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爱情的路上全是沙(01)

1.内容跟名字一样狗血,CP只有韩叶,但极有可能会出现all→叶的倾向

2.从第一赛季开始写,但很有可能写着写着突然就跨度到第八赛季了

3.只是想写写两人谈恋爱的过程,主基调依然是傻白甜,所以不用带脑子

4.私设,跟原作内容有出入,OOC,更新慢但不会坑

5.我话怎么这么多呢?一定是被5.0气的

==========

01.

“大漠孤烟又和一叶之秋在竞技场里杠上了!”

一个小时前,世界频道被这句话霸占了整整五分钟,被此吸引来的观众将竞技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一个小时后,场地内的两个角色还在不知疲惫地交换技能,围观群众中却有好些已经开始聊八卦了,聊两人为什么打,又为什么打了这么久,还有直接开赌局的,赌他们还能打多久。

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在场地内东奔西走,并不在意观众们说了些什么,也不在意自己赢了多少局,只知道抓住对方的破绽狠狠地揍,死亡不是结束,还可以复活再战。

又过了二十分钟,随着大漠孤烟的一记鹰踏将一叶之秋踩在脚下,聊天窗口里刷出了一溜“干死他!”——最先说出来的人一定不会料到后来这句话在赛场上的作用。

一叶之秋所剩无几的血量飞快地见了底,叶秋把角色复活后发了句“下了啊”,一叶之秋的头像就暗了下去。观众们却还是很默契地刷着那三个字。

“闭嘴。”韩文清发出两个字,也不管观众的反应,直接退出了大漠孤烟。

明明下周就要开始比赛了,叶秋这也太闲了吧?

韩文清疑惑着,打开QQ,点开叶秋的头像,问道:“你怎么回事?”

叶秋的头像很快亮了起来:“手痒呗[酷]”

“手痒了一个半小时?”

“对啊。”

“……”一看就是胡说八道,韩文清也懒得再问,只是转了个话题,“怎么不找秋木苏?”

他没想到这一句话过去,叶秋竟然用了足足一分钟才完成了回复。

“找不到。”

“车祸,去世了。”

这是韩文清面对叶秋第一次语塞。于是他用了比以往长出几倍的时间来斟酌自己的回复,却发现自己除了“节哀”,找不出更好的词了。他跟秋木苏交情不深,也就是打过几次架,下过几次本,他甚至不能清晰地想起这个人的声音,他只记得叶秋跟自己讨论未来的职业联赛的时候说过,“我和秋木苏搭档的话,其实比赛根本就没有悬念了嘛”,那句话背后的张扬与自信,让韩文清一记记了十年。

“老韩,你不会是要发一大段鸡汤过来吧?”没等韩文清回复,叶秋的消息又过来了,“可别啊,他葬礼那天我都忍着没哭,要是被你的鸡汤给搞哭了岂不是太丢面子了?”

“比起安慰我,你更要抓紧训练啊!”

“刚刚可是我赢得比较多哦。”

“下周就要比赛了,你这样真的没问题么?”

韩文清这下连“节哀”都发不出去了,他呆呆地看着对话框里不断冒出来的新消息,心莫名地紧了紧。他关掉对话框,做了个深呼吸,起身到俱乐部经理那边要了嘉世的电话,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靠在窗口,摸出手机拨了出去。

电话很快被接起来,甜美的客服女声让韩文清有些慌乱,不过他还是一板一眼地报出了叶秋的名字。

半分钟的等待后,话筒再次被拿起来,熟悉的声音穿过千万里的电子迷宫在耳边响起时,他竟然感到莫名的安心。

“你好,哪位?”叶秋问道。

“是我。”韩文清道。

“哦,老韩啊,我说你怎么半天不回话呢,还以为你去百度提问了呢。”叶秋调笑着,语气轻快自然,“怎么,什么话不能再QQ上说么?”

“叶秋,”韩文清透过窗玻璃,看着在艳阳下奔走的行人,抿抿嘴,道,“你还是哭出来比较好。”

“噗,哎呀,都说不要灌鸡汤了,”叶秋笑道,“偷偷告诉你吧,我早就趁一个人的时候哭过啦,不然我哪敢上游戏?”

韩文清不会安慰人,也不知道叶秋是不是需要安慰,他愣愣地盯着行道树投在马路上的阴影,道:“其实,你可以找人说的。”

“好好好,以后专找你。”叶秋随口答应着。

“好。”韩文清却是郑重地答应了。

 

九月份,荣耀职业联赛第一赛季开赛,两人都忙碌起来,偶尔在QQ上说两句也都是关于最近一场比赛的总结,叶秋还会大大咧咧地问韩文清下一场比赛的战术安排一类的战队机密,自然一律被“无可奉告”给打回去了。

国庆长假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嘉世对霸图的。

韩文清去卫生间,正好在门口碰到了走出来的叶秋,还有嘉世的副队长吴雪峰。

“哟,老韩,有没有很紧张?”叶秋笑着,挥了挥手,“放心,我不会让你输得太难看的。”

吴雪峰倒是文质彬彬的,比起叶秋更有队长的风范,他朝韩文清点了点头,道:“韩队长,请多指教。”

“彼此彼此。”韩文清寒暄了一句,目光却是粘在笑得有些恶心的叶秋身上。

吴雪峰暗自叹口气,拍拍叶秋的肩膀,先行离开了卫生间。

“干嘛这么看我?”叶秋微微仰起下巴,问道。

韩文清不答,只是抬手,捏了一下叶秋的脸颊。

“哎哟,”叶秋喊疼,连忙拍掉韩文清的手,“你这不知轻重的手呀!”

他一边揉着脸,一边抱怨:“老韩,有没有人告诉你,男人的脸是不能随便捏的,会被人误会的!”

“你是奇怪的动画片看多了吧?”韩文清问。

“啧啧,这么说你也看过?”

“……”这算是被套话了么?

“哎,说真的,紧张么?”叶秋突然正经起来。

“又不是第一场比赛。”

“可是你的对手是我啊!”

“……”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直接在场下解决了你!韩文清额头上冒出几道青筋,脸色不太好看:“放心,我会让你爽的。”

“不要说这种有歧义的话啊!”叶秋象征性地打了一下韩文清的胳膊,顺势从他身边走过,“回见啦。”

直到那个单薄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拐角处,韩文清才回过神来,走进了洗手间。

 

这场比赛霸图以小分差输给了嘉世,叶秋却在个人赛的时候与韩文清陷入了苦战,要是他多失误一次,结局就会完全不同。

比赛之后霸图先进行记者招待会,结束后再换嘉世。韩文清从招待会场回到后台,就看到靠在墙上的叶秋,还有他嘴边的烟。

韩文清让队友先回去,自己则拧着眉,箭步冲到叶秋身前,直接把那支燃掉半截的烟从他嘴里抽出来丢进手边的垃圾桶里。

“我去,老韩你吓死我了!”叶秋拍着胸口,不舍地看着垃圾桶。

“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韩文清一巴掌打在叶秋头侧的墙上,语气莫名地差。

“啊,”叶秋挠挠头,道,“也就这两个月吧。”

这两个月?韩文清不需要再问原因了,他那一句句责备和劝诫刚从喉咙里升起来,在嘴里绕了好几圈,最终还是被强硬地咽回了肚子。

“抽烟不好。”

叶秋点点头,道:“我知道啊,烟盒子上写的嘛。”

“以后少抽,上瘾就不好了。”韩文清道。

“我尽量吧。”叶秋笑道,抬起手扶着韩文清的胸口,侧过身子从他的胳膊下面钻了出去。

看他的样子像是要回休息室,韩文清疑惑道:“你不去招待会?”

叶秋摇摇头:“我不接受曝光哦,哥是很神秘的。”

“为什么?”

叶秋回过头,笑得像个孩子,把手举到嘴边做出传话的姿势,韩文清弯了弯腰,把耳朵送过去。

“其实我不是叶秋。”

“我叫叶修。”

“我是宇宙首付的第九九八十一……啧!”

韩文清把手抵到叶修的额头上,推开,表情冷漠:“你继续编。”

玩心被韩文清狠狠地践踏了,叶修很是失望,小退一步让额头脱离韩文清的手掌,耸耸肩膀,道:“只有最后那句是编的啦,你还不让我说完。”

“所以你叫叶修?”韩文清睁大眼睛。

叶修点头,迈开步子往休息室走去:“不过你以后还是叫我叶秋吧,知道我真名的……联盟里只有你了,你可一定要帮我保守秘密啊!”

韩文清点点头表示答应,也不再多问,跟着叶修走向休息室。

评论(9)
热度(42)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