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篇】超自然事件簿-中

给自己的懒癌跪了

========

中.

房子里面与外面是截然不同的景象。

灯火通明。

人来人往。

只不过不是活人。这些是未经超度的亡魂。

叶修随手拉住一个人,问道:“你在这里呆多久了?”

那人神情恍惚、目光呆滞,两眼无光地盯着叶修看了好一会儿,才机械般回答道:“3085天零7小时28分45秒。”

叶修回头和韩文清对视了一眼,继续问道:“你为什么呆在这里?”

“我出不去……出…不去……”那人的回答开始变得断断续续的,脸上的表情也逐渐扭曲,“我要…出去……出去……”他甩开叶修的手,两只手疯狂地抓挠着脸颊,痛苦地哭叫重复着“出去”两个字。

叶修退回了韩文清身旁,神情严肃:“你怎么看?”

大厅里少说也有二十多个人,乍看下去他们似乎是在散步,但稍一留心,就能发现他们衣着间的时代差距极为明显,有的穿着带着厚垫肩的呢子大衣,有的则穿着破洞牛仔裤。这些人死于不同的年代,但他们现在都被困在这里,进不了轮回。

“这殡仪馆果然有问题。”韩文清答道,巡视了一下大厅,“我们找个最‘年轻’的问一下,也许他的神志能清楚一点。”

叶修点头,朝那个穿着最时尚的人走过去。那个人靠在墙角,似乎是察觉到了韩叶二人的靠近,突然睁大眼睛,直勾勾地望着走在前头的叶修,知道两人走得足够近了,那人才幽幽地问道:“活人为什么来这里?”

“我们是来帮你的,”叶修微微一笑,道,“如果你配合我们的话。”

“哼,我劝你们赶紧走吧,”那人嗤笑一声,“两个月前我也和你们一样傻。”

这话一出,韩文清和叶修都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你也是猎人?”韩文清问。

“我曾经是猎人,现在只是个得不到超度的亡魂罢了。”

“所以你更要帮我们啊。”叶修拍拍那人的肩膀,道,“有你帮忙我们一定能解放这里的!”

“你凭什么确定?我可是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死在这见鬼的地方!”那人生气地打开了叶修手,却在下一秒被韩文清按住了。

韩文清眉头一拧,脸色一黑,鬼也被他吓退了三步。

“你把死之前的事全部告诉我们。”韩文清说,语气里带着不容置疑的强硬。

那人咽了口口水,靠着墙角蹲了下去,开始讲述他的经历。

 

“所以,你也是接到了那个电话,才会来这里的?”叶修抱着手臂靠在墙上听完了那人的简明扼要的讲解,“那你进来之前看到的这个房子是什么样子的?”

那人抱着脑袋,想了半天,才道:“就是,一般殡仪馆的样子。”

“没有塌掉一部分么?”韩文清问。

那人摇摇头,道:“很完好的样子啊,周围还有一些小店呢。”

韩文清和叶修对视一眼,心中多少有些数了。

“这里是结界啊。”叶修仰起头,看着明晃晃的日光灯,呢喃道。

这整座房子都被某种结界罩起来了,而入口却不止一个。韩文清和叶修所看见的房子位于公路边的空地上,周围寸草不生,而那个人看见的却是在街上,周围虽说不上热闹,但总归是有人声的,但他们却最终到达了同一个地方。

“这是个结界套娃。”韩文清沉声道。

叶修托着下巴:“呵,这招可损了,你说我们是什么时候进来的?是被那辆搅拌车撞翻的时候,还是黄纸乱飘的时候?还是说……更早?”

所谓“结界套娃”,顾名思义,就是结界里面还有另外的结界,这种结界最能迷惑人,因为你很难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进来的,也就很难找到结界的入口。

“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人忽然爆发出一阵刺耳的笑声,叶修和韩文清猛然低下头去看还蹲在墙角的他,下意识地退开了两步。

“我知道了!看到你们我终于知道了!!”那人激动地站起来,踮起脚抓住韩文清的肩膀一阵猛摇,但是迫于韩文清的低气压立马就放开手了,转而扑倒叶修面前,给了叶修一个熊抱,结果感受到了韩文清更低的气压。

“咳…”那人整理一下情绪,清清嗓子,说道,“结合你们和我自己的经历来看,这个结界应该只针对人的精神,也就是说,你们现在其实跟我一样,是灵体的状态,只不过你们是生魂,我是亡魂。”

“你是说,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灵魂出窍了?你怎么看出来的?”叶修问道。

那人点头,道:“我当时也是,最开始进到这里的时候还是个生魂,但身体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杀害了,也许还被这个殡仪馆‘火化’了,总之,最后我变成了亡魂。怎么看出来的…你们看看影子啊。”

两人低下头,脚下的阴影安静地蛰伏着。叶修平举起一只手,比了个“V”,然而影子却毫无动静,只是保持着那灰黑色的一团。原来影子也是这个结界里的假象。

“嗯,挺机智的嘛。”叶修赞叹了一句。

那人继续道:“按照这个思路,你们想要出去……”

“就只有两个办法,”韩文清接着说,“身体自行醒来把生魂强行拉回去,或者我们自己从这个结界里出去。”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什么人来救我们。”叶修摊开手,“可惜我们现在联络不到别人。”

“你们要抓紧时间,我当时进来后不到一天就…就死了。”那人似乎是回忆起了自己生前的生活,声音逐渐低了下去。

一只手按在他的肩膀上,叶修扬起嘴角,道:“放心,我们俩绝不会死的,而且一定会让你、让这里所有的亡魂解脱的。”韩文清在一旁看着,也郑重地点了点头。

那人的两眼泛起泪光:“我相信你们,对了,我叫马里奥。”

“呃……”

“……”

 

“……你当时在房子里大闹了一场?”

“嗯,但我还是死了。”

“也许这座房子就是整个结界的关键,也难怪,最重要的东西自然要和最重要的东西放在一起。我们把这座房子彻底破坏,说不定就能出去了。”叶修三人找了个休息处坐了下来,讨论着出去的办法。

“很有可能,”韩文清道,“那我们拆房子吧。”

说干就干,韩文清站起来,摸着墙面走,想找到承重的那一堵。

“喂…徒手?你认真的吗?我当时可是用了两斤的TNT才炸毁了一面墙,”马里奥惊讶地看着韩文清,“而且现在,我们就连盆栽都摔不碎。”他说着,抓起手边的一个花盆,往地上狠狠一摔。

那花盆却只是在地上滚了两圈,最后竟然自己摆正了站起来。

“不,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他以前可是混过拆迁队的。”叶修自信一笑,摸出腰间的手枪,“砰”地一下打在花盆上,顿时泥土四溅,那株本开得鲜艳的白菊花瞬间枯萎。

叶修收好枪,站起来:“我去另一边看看。”他朝韩文清喊了一句,就转身走向大厅的另一面。

“等等!”马里奥突然站起来,“有一个地方,我们亡魂从来不会接近。”

 

“……厕所?”叶修和韩文清站在卫生间门口,转头问那个停在三尺外的人,“里面有什么?”

马里奥有些慌乱地看了一眼厕所,道:“不知道,大概是有鬼吧。”

叶修抽动了一下嘴角,韩文清则扶了一下额头——你也是鬼好么!

“好吧,那你就在外面等着吧。”叶修道,冲韩文清点了点头,准备进去。

“你们……成功出去后记得找到我的尸体,撒上盐烧掉。”马里奥说,回答他的是叶修竖起来的大拇指。

 

厕所里面也亮着高瓦数的日光灯,洗手台上的镜子不知被谁擦得一尘不染,清晰地反射出叶修和韩文清的身形。他们打开了每一个隔间的门,却没发现任何不一样的地方。

“老韩,咱再去隔壁瞧瞧呗。”

隔壁理所应当是女厕所,不过在这个诡异的空间里,没有人会在乎这些礼仪。

“……等等!”韩文清拦住叶修,转身面对着那面大镜子,“你看。”

叶修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又看看镜子里的韩文清,然后他攀上了韩文清的脖颈,拉着他靠近自己,越来越近,直到两人快要唇齿相接——

“砰”的一声枪响,镜子上的叶修被打穿了太阳穴,子弹孔里流出暗红色的粘稠液体来。

“就是这里了!老韩!”叶修眼里闪过一丝兴奋,“没想到这家伙这么饥渴!看我不亲自己倒先亲上了。”

韩文清二话不说,直接一拳干上了还在往外冒东西的小孔,低吼一声,另一拳换上,力量却比上一拳增加了十几倍。

随着一拳又一拳的破坏,镜子上的裂纹越来越多,整个空间也开始动荡,一波高过一波的哀鸣声从厕所外面传进来。

这便证明他们找对了地方。

韩文清结束了最后一拳,退回到叶修身边。

镜子上已经布满了裂纹,却没有掉来下一块,而是敬业地倒映出无数张韩文清和叶修的脸。

叶修一只手抓着伞,一只手拉住了韩文清的胳膊,心里有些后悔没把千机伞带在身边。不过,也只好硬上了。

“最后一击了。”叶修道,韩文清靠紧了叶修,死死抓住他的手。

叶修单手持伞,伞尖对准最初的洞眼,一枚细长的银箭从伞尖飞射而出,“噗嗤”一声没入了洞眼中。

整个空间剧烈地颤抖起来,镜子膨胀成椭圆形,像一个巨大扭曲的虫身。那虫身越胀越大,眼看就要破裂了。

叶修撑开了伞,几乎就在同时,那东西爆裂开来,黑暗笼罩了整个空间。


评论(6)
热度(40)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