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点文/江叶】Marry Me

 @薯条🍟 拖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_(:з」∠)_

戒指设计师江x模特叶,求婚梗

私心把叶神设定成手模啦,因为叶神的手实在是太苏了!!

内含私设,ooc有,跟设计有关的细节都是瞎掰的,慎!

加 * 的是原著里的句子,大概能猜到是哪句吧w

=========

江波涛坐在车里,手里捧着一束白玫瑰。他抬起手按住在胸膛里兴奋得乱跳的心脏,又检查了一下西装口袋里的东西,一连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打开了车门。 

这是一家高档的茶餐厅,只对会员开放,也是江波涛与叶修最经常见面的地方。

作为一个戒指设计师,江波涛此生最大的幸运就是遇见了叶修,或者说,是遇见叶修之后,江波涛才成为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戒指设计师。正如一个画家遇见了最美的风景,他的画才有了灵魂。

轻轻推开门,侍者朝他微微一笑,便默默转身为他引路。

叶修同往常一样已经到了一会儿了,他穿着最普通的白衬衫和西装裤,把衬衫的袖子卷到手肘处,正撑着下巴,透过被擦拭得一尘不染的玻璃窗,欣赏着街道的风景。他的面前摆着一杯喝了一半的咖啡,江波涛知道那是一杯多加了两块方糖卡布奇诺,金属制的小勺子斜倚在陶瓷杯里,勺柄上反射着店内暖色调的灯光,而这温暖的光线又悄无声息地缠绕在叶修身边,将他的侧颜烘托出令人窒息的美感。

江波涛忽然觉得此生无憾了。

叶修似乎感觉到了从不远处投来的炽热的目光,他转过头,看着江波涛,露出一个微笑,原本撑着下巴的手正微微张开,朝江波涛摆了摆。

“小江,你来啦。”叶修说,“傻站着干嘛呢?”

江波涛抓紧了藏在身后的花束,再次做了个深呼吸。

他迈开脚步,郑重地走了上去,一鼓作气将那束白玫瑰递到了叶修面前:“前辈……”一直引以为豪的舌头竟然在最关键的时候不管用了,江波涛恨不得里面张大嘴巴,用手把它捋捋直。

叶修虽然被惊了一下,但还是微笑着接过了花,也不等江波涛捋直舌头,自顾自地说道:“这花儿倒是漂亮,哪家店的?回头我去买几盆盆栽给老板娘。”

自知失了先机,江波涛追悔莫及,现在被叶修强拧了话题,也只好顺着说了。他道:“北京路那家,叫浪漫花屋。老板很热情,前辈要买花的话我可以叫他打折。”

“那先谢谢你了。”叶修轻笑一声,不着痕迹地将花束放到一边,将两只手手心朝下,摆平在桌面上,道,“那我们开始吧。”

开始什么?当然是工作。江波涛是戒指设计师,叶修是模特——手模,两人从某次合作开始,便固定了工作伙伴的关系。

 

那是一次误打误撞的合作。

那一年的叶修还是H大设计系的研究生,偶尔帮导师代代课,江波涛则是个刚出山的戒指设计师,初生牛犊遭遇了事业的低谷,灵感也进入了瓶颈,于是他放下了所有的工作,慕名来到H大,蹭了一节《灵感与设计》,而这一节课,正好是叶修代的。

叶修站在讲台上,时不时拿激光笔指指投影出来的幻灯片,时不时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写画画,时不时把自己的书翻开,举起来给学生们看。他讲课不算精彩,却也不至于让人困乏。然而江波涛听了半节,发现这些东西自己早已听过了,便开始走神,不小心就听到了旁边两个女生的悄悄话——

“学长的手啊啊啊啊!”

“对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手!”

手?江波涛疑惑地把目光聚焦到叶修的手上,便再也挪不开了。

这双手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骨节不像一般男人一样粗硬,却也很明晰。指尖很细,指甲修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知道了“拨得云开见日”的含义。

下课之后,他在教室门口截住了叶修,递上了名片。

“江波涛,戒指设计师?”叶修反复看了一下这张卡片,就要还给江波涛,“对不起,我还不打算结婚。”

江波涛友好地一笑,道:“我不是推销的,我是想请你做我的模特,前辈。”

叶修挑起眉毛,双手交叠,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前辈?你倒是说说看,我哪里算是你的前辈了?”

“我刚刚粗略地拜读了一下你的学士论文,《设计师的生命》,发现你的艺术造诣远在我之上,加上你也确实年长于我,叫一声前辈应该不算逾越吧?”江波涛解释道,表现得热情而和善。

“有点道理。”叶修若有所思,沉默了一会儿,道,“你请我做模特,得有工资吧?”

江波涛一愣,猛地反应过来,强压下激动,说:“当然!”

叶修点点头,把江波涛的名片翻到背面,写了几笔,然后还给他,道:“那么明天见。”说完,便转身走远了。

卡片背面的字不算好看,却被江波涛一直珍藏着。那上面写着:“XX茶餐厅,下午1点,带上样品和设计稿。叶修”

“叶修……”江波涛的手指划过这两个字,心中荡起一丝不明的涟漪。

后来,江波涛和叶修在茶餐厅见面了,叶修不仅接受了手模的工作,还附加地为江波涛修改设计和提供灵感,直到他的名字响彻业内。

 

江波涛从口袋里拿出两个天鹅绒的小盒子,小心翼翼地在叶修面前打开其中一个。

“这枚戒指的材料是铂金,这次采用了稍微紧致一点的设计,能让戒指更牢固地戴在手指上而不会令人难受,”他把戒指拿出来,一边托起叶修的左手,将戒指慢慢地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现在以简约为美,所以戒指的外层采用了金属磨砂的设计,高贵而不高傲,平淡而不失精彩。”

他把叶修的手捧在手心里,目光在戒指上流连。

叶修扬起嘴角,任由他这么捧着,只道:“能这么夸自己而不脸红的,就算是哥也做不到啊。”

江波涛的手抚摸着戒指,眼睛却抬起来看着叶修,并不在意叶修的调笑:“这枚戒指的真正的精华,却是在内里。”说罢,他竟一点一点地将戒指从叶修的手指上脱了下来,“最适合于,表达含蓄的爱意。”

手被松开了,叶修却没有把手收回来。

他的眼睛盯着自己刚刚戴过戒指的无名指,觉得脸颊有点热。

只见手指的根部,一行小字若隐若现——“marry me”。

“前辈,知道白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吗?”江波涛再次托起了叶修的左手,却不等叶修的回答,又问道,“设计师的生命又是什么呢?”

叶修忽然笑起来,道:“好啊,用我的论文给我自己挖坑么?你就不能好好说话么?”

江波涛一愣过后,欣喜若狂,手忙脚乱地拿出另一个盒子里的戒指,颤抖着声音,说道:“叶修,跟我结婚吧!”

“结了婚我就是不是前辈了?”叶修反问道。

“你是我的生命。”江波涛毫不犹豫地答道,虔诚地将戒指戴在了叶修的手指上。

一句告白被含蓄地包裹在铂金指环中,嵌在了叶修的手指上——

You are my life.


评论(16)
热度(76)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