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脑洞为什么不能开在一个次元【题文无关

每次写BG都觉得女人好难掌握啊还是汉子好一点啦……

要不要变个性呢(╯‵□′)╯︵┻━┻

【喂!

=================================

    烟花三月下扬州。

    但是三月的扬州并不总像诗里写的那般花开烂漫,今天,便是烟雨蒙蒙。都说春雨贵如油,但这明显不适合扬州。这场雨,已是持续了近半月。

    茶馆老板娘收了捕快梁笑堂的茶钱,一脸神秘地吩咐雇来的江湖人跟上去,说是要调查什么血案。而我,便是那个闲来无事想赚点小钱的江湖人。

    梁笑堂大概不是一个合格的捕快,亦或是我的跟踪技术好的太过,总之一路上顺顺当当的。然而,就在我快听到血案真相的时候,天上,掉下来一个人,落在我脚边奄奄一息。

救他?我很犹豫。

    我自认为不是个好人,只是不怎么做坏事而已。如今这个人,虽说已是命悬一线,但我丝毫不觉得他可怜,因为他的从天而降,我到手的赏钱飞了。说实话,有那么一瞬间,我很想落井下石给他个痛快。

    就在我犹豫的时候,突然觉得脚踝一紧,竟是那人血淋淋的手握了上来!我心里一跳,强忍住一脚让他再也不痛苦的念头,咬牙念了几句“阿弥陀佛”。

    我皱着眉,嘴里无声地诅咒着,从怀里摸出一把小折扇,抖抖袖子朝他甩了个翔鸾舞柳,立马挣开他的手,转身离开了。我可不想惹上不必要的麻烦啊!至于那家伙是死是活,就全看他自己的造化啦。

    我一边走回茶馆,一边为了今天的赏钱而考虑着该不该编一个真相告诉老板娘。

 

    最后还是没编出来啊,在老板娘善意的嘲讽声中我慢吞吞地走到码头,坐上了回七秀的船。

    回到舞坊,师姐师妹们亲切的问候包围了我。

    她们穿着华丽的霓裳,却舞着双剑;她们能心甘情愿为客人舞上一曲名动四方,却也能果断无情地手刃跋扈狂徒;她们救人,却也杀人。这是七秀坊的舞娘,我的亲人。

    七秀坊所处的地方,虽不如藏剑山庄值钱,却也是江南难得的一块宝地。而我就生在这儿,长在这儿,我的一切都属于这里。

    “师妹,这么快就回来了?”师姐迎面而来。

    我心情不佳,随意应付了几句,便找借口回房了。躺在床上细细想了想,那人身上的伤,倒并不像是摔出来的,若是我没看错,他的手上似乎有着利刃造成的伤口……果然,不该救啊。

 

江湖人说七秀的女儿妖娆美丽,个个国色天香倾国倾城,但我明显是个例外。我从小看着坊里的舞娘跳舞,虽也觉得好看,却从未向其他江湖女子那般心生羡慕,恨不得自己也能跳出这么一段,对我来说,持两把大扇子旋舞,不如秉双剑快意恩仇。可以说,我就是大七秀坊的一朵不那么娇艳的奇葩。

其实打一开始,我不想入秀坊的,无奈姑姑的坚持,说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的样子,以后才能找到好夫婿,然后她又把隔壁藏剑山庄的二小姐数落了一通,说什么女孩子拿刀剑已经不像样了,她还拿了两把,其中还有一把一看就杀伤性超强的重剑,以后肯定嫁不出去。然而事实是,藏剑二小姐和天策府的少将军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而我,连个正经的对象都没谈过。

当初见坊主的时候,她说我不宜持剑,于是便把我的修炼重点转到了拿着扇子转圈圈上,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死了以后定能投胎到一个好人家云云。我也就是这么被糊弄着习了十几年的云裳心经,现在真是大感后悔,那坊主明明是不想请外面的大夫,想多培养几个免费劳工啊。

于是两年前,我暂时放下了扇子,向师姐要了一双剑,跟小师妹们一起学起了冰心诀。经过两年的练习,也算小有所成,在外面碰上流氓混混倒也能把他们胖揍一顿。好吧,在我学会砍人之前,也没有什么人来骚扰我,虽然我习惯穿男装出门,但果然还是有点小失望啊。

今天去扬州帮师姐买食材我便是着男装出去的,带着的扇子其实是耍帅用的。所以救那个人的时候我蹑手蹑脚地不想被人注意,省的惹出不必要的事端。上次就因为我在野外救了个路人甲,那路人甲眼光甚好,一眼便瞧出我是个清秀的公子,转身就跟路人乙、丙、丁等等等说七秀坊终于肯收男弟子了云云,然后江湖风波四起,叶大坊主近一个月不得安生。被坊主骂了整整七天记了半年的仇后我深深地后悔了我不该随便捡尸体的。只希望今天那人重伤在身视野模糊将我错认成万花谷的风骚黑长直或者五仙教的卖肉大火锅才好。

唉,又是一个不眠夜,师父,我以后绝对不捡路边的尸体了!

======

未完,可能待续_(:з」∠)_

评论
热度(3)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