么狗呢?


评论(20)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