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策羊】醉卧山河

懒羊羊上身。。

我在努力思考文章的名字_(:з」∠)_

【这么蛇精病的大标题就算是我也不忍直视

==========

4.这只羊好像有点软?

白芍坐在地上,手里还端着半温的茶杯,花了半刻才恍然发现他刚刚被一只傻狗扔出了房间,一时之间只觉惊讶而忘了生气。

他站起身拍了拍屁股,敲了敲门,见房里的人既没有开门也没有道歉的意思,只好提高声音确保李苍术能听见:“小将军,咱们明天用完早膳就出发,切勿贪睡啊。”说完又等了一会儿,想着得个回应,可惜屋内安静得没人似的。

白芍不明所以,叹了口气,转身回了房。

而屋内的李狗剩小将军正隔着胸口按着那颗狂跳的小心脏,一面后怕白芍明天要报这一扔之仇,一面怀疑自己得了奇怪的心疾。

 

第二日一早,两人用过早膳,各自骑了马,踏上了龙门之旅。

其实李苍术一夜都没睡好,昨晚白芍的那一抹笑一直盘踞在他脑海里,搞得李苍术一度觉得自己肯定得了什么了不得的病,又胡乱脑补了一番这病的悲戚死状,结果辗转反侧了一夜,早上顶着两个黑眼圈就上了路。

二人与其说是赶路,不如说是散步。一黑一白两匹马迈着小碎步,缓慢地移动着。

李苍术就这样在马上睡着了,然后摔下马了,难能可贵的是,他痛得“嗷”了一声又睡了过去。

目睹了全过程的白芍再次惊讶了。

 

李苍术哼了两声,挣扎着睁开眼睛,四下望了望,回忆了一下情况。

“啊!”

“小将军睡醒了?”耳边传来白芍的声音,李苍术顺着声音望去,只见白芍抱着剑靠在树干上,垂下眸子瞧着自己,阳光穿过稀疏的秋叶洒下来,好似在那身浩气蓝衣上镀了一层金。

“早知你这么困,咱们就应该午时以后再出来的。”白芍带着一丝笑意,眯起眼睛去看太阳,“嗯…现在应该已经过了巳时。我们再往前走走,找个店家先用了午膳再上路吧。”

李苍术眨眨眼,清了清嗓子才问道:“我们不是赶路么?”

白芍解下水囊递了过去,一边答道:“不是很急,用不着抓紧这点时间。”

愣愣地接过水囊喝了一口,李苍术觉得脑子有点发热。他甩甩头,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默默地嘱咐自己冷静。

这会儿功夫白芍已经把马牵过来了,转头看了李苍术一眼,然后翻身上马。李苍术跑了几步也翻身上了马,手一甩把水囊还了回去。

 

“小将军可知在下为何向曹将军要了你?”白芍骑着马,悠悠地问了一句。

“咳,”李苍术斟酌了一会儿,“呃……莫不是白大侠觉得我前夜的举动特别勇猛,想要我来当保镖?”

“啊,那一晚你确实很勇敢,”白芍微愣了一下,挑着眉看了一下李苍术,若有所思道,“不过你勇敢得挺有道理的。”

李苍术呆了呆,突然双手抱拳举于胸前,神色庄严地说:“这本是末将职责所在,自然在所不惜!”

白芍“噗嗤”笑了一声,又赶紧用手捂住嘴,半晌才道:“我的意思是你那晚来拦我远非匹夫之勇,因为你有拦下我的本事啊。”

李苍术惊讶了,一副“求解释”的表情。

白芍继续道:“若不是你前几发乘龙箭太准,我也不会丢下马飞到城墙上了。你的杀气太重。”

李苍术恍然了一下,但是马上又迷茫了:“我有杀气?”

白芍点了点头:“所以我觉得小将军霸气侧漏,一定是个可用之才。”说罢,便蹬了下马肚子,走到前头去了,一边还抛给李苍术一个难题——

“你觉得我会需要保镖么?”

 


评论
热度(4)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