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爱情的路上全是沙(03)

迟来的新年快乐!大家猴年猴嗨森啊!

文力消失了我正在努力寻找,然而这章写得依然艰难+流水账即视感

以及最近手疼……可能要缓一阵子再敲键盘了_(:з」∠)_

========

03.

三人在公交车上摇摇晃晃了15分钟终于到了站,又步行了5分钟才到了韩文清的家。韩家父母还没下班,韩文清就直接招待两人进了门,问他们要喝什么。

叶修将包从肩膀上拿下来,提着背带,跟在韩文清后面进了厨房,道:“我喝白开水就好,有牛奶吗,给沐橙热杯牛奶吧。”

“好,”韩文清点头,抬起手给叶修指了一下客厅的方向,“包先放沙发上。”

叶修提着包往外走,没两步又停下来,回头问道:“老韩,电脑在哪儿啊?”

韩文清挑起眉毛,瞪了他一眼:“吃完晚饭才能玩游戏!你现在给我去休息”

“为什么啊!我一点都不累啊!”叶修问。

“照过镜子再说。”韩文清把装满牛奶的马克杯放进微波炉,定了60秒,然后往另一个杯子里倒开水。

叶修把包放到沙发上,还真就小跑到卫生间去照镜子了,然后垂着脑袋走出来,遭受了重大打击似的,惨兮兮地坐到沙发上。

苏沐橙坐在另一边玩手机,抬起眼睛瞟了一眼自己的监护人,无情地嘲笑道:“两点多睡六点钟起得感觉怎么样啊?让你作死。”

H市离Q市不算近,高铁要开七个多小时,叶修他们坐的是早上七点出发的车次,但他前一天晚上玩得太起劲,直到当天凌晨两点多才恋恋不舍地退了游戏,抹了把脸爬上床,结果早上六点就被苏沐橙的闹钟叫起来,匆忙赶到车站,前前后后只睡了不到四个小时。

“唉……”叶修侧躺到沙发上,扭动身子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心想着客随主便,休息一下也好,便闭上了眼睛。

韩文清拿着两个杯子从厨房里出来,正好看到苏沐橙举着手机对着叶修狂拍。

“……?”

“啊,韩队长,”苏沐橙看到韩文清,小声道,抬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又指了指叶修,“睡着了。”

韩文清顺着苏沐橙的手看过去,只见叶修蜷在自家沙发上,呼吸清浅平稳,半边脸埋在柔软的坐垫里,另外半边被许久未剪的额发挡了大半。

这么看起来,也就是个高中生嘛。

一边想着一些不着边际的事,一边把热牛奶递给苏沐橙,压低声音问道:“你刚刚在拍什么?”

苏沐橙嘴角一扬,无声地笑起来,一手拿着杯子,一手熟练地操作着手机,调出相册,点开一张图,递到韩文清面前,道:“看!”

叶修的高清睡颜图就这样闯进了韩文清的视野——阳光穿过玻璃窗洒在少年的身上,仿佛为他滤去了一切尘埃。这样的叶修,竟然有那么一点好看。

韩文清莫名觉得脸上有点烧,他不动声色地移开视线,轻咳一声:“拍他干嘛?”

“秀哥哥。”苏沐橙收回手机,打开修图软件,将叶修的上半张脸截掉,只留个下巴,然后把图片发到微博上,附言:花样秀哥哥,待续。

“……”韩文清表示他不是很懂现在的小女生。

 

看准时间,韩文清在父母到家前半个小时把叶修叫了起来。叶修迷迷糊糊地撑起身子,抓着身上的毛毯,看着韩文清,好一会儿,才道:“老韩,电脑在哪儿啊?”

“……”简直孺子不可教也!韩文清拧着眉毛腹诽着,一边把干净的毛巾丢到他脸上,“快去洗脸,收拾收拾,我爸妈要回来了。”

“哦。”叶修打着呵欠站起来,把毛毯往韩文清手里一塞,慢吞吞地走向洗手间。

韩文清叠好毛毯,抱着,跟在叶修后面,问道:“一会儿你是叫叶修还是叶秋?”

“嗯?”叶修停下来,理所当然地,“叶修啊。”

“我爸妈都是看比赛的,”韩文清觉得应该给叶修提个醒,“而且重点关注霸图和嘉世。”

“伯父伯母眼光很好嘛,老韩,要不要考虑转会到嘉世?”叶修笑道。

“就知道胡闹。”韩文清丢给他五个字,转身走了。

 

韩妈妈提着一个鼓囊囊的购物袋,艰难地从包里翻出家门钥匙,刚插到钥匙孔里,还没转,房门就自己开了,里面钻出个女孩子的脑袋来。

——儿子没说要带姑娘回来啊!!!

“伯母好!”女孩把门打开,侧过身子,把韩妈妈迎进屋里,接过她手里的购物袋,“我是苏沐橙,是韩队长的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这一听就是要撇清关系!欲盖弥彰啊!

韩妈妈的脑内刷了一波又一波的弹幕,直到韩文清跟叶修从厨房走过来。

“妈,”韩文清走过去,从苏沐橙手里拿了购物袋,说,“这是苏沐橙,跟叶修一起来的。”

叶修从韩文清后面冒出来,微笑道:“伯母好,我是叶修。”

“叶修?咦,你是霸图的么?”韩妈妈终于回过神来,因为儿子之前说过年有朋友要来,她就想着应该是战队里的,这下听了名字又觉得有些耳熟。

“不,我是嘉世的。”叶修答道。

“嘉世?一叶之秋那个嘉世?”

“对。”

“哦哦,我看嘉世很有前途啊,你要好好表现啊,争取上场啊。”韩妈妈拍拍叶修的肩膀,鼓励道。

“妈,他就是一叶之秋。”

“……”韩妈妈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嗯?我记错了吗?我记得一叶之秋是叶秋啊……”

韩文清刚想继续解释,韩爸爸就从门口进来了,嘴里还念叨着:“怎么不关门吶?”

“伯父好!”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喊道。

韩爸爸经历了和韩妈妈一样一样的心路历程,最后两人一起望着叶修,等着他解释。

叶修笑着,答道:“叶秋算是艺名啦,我情况有点复杂,不方便用真名,你们看,我这有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说着,真就从裤兜里摸出一张账号卡来。

韩爸爸恍然大悟,叹口气,走到叶修面前,摸了摸他的脑袋,语重心长地说:“是不是家里不同意你去打游戏?放心,你好好打,他们总会懂的。”

“嗯,谢谢伯父,我会努力的。”叶修答应着,脸颊有些红。

 

韩文清家里的气氛非常好,比韩文清的正常脸色至少要好上几十倍,叶修非常奇怪老韩这张脸是怎么长成这样的。五个人围着圆桌子吃了晚饭,有说有笑的,两老也终于不把苏沐橙当成儿子的女朋友了。

饭后,韩文清被打发去洗碗,叶修本来要去帮忙,却被韩爸爸拉住,说要看一看一叶之秋。叶修乐呵呵地刷卡登录,在韩爸爸的赞叹声中耍了几下宝,传授了几道战斗法师秘诀。韩爸爸听后迫不及待地刷了自己的账号卡登录游戏,在叶修的指导下刷新了自己竞技场连胜纪录,终于心满意足地坐到电视机前跟韩妈妈炫耀去了。

叶修逛到厨房,蹭到正在给碗筷洗泡泡浴的韩文清身边,道:“你爸怎么不玩拳法家啊?”

“他觉得战斗法师比较帅。”

“哈哈哈,我也觉得。”叶修笑着,拿起韩文清洗好的盘子,用布擦干净放到碗柜里。

两个人就这样你来我往地聊着,洗碗也变得不那么无聊了。

评论(12)
热度(29)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