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老韩生贺】我会有猫的

大家好我诈尸啦————!!!

韩队生日快乐——!!!


=====


网络直播间突然火了起来,职业圈的选手们就顺势多了一个新的日常。

当然不一定非要直播荣耀,甚至不需要每次都直播游戏,比如张新杰在某次直播中分享了他每周一到周日的日程表,苏沐橙和楚云秀连麦,做了一期美妆产品安利大会,但其中画风最为清奇的,竟然是以严肃著称的霸图队长韩文清,因为他除了直播竞技场,还会时不时地直播撸猫——撸各种各样不同的猫!

这天韩文清结束了队内训练,去菜市场买了些家常菜,便匆匆赶回了家。

门才打开一条缝,一个白色的小猫脑袋便蹭了出来,接着是猫脖子上一圈围脖似的白毛:“喵~”

韩文清面色不善,蹲下来,一把捞起小猫,重重地把门摔上。

“喵~”小猫倒是一点儿也不怕他,用小爪子挠了挠韩文清的手指。

“什么时候变的?”韩文清把小猫举到面前,盯着它那双琥珀色的大眼睛,紧紧皱着眉,问道。

“喵喵……”小猫叫道。

“……”韩文清把小猫放到平板上,解锁了屏幕,打开记事本。

“下午打了会儿荣耀,突然觉得有点困,眯了一下,起来就变成这样了。”小猫爪在屏幕上飞快地敲击,迅速打出了一行字,猫脑袋朝卧室的方向歪了一下,继续打字道,“衣服还在床上。咱换个轻点儿的被子吧,你差点就要拾取一只被闷死的小猫猫了。”

“叶修,正经点儿!”韩文清捏住小猫的后脖子,将他提起来,“这事儿都持续多久了,没完了么?”问完,又将小猫放回平板上。

“我咋知道,反正明天就变回来了,也不耽误我打荣耀。”小猫打完这行字,两只前爪向前伸直,屁股一翘,极为舒爽地伸了个懒腰。

没错,这只小白猫,就是我们叱咤荣耀十余年的叶修。

叶修退役之后,处理了自己家遗留的大小问题,便搬到Q市和韩文清住在一起了。两人迅速适应了老夫老妻的生活节奏,时不时还在大众面前撒一波狗粮。

但是俗话说得好,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叶修带着又一个冠军从苏黎世回来之后,就得了一种间歇性发作的怪病——猫病。

简单来说,就是偶尔会变成猫,猫的品种随机,持续时间一般在半天到一天不等,但只有叶修安静在家里时才会发作。

第一次,叶修变成了一只大橘猫。那时他刚从苏黎世回来一周,每天的胃口都好得不行,又懒在家里不愿意动,体重蹭的一下涨了三五斤。

韩文清的睡眠质量一向不差,那天却是天还没全亮就觉得胸闷气短,仿佛现实版鬼压床,他眼睛猛地一睁,看见一只硕大的橘色田园猫正趴在自己身上,睡得正酣。他黑着脸,一转头,发现叶修不在,只有一身睡衣皱巴巴的留在床上,杀气更盛,低沉喊道:“叶修!”

大橘猫动了动耳朵,伸出爪子抹了把脸,睡眼迷蒙地叫了一声:“喵?”

“……”

韩文清没理它,又吼了一声:“叶修——!”

“喵?”

“……”

“喵喵”

“……叶修?”受到惊吓的韩文清的脸简直就能用惊悚来形容。

好在第一次猫病发作只持续了两个小时,天光大亮后叶修就砰的一下变了回去,于是韩文清收获了一个光着身子趴在自己身上的叶修。

“今天开始没有夜宵,不准吃泡面,每天至少锻炼一个小时,不然一个月都别想下床了!”韩文清发号施令般的说道,狠狠地捏了一把叶修侧腰上的软肉。

 

“老韩,这次我是什么品种的啊?”叶修猫趴在平板电脑上问道。

“不知道!”

“诶,不知道就不知道,吼啥啊,让你养只猫你又不养,不然我变成猫以后还能问问同居猫友呢。”叶修的爪子噗噗噗地在平板上拍着,韩文清愣是从一张毛茸茸的猫脸上读出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意味来。

“我说了,我是狗派。养狗我是没意见的。”韩文清抱胸,反正我不答应你就别想养。

“得得得,虽然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名词的,不过不用强调了,知道您是汪汪派了,可是狗再可爱能有我这只小喵喵可爱吗?”叶修道,一边打开微博,把刚刚自拍的猫脸po了上去,配文“这是什么猫?无敌可爱了!”

“……”韩文清看着叶修用他大漠孤烟的账号发了一条仿佛盗号的微博,脸色沉沉浮浮很是精彩。他伸手揉了一把叶修的猫脑袋,后者则很配合地发出了软乎乎的叫声。

 “喵~”叶修蹭着韩文清的手心,韩文清则低头看着平板,“老韩,小鱼干伺候呗~”

 

等到晚上韩文清打开直播间的时候,弹幕就已经炸了。

“韩队!猫呢!猫在哪儿呢!”

“没想到你是这种韩文清,嘤嘤嘤!”

“韩队晚上好,你那只猫怕是只土猫,不如给我养吧。”

“前面的,活着不好么,非要和韩队抢猫?喵喵喵?”

“喵~”

“……”

“咦刚刚好像有声猫叫?”

“嗯我也听到了”

于是观众们同时关掉了弹幕,看到了一个明面上一脸不爽但似乎心里有些暗爽地挠着猫下巴的韩文清,小白猫则是舒服的眯起了眼睛,蓬松的尾巴左右摇摆着。

“为什么我觉得这个猫迷之像叶神……”

“是因为可爱吗!”

“不,是因为无敌可爱吧!”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前面好巧,我也吃了熊心豹子胆……”

“话说叶神今天不在吗?”

“夭寿了,叶神居然把韩队一个人丢在家里吗?晚上怕是不想睡觉咯”

弹幕突然就从组队偷猫转变成了你挖坑我来填的韩叶狗血大戏。居然被没有出现的人形叶修抢戏,猫形叶修表示出强烈的不爽。于是他躲开了韩文清正在搔他猫耳朵的手,“噌”地一下跳上了桌子,用自己巴掌大的猫脸填满了直播观众的整个屏幕。

毛发雪白,琥珀色的眼睛中倒映出摄像头的形状,随着叶修的移动,瞳孔中反射出朦胧的光辉。粉色的鼻头湿润润的,微张的嘴中是若隐若现的尖牙利齿。

这真的是一只极漂亮的猫。

韩文清把叶修抱开,捏着他的后颈子,按在自己怀里,省得他再作妖。然后在满屏的“阿伟”暴死现场中关掉了直播,前后不过一刻钟。

没错,韩文清每次撸猫的直播都时长感人,最短的一次只有两分钟。

韩文清把叶修丢到床上,道:“你自己好好呆着,我去买点牛奶。”

“喵,喵喵,”叶修叫了两声,蹭到平板边上,小爪子飞快动作了一番,打出一段话,“老韩,晚上了,不撸撸我吗~”叶修觉得只要自己的猫形态能蛊惑住韩文清,韩大队长许他养猫就指日可待。

但他可能忘记自己曾经数次的失败。

韩文清的脸上出现了动摇的神色,叶修乘胜追击,身子软软一歪,露出了毛茸茸软乎乎的肚皮,尾巴尖儿抬起来,慢悠悠地摇晃着。

“喵~”

韩文清仿佛遭不住诱惑,抓住猫咪的两个前爪,一边按着粉扑扑的肉垫,一边把脸埋到松软的肚皮上。

“叶修,你这是在玩火。”

韩文清把叶修浑身上下撸了个遍,拍拍一手猫毛,出门买牛奶去了,留下一只爽成猫饼的叶修独自一猫瘫在床上。

小区门口就有一个便利店,韩文清买了牛奶,很快就回来了。

而房间里没有了浑身雪白的猫咪,只有一个光裸着身子的叶修。

“哟老韩,咱养只猫吧。”叶修胜券在握,撑着头侧卧在床上,半眯着眼睛,声音有些轻微的哑,穿过韩文清的耳膜,撩起一团温温的火。

韩文清放下东西,去卫生间洗了个手,出来的时候竟然连衣服都脱了。

“……”叶修当猫的直觉让他感到了一丝危险,下意识地缩了一下肩膀。

“不行,我养你就够烦的了。”

韩文清靠过去,双手捧起叶修的脸,深深地吻了下去。

 

 

今天的荣耀教科书也没能拥有一只小猫咪。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