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点文/韩叶】你再说一遍?

啊,我漫长的还债生涯要持续到明年惹_(:з」∠)_

 @齐羽 小天使点的:韩叶的,大家都掉到荣耀世界,一对比叶神终于被自己的装备丑哭了

小天使你还记得么……【土下座

梗被我发散了一下就有点歪,希望别嫌弃

ooc,私设满天飞,游戏世界都是乱写的!明明快要元旦了我却还在写圣诞!慎入!

==============

01.

“single dog~single dog~single all the day~”

叶修听着耳边奇怪的圣诞歌,翻了个身,依稀辨认出歌词的不对,随即勾起嘴角,心中暗笑:“呵呵,哥就不陪你们这群single dog玩了。”他闭着眼睛,在暖乎乎的被窝里打了几个滚,愣住了——床的另一边竟然是空的!

他猛地睁开眼睛,发现本应该坐在床边看报纸的韩文清不见了,身下的床也不是昨晚那张了,房间自然也是全新的一间……

——老韩这是要玩什么?

——不对,正直的老韩是不会瞒着我玩奇怪的把戏的!

叶修从床上翻起来,伸着脖子要去找拖鞋,才发现自己的脚上穿着一双黑色的长靴,上面用绣着红色的火焰状花纹。他站起来,发现脚步格外轻巧,低下头把自己打量了一番,墨绿色的长裤,火红色的上衣,金色的胸甲,银色的护腕,他看不见自己的脸,只好抬起手摸了一遍,果然在耳垂下面摸到了水滴状的耳坠。

当了这么多年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叶修第一次觉得自己的三观遭受了无情的嘲讽。

他在平安夜把老韩睡了以后,竟然穿越到了他心心念念的荣耀世界里。叶修打开房间的门,心中充满了对新世纪的向往——

一阵撕心裂肺的咆哮声穿过耳膜,紧接着,一个戴着圣诞帽的小怪从天而降,“啪叽”一声掉到叶修脚边,血水飞溅出来变成了晶莹的雪花,飘散在空气中。一个人从远处跑过来,弯下腰捡起小怪背上的包裹,匆匆瞥了叶修一眼,转身疾跑走了,叶修听到他一边跑,一边说着:“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厉害啊……”叶修盯着脚边还没消失的小怪的尸体,自言自语道。他抬起胳膊,把千机伞从背上取下来拿在手里,伞柄冰凉的温度让他稍微冷静了一下。

他转动伞柄,甩动手臂,将千机伞的各种形态都体验了一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很是奇妙。

难得穿越一次,不好好体验怎么行呢?

叶修虽然不知道自己实际动手时技能要怎样发出去,但是荣耀教科书的直觉告诉他,不要怂,上就对了。

一个扛着大包裹的小怪踩着太空步走过来,叶修冲过去,抬手就是一记圆舞棍,小怪被千机伞挑在伞尖,在空中划出四分之一个圆后被叶修一个天击直接浮空,之后便被噼里啪啦一阵狂揍,凌空化为一朵朵雪花。

帅气!叶修毫不脸红地自夸了一句。

因为担心速度受到影响,叶修没捡包裹,而是大步向前走去,一边走一边在有限的视野中找到了一个半透明的小房子,他点了一下,发现可以打开菜单。

于是他调出好友列表,想问问韩文清是不是也穿过来了——

大漠孤烟[在线]

沐雨橙风[在线]

夜雨声烦[在线]

索克萨尔[在线]

一枪穿云[在线]

……

扫了一眼,发现各大站队的主力全都在线……叶修心中突然冒出一个不得了的猜测。

他点开大漠孤烟的头像,啪啪啪发了一段话过去:“老韩,你在哪儿?”

韩文清的回应很快:“你在哪儿?”

叶修把坐标报给他,又逮了一只小怪,切菜似的过了一把瘾后,找了条小巷子闪了进去。

大概7、8分钟过后,大漠孤烟风尘仆仆的赶来了。他朝着叶修一个箭步奔过来,抓着后者的肩膀,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地检查了一遍,叶修只是懒懒地笑着,心中那个不得了的猜测得到了一些证明。

大漠孤烟和他主人一样一向黑着的脸在确认叶修没事后稍微变得晴朗了一些。

“老韩,你这个操作很是高端嘛,”叶修抬起眼睛,认认真真地看着大漠孤烟,“话说我这样说话你能听见么?”

大漠孤烟伸手,捏了一下叶修的脸颊,问:“疼么?”

叶修“嘶”了一声,打掉大漠孤烟的手:“疼啊。”

“那就不是做梦了。”大漠孤烟说,“叶修,我是韩文清。”

“哦,你果然也穿越了。”叶修托着下巴,若有所思道,“一定还有其他人吧。”

大漠孤烟,或者说韩文清,点点头,道:“嗯,我醒的时候正在霸气雄图的公会领地,新杰他们也来了。”

“哇哦,”叶修惊叹一声,听起来特别敷衍,“我还以为是因为我昨天睡了你呢,原来不是啊。”

韩文清不可思议地瞪了一下眼睛,随即斜睨着叶修,笑了一声:“你再说一遍?”

“咳,”好汉不吃眼前亏,机智的叶神立马选择转移话题,“我们先跟新杰他们会和吧?”一边说,还一边陪了一个笑脸。

韩文清也不理他,只是拉住他的胳膊,带着他往霸图公会的方向走。没走几步,却又偏过头瞧了眼叶修,问他:“你这一身真有节日气氛。”

“……”

02.

韩文清就这么带着叶修从大道上走到了传送点,周围的玩家都不自觉地让开了路,就连小怪都很少遇到,好不容易遇到的一两只也被好心的玩家引走了,叶修还看到一个女剑客朝韩文清比了个大拇指。

“我就这么出现在霸图,会不会被直接打死啊?”叶修轻轻皱起眉头,担心着自己的人身安全,“我要不要乔装一下?”

“谁敢?”韩文清反问道。

“对哦,好像除了你霸图也没人能打死我嘛。”叶修自信地笑笑。

“……”(此处应有“呵呵”——作者)

 

跟韩文清过来的时候一样,两人回到霸图的领地也用了7、8分钟。头顶着“石不转”的牧师正在门口等他们。

叶修挥挥手,打了声招呼:“哟,新杰。”

张新杰飞快地看了一眼叶修,眼角似乎跳了一下:“果然你也来了。”

三人进了会议室——以前从来不知道游戏里还有这种地方——扎着小辫儿的弹药专家和穿得很斯文的流氓正在里面探讨人生。

叶修照例打了招呼:“乐乐,老林。”

张佳乐一边把视线移到叶修身上,一边张嘴准备说些什么堵叶修一下,结果他一看到叶修,所有的话全都变成了一声华丽的“噗——”

“啊,叶修……”林敬言尴尬地停住话头,视线游移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愣是不往叶修身上放。

只听张佳乐在旁边拍起桌子,指着叶修,脑后的马尾辫也一跳一跳的:“我靠哈哈哈哈,老叶你这是装圣诞树呢?还是挂满礼物的哈哈哈哈,红配绿哈哈哈哈哈!!!”

张新杰咳了一声,韩文清竟然没有马上黑脸,只是轻咳了一声。

叶修却是看得很开:“这一套你们不是见多了么?怎么比赛的时候没见你笑呢?”

“电脑屏幕有多大?我之前只知道你这一身丑,没想到丑成这样啊哈哈哈哈!!!”张佳乐笑得揉肚子。

叶修颇为担忧地托住下巴,道:“那我以后还得穿丑一点,这样你们比赛的时候就会被我丑得不敢看屏幕了,哥我就不战而胜啦。”

韩文清紧接着泼上冷水:“别妄想了,这样只会让我更想干死你。”

“……”叶修难得被噎了一下,惊恐地看向韩文清,“老韩,你好污啊!”

 

等张佳乐笑得奄奄一息了,几个人才正经讨论起了现在的情况。但大家的情况似乎都差不多,不管single不single,都是在屏幕那边睡了一觉,醒了之后就跑到屏幕这边了,也不知道该怎么穿回去。张新杰已经联系了客服,不过还没有等到回复,叶修给苏沐橙发了消息,发现她和方锐也都穿过来了,此时正在主城闲逛,收到叶修的消息后就往霸图这边赶来了。叶修一边跟苏沐橙交换着消息,一边和霸图四天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一会儿卖卖韩文清,一会儿黑黑张佳乐,不亦乐乎。

然而这小小的快乐,被一串似乎永远不会停下来的消息提示音打断了。

提示音“哔——”地响了好久好久,吵得叶修眼前一阵阵发黑。

叶修艰难地划拉出菜单,念叨着:“唉,黄少天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

夜雨声烦:你是不是也穿越了?

夜雨声烦:我也是!队长也是!你知道怎么回事么?

夜雨声烦:你现在在哪里?我们去找你!

夜雨声烦:对了,我们刚刚碰到王杰希了!他也穿过来了!

夜雨声烦:队长问了客服,但是还没有回应。

夜雨声烦:你说我们这样能PK么?

夜雨声烦:好想试试啊!

……

叶修一目十行地看了,飞速回了一句:我在霸图。

然后把提示音关了,点开索克萨尔的头像:文州,你让少天少说点话,容易吃虫子。

喻文州回得倒不算慢:已经转告了,前辈,我们去霸图找你。

叶修刚回了个“好”,王杰希的消息跟在江波涛的后面,一起造访了叶修的消息列表。他照旧回了句“我在霸图”,也照旧收到句“我(们)去找你”。

叶修呼出一口气,撑着脑袋想,你们为什么都要来找我呢?为什么不趁着年轻多去探索探索广袤的荣耀世界呢?

这么想着,叶修心中不由得充满了对祖国未来的担心。

03.

霸气雄图的玩家们快要炸了。既君莫笑被石不转接进来之后,各位大神约好了似的,齐聚公会领地门口,简直让人怀疑全明星周末提前举办了,还有人猜测是联盟联合各大站队给众玩家放的一个彩蛋。

黄少天一边用消息轰炸叶修,一边在门口展开了文字泡攻击。

“叶修叶修!”“快出来快出来”“跟本剑圣PKPKPK!”“叶修,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里面!”……

然而被喊出来的不是叶修,而是一身戎装的大漠孤烟。

黄少天的文字泡不约而同地消失了,一个也没剩下。

韩文清领着这一大队人马,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所谓的办公楼,好些玩家们偷偷跟在后面,想混进去看看这群大神们要干什么,却被挡在了分明还开着的大楼门口。

——卧槽,这楼还认脸?难怪平时都找不到这些职业选手,原来是躲这儿了……

一张张熟悉的脸从会议室门口陆续进来的时候,叶修正百无聊赖地坐在桌子上玩千机伞。

黄少天是第一个挤进来的,而他第一眼看到的是叶修的伞。他飞扑过去,嘴里喊着:“老叶!吃我一记——”必杀技喊到一半,突然匿了声,就连早已做好闪避动作的叶修也愣了一下。

“哎哟卧槽,老叶你穿的是什么?圣诞树么?”黄少天僵在原地,问道。

“你怎么跟张佳乐一样没有想象力。”叶修道。

“哇,叶修,你简直拉低全联盟的审美水平好么?”风城烟雨从沐雨橙风后面闪出来,丝毫不给叶修留颜面。

“我来的时候碰到云秀了。”苏沐橙微笑着,转头朝向风城烟雨,“云秀,你现在可是联盟的第二张脸啊,要优雅。”风城烟雨这张英俊堪比周泽楷的脸委屈了一下,随即承认错误,搂着苏沐橙连连道歉。

叶修扫视了这群人一圈,眼神中充满了不屑:“以貌取人啊你们,真是肤浅。”

然后收获了一连串的“呵呵”。

叶修还在那儿抱着手臂,一脸“孺子不可教也”地摇着头,就被一面递到眼前的镜子吓了一跳。

韩文清拿着镜子,表情竟称得上是和蔼,他说:“你自己看。”

叶修接过镜子,左看右看,照照脸,再照照身上,脸色也不像刚才那样自在了,最后心情复杂地看着这群人,不知怎的有点心疼他们。

 

“哔”,所有人的消息提示音同时响了起来。

“是客服。”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点开消息,“被选召的人们啊,快去创造奇迹,呃……”喻文州不念了,默读了一遍,解释道:“大概是让我们给前辈搭配衣服,搭配正确才能回到现实世界。”

“请将君莫笑穿上适合参加圣诞party的服装……”张新杰补充道。

“……”叶修无语,笑道“你们不是都觉得我像圣诞树么?”

他说的好有道理,以至于众人陷入了艰难的思考。

“哔哔~”提示音再次响起来。

“咦,这次是语音……”喻文州奇道,点开消息。

谷歌娘的声音不紧不慢地传出来:“各位,如果你们想不出来该让叶神穿什么衣服,那就什么都不——”

话还没说完,韩文清就扛起叶修,风一般地离开了会议室。

“——要穿了呗,嘿嘿。”谷歌娘敬业地说完了最后几个字。

 

“喂喂,老韩,冷静点!万事好商量啊!”会议室隔壁的隔壁的一间小黑屋里,叶修被韩文清堵在角落,绝望地喊着,“昨晚你被我睡了真是不好意思!”

“你再说一遍?”

“……你把我睡了还真是好意思啊……”

韩文清的双眼中闪烁着捕食者一般的光芒,他活动了一下手腕,一步一步逼近叶修……

[此处省略不知道多少个字]

 

“……!!”叶修猛地睁开眼睛,瞪着平时耷拉一半的眼皮,僵在床上半天不敢动,韩文清温暖的鼻息正一阵一阵地喷在他的耳垂上,有些痒。

叶修平躺着给自己顺了顺气,偏过头,轻轻摇了摇韩文清。

韩文清像是挣扎了一会儿,才慢慢醒来,看到叶修眼下浅淡的黑影后,不由皱起眉来:“怎么了?醒这么早?”

“你……”睡眠不足让叶修的声音听着沙哑,“不记得了?”

韩文清捏了一下叶修的脸颊,嘴角露出浅淡的笑意,“你累了那么久,再睡会儿吧。”

“……”

——Excuse me?

 

兴欣战队——

圣诞节,老板娘拉着战队里的妹子们挤商场去了,队长和另一个队长约会去了,队里的其他人从零点开始就在游戏里抢怪,关榕飞完成了对千机伞的提升计划,闲着也是闲着,摸出手机打起了手游。

游戏才点开,就接到了本来应该和队长你侬我侬的另一个队长的电话,接起来发现其实是队长。

“关榕飞,你看看能不能把君莫笑的装备弄得好看一点儿?”

——队长你终于发现君莫笑有多难看了么?



评论(15)
热度(112)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