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爱情的路上全是沙(02)

谈恋爱嘛,首先要增加相处机会啊

……可是进展好慢啊!我恨不得下一章就煮成熟饭啊(╯‵□′)╯︵┻━┻

预警戳这里

=====

02.

时间走得很快,半个赛季下来,嘉世已经从最开始的草根战队变成了季后赛预定,甚至有很多人已经将它看成了准冠军。

叶修对后半赛季的嘉世充满信心,很保守地预想着总决赛的对手,但他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并不是这些。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关掉显示屏上的所有窗口,叶修把目光挪到屏幕的右下角,眉头深深地皱了起来——快过年了。

陶轩知道叶修的情况,早一个月就拍着他的肩膀,说战队的钥匙留给他,过年的时候他就是嘉世的皇帝。

叶修默默吐槽了一句老板的中二魂,开心地点了点头。

可是这过年吧,就算把苏沐橙接过来,也还是太冷清了。往年还多一个苏沐秋,又是挤在二三十平米的出租屋里,多少还有点气氛。现在少了一个人,空间却大了好几倍,过年两个字生生就被砍掉一半,只剩一个“过”了,要是不争气的电路再出点问题……那透心的凉爽,简直不敢想象。

叶修撑着脑袋,表现出18岁少年特有的忧伤。

“叩叩叩”,叶修偏过头,看向敞开着的房间门。

“叶秋,有你电话。”吴雪峰比了个电话的手势放到脸旁。

叶修答应一声,站起身去接电话,路过吴雪峰的时候那人才补充了一句:“是韩队长。”

他三两步走到电话旁边,接过客服小妹递过来的话筒,道:“老韩啊,你还真是喜欢打电话。”

“电话方便。”韩文清随口解释了一句,“你把家里地址给我,我过年寄点特产过去。”

“你寄到嘉世就行了。”叶修答道,也不问为什么,反正他什么都没准备,韩文清愿意给他就愿意收。

以为叶修是不想暴露隐私,韩文清连忙正色道:“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都是些新鲜特产,顺丰过去当天就吃的。”

“我就在嘉世过年啊。”叶修把手指伸进电话线螺旋状的圈里,一个圈一个圈地翻着。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问道:“你不回家?”

“嗯。”

“那嘉世有其他人么?”

“有啊。”苏沐橙嘛。

“……”韩文清那边停了好久,久到叶修以为他跑厕所拉肚子去了,他也不急,把可怜的电话线翻来覆去玩了一遍,终于等来了韩文清的下一句话:“瞎说。”

叶修一听差点把电话线扯下来,心说原来他刚刚是去打探消息了啊,便笑道:“情报网不小嘛,老韩,你真可怕。”

——要是他知道透露消息的是自家的副队长,大概会对嘉世失去信心吧。

“来我家过年吧。”韩文清道。

我靠,这展开有点神奇啊!不过似乎是个好主意啊!——不过是瞬间的思考,叶修就做出了决定:“好啊,不过我得多带一个人。”

“行。”

 

苏沐橙上的寄宿学校过年前一周才放寒假,这个时候嘉世已经打完了年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俱乐部里少了大半的人。结果她刚踏进叶修的房间,就被叶修告知要去“朋友”家过年,高铁票也买好了。

她左想想右想想,也没弄明白这个“朋友”是谁,拿过车票一看,H市到Q市,啊,似乎是霸图的主场呢,那么,这个朋友……

“老韩啊,韩文清,你在电视看到过的吧?”叶修正努力从衣柜里找出他那件最厚实的外套,上半身已经被挂在衣架上的各式大衣罩住了。这柜子里其实只有一小部分是他的衣服,大部分还是吴雪峰和陶轩的——他这个房间的衣柜最大,自然要装最多的衣服。

“啊,霸图的队长啊,”苏沐橙走到床边坐下,道,“上次我让同学帮我去买电竞周刊,正好封面是韩队长,结果她把钱包和书一起给我了。”

“哈哈,”叶修的笑声从一层层衣服里传出来,闷闷的,“太夸张了吧?”

“我也觉得。”苏沐橙的上身倒在床上,伸了个懒腰,“我还以为今年只有我们两个呢。”

叶修终于翻出了那件厚外套,走到床边,把外套盖在苏沐橙身上:“你先穿这个,新衣服等我年后发钱了再给你买。”

“好啊。”不过这衣服还真是挺土的,苏沐橙腹诽着,从床上坐起来。

“我们后天走,霸图明天才结束年前的比赛。”叶修一边说,一边坐到电脑前面,两只手分别在键盘和鼠标上就位,苏沐橙知道这是“你想干嘛就干嘛”的意思,于是也就不说话了,拿出手机刷起微博来。

 

要是早知道叶修要带的人是个妹子,韩文清说不定会再三思一下。

要是早知道他们会在火车站被骗子缠上,韩文清一定会让他们呆在出站口不要动。

因为不熟悉地形,韩文清没能在预定的地方接到叶修二人,叶修没有手机,联系不上,韩文清只好跑到服务台打算广播找人,没想到眼神一晃,就捕捉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正和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站在一起,胳膊被一个三十出头的男人攥着。

韩文清快步跑过去,也不怕误会,一把抓住那个青年男人的手腕,浓眉一拧,问道:“你干什么?”

那人刚把眼神从叶修身上挪到韩文清的脸上,浑身就是一抖,飞快地放开叶修的胳膊,扯出一个笑容:“我,我借钱……”

“什么?”韩文清追问道。

那人支支吾吾半天,才道:“没事,我,我认错人了。”说完,甩开韩文清的手,一溜烟跑没影了。

韩文清这才回头,问叶修情况。

叶修无所谓地笑笑,道:“骗子呗,不过这么死脑筋的我还是第一次见,我都说了没钱了。嗯,真没钱。”韩文清的眼皮当时就是一跳。

叶修一边说,一边把苏沐橙拉到韩文清面前,说:“老韩,这是苏沐橙,我妹子。”

“他这话太有歧义了,”苏沐橙笑着,朝韩文清伸出手,解释道,“他是说我就跟他的妹妹一样啦。韩队长,久仰大名啦。”

韩文清听到“我妹子”三个字的时候其实是有点懵的,好在他面部肌肉没那么灵活,苏沐橙又及时解释了,他才能把“霸图大当家”的形象保持下来。他轻轻握了一下苏沐橙的手,说了句“你好”,便带着两人去坐公交车。

叶、苏二人是轻装上阵,一人一个双肩包,叶修背的大点儿,里面似乎装了些衣服,但没装满;苏沐橙那个基本上算是女生逛街时背的,估摸着也就装点化妆品零钱什么的。韩文清看着眼前一大一小两个包,心里突然生出一丝丝不太好的预感。


评论(3)
热度(36)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