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5-8)

最近心情起伏有点异常……

以及,我看了一眼大纲,奇怪,它为什么这么长……

=========

5-8.

方锐翻个白眼,晃着脑袋往沙发背上一靠。

“我累了,不讲了。而且你怎么知道他能听到?”他故意抬高了声音,抬起手不安分地在韩文清脸旁扇个风,在他耳边打个响指,韩文清却只是安静地垂着头,呼吸绵长而均匀。

“那咱们打个赌吧,”叶修道,“我这店里的东西,你看中了哪一件?”他斜着眼睛瞧着方锐,却不等方锐说话,自顾自地接道:“楼下花园里那棵树,我料你是惦记了很久,就赌它吧。”

不容方锐发问的肯定句。

这家铺子的构造实在灵异,楼下楼上不知藏着多少层,每层不知藏着多少房间,每个房间里也不知藏着多少宝贝。韩文清查了叶修十年,却也只下到过地下第二层,所有的疑问都被叶修一句“这可不是私挖地下室,这块地本来就是塌陷的,其实这层才是挨着地的一楼”给搪塞了过去。说实在话,若是韩文清这么多年来真的有心要往死里查,不难发现地下二层下面还有数不清的楼层。

那棵树,是一棵茶树,被叶修养在某一层的花园里。

——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荼,后作茶。

“你发什么疯……”方锐惊道,思绪转了好几个弯,终于还是把后面的话咽了下去。

“我当你同意了哦,”叶修轻笑道,“我赌老韩会记得一清二楚,你赌什么?”

方锐拧着眉,脸上的表情千变万化,憋了半天,才道:“自然是赌,他不会记得太多。”

“呵,好。把故事说完吧。”叶修双手交叠放在大腿上,洗耳恭听。

 

林敬言转了转眼球,慢慢睁开眼睛,被或大或小的若干块霉斑点缀的天花板映入了眼帘。他左右扭扭脖子,抬起手臂伸了个懒腰,一边努力回忆自己的经历。

——方锐把我带出了那个村子,然后……然后呢?

短暂的回顾过后林敬言得出了一个结论,他断片儿了!

他撑着身子坐起来,愣愣地思考自己是如何躺倒这张床上的。很自然地忽略了坐在床边椅子上歪着脑袋小憩的方锐。

直到他放弃思考,掀开被子准备下床,他才看见一双随随便便岔开着支在地上的腿。

他摇醒方锐,问道:“这是哪儿?我怎么来的?发生了什么事?”

方锐揉着眼睛,似乎还没醒透,舌头动得不太利索:“啊哟,里这都快赶上三大哲学兹问了,我要怎么答?”说着,还打了个哈欠。

林敬言不想理他了,摸着口袋检查起自己的东西来。

“哎,你怎么不回了,你这样我很受伤的!”方锐捋顺了舌头,抱怨了一句,接着回答了林敬言的三个哲学问题,“这里是家小旅馆,我背你来的,因为你饿晕了。”

“以及,为了住店,我把你那支镶了石头的金笔给卖了,剩下的钱我们可以吃一顿好的了。”方锐从口袋里摸出两块大洋,补充道。

林敬言眼皮一跳,并没有对自己是如何“饿晕”提出疑问,而是小心翼翼地问方锐:“……你卖了多少钱?”

方锐眨眨眼,感觉有些不妙,抿着嘴唇想了半刻,才从衣兜里摸出几张票子,和那两块大洋放在一起,捧到林敬言面前:“…就这么多了。”

这钱零零碎碎的看起来很多,仔细数数也就那么几百块钱,连一千都没有。那支笔,先不管它是不是全球限量,光看它的材料、做工和装饰,怎么说都该上万了。

林敬言长叹一声,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呃…卖少了?”方锐深刻体会到了问题的所在,试图做一点儿挽回,“该卖多少?我去找那个当铺老板说理去!”

林敬言摆摆手,用力拍了一下脸颊:“算了,这些够我们回到安全点了。”他毕竟身份特殊,不能排除敌人能通过那支笔找到自己的可能性,现在最重要的便是低调。

“你不是说我是饿晕的么?吃的呢?我要吃肉。”于是他决定化悲愤为食欲。

 

放下筷子,林敬言舔舔嘴唇,看着对面正在和花生芙蓉酥战斗的方锐,严肃地说道:“等天一亮我就要走,咱们就此分别吧。”

小半块花生酥从方锐嘴角掉了出来,他又连忙捡起来塞到了嘴里,嚼的咔咔响。

“别啊,林敬言同志,”方锐抹抹嘴,用同样严肃的语气拒绝了林敬言的提议,“当初我带你出来之前,咱们的规矩是怎么定的?”

林敬言想了想,答道:“没定过什么规矩啊。”

方锐知道刚刚那话确实是没经过脑子的胡说,底气略有不足,于是“啪”地拍了一下桌子,力道之大直把桌上的空碗碟都震得跳了起来:“没定啊,那就现在定!你走你的,我跟我的,你别管我。”

“我这是为你好,跟着我你不会有好下场的,之前你还说我会死在外面。”林敬言好言相劝。

“你放心,我可是个气功师,而且我也不会让你死的。我说过,我还挺喜欢你的。”方锐死皮赖脸,一句意料之外的告白成功噎住了林敬言。

方锐自信地扬起嘴角,抬手拍拍林敬言的肩膀,竖起大拇指戳了戳自己的胸膛:“放心吧,我可牛掰了!”

林敬言思虑片刻,还是摇摇头:“你若是不想回去,我有一个朋友,你可以先住他那儿,不管怎样都不能跟着我。”

“哎,你想这么多作甚!”方锐跳起来,“这么说吧,你会碰到的那点儿危险,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大事。我自己要跟着你,我的安全我自己负责,你该干嘛干嘛就是了。”

“可是……”林敬言还想说点什么,却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

一串皮鞋底撞击在木制楼梯上的声音由远及近,骤停在房间的门口。

来者不善,也不少。

林方二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奔向了这个房间除了门以外的唯一出口:窗户。

皮鞋的主人果然不是善茬,只在门口停了数秒,便一脚踹开了房门。眼看着二人已经飞身扑向窗户,那一群穿着黑色制服的人竟是毫不犹豫地开了枪。

数声枪响和玻璃碎裂的声音响彻了整个街道。

行人受到惊吓,驻足看向声源之处,却在下一秒被两个男人撞倒在地,耳边掠过一句“借过”,而眼前,则划过一道红光。


评论(1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