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4-4)

本大章完,逻辑已死_(:з」∠)_,教练,我想写傻白甜QAQ

以及,我好像又要开始考试了……

============

4-4.

“……”韩文清有些后悔他竟然听话地从叶修身上下来了。

叶修不等韩文清的回答,自顾自地跑进一间屋子,翻箱倒柜的声音持续了将近两分钟,才从屋里出来,手上拿着个绿色的小瓶子。

“……”韩文清看着那东西默了一会儿,才问道,“风油精?”

叶修走到他身边,拉着他的手臂坐下,在韩文清眼前晃了晃那个小瓶子:“识点货啊韩大大,你看这里面的液体晶莹剔透,哪里像风油精了?”

——哪里都像好么!

韩文清撇过头,表示鄙夷。

“唉好啦,不开玩笑了,”叶修拧开小瓶子的盖子,抹了一点在手心里,然后把手放到韩文清的鼻子下面,眨眨眼,“闻闻看。”

韩文清满脸怀疑,但还是小心翼翼地吸了口气,一阵股风油精的气味直窜进鼻腔。他干咳一声,把叶修的手推开,道:“根本就是风油精吧!”

叶修收回手,自己嗅了嗅,撇撇嘴,道:“好吧,我承认是有点像。不过啊,这东西可比风油精神奇多了。”

又到了叶老板的安利时间。然而韩文清的手已经摸上了别在腰间的手铐,随时准备把这个口若悬河的奸商抓起来。

“虽然不知道你这位‘未婚妻’是何方神圣,但总之是用了什么见不了光的法子,或者她本身就是个见不了光的主儿,而这个东西呢,”叶修举起了翠绿色的瓶子,“你加一滴在水里喝下去,就生人,呃,妖魔勿近了。”

“……喝下去?”

“嗯。”叶修答应着,把瓶子塞到韩文清手里,跑去倒了杯水回来,又把小瓶子拿过来,倒了一滴在水里。

翠绿色的液滴在无色透明的水里渐渐散开,直到失去踪迹。

叶修自己先端着杯子抿了一口,然后把杯子递给韩文清,脸上挂着半真半假的笑容:“来,壮士,干了这杯……热茶。”

韩文清差点儿一拳揍上去。

他拿过杯子,稍作迟疑,最后还是一仰头把水喝干了。

叶修在一旁鼓掌,一边夸了句:“爷们儿!”

他倾身靠向韩文清,抬起一条胳膊搭到那人的肩膀上,歪着脑袋去看他的眼睛。两人间的距离又变得暧昧起来,他们感受着彼此的呼吸,仿佛下一秒就要唇舌交缠。

“老韩,”叶修的嘴唇擦过韩文清的唇角,贴在他的耳边,细语道,“你累了。”

韩文清的手早已抚上叶修的腰,却在这仿佛咒语般的话语声中失去了力量,滑回身侧。而他本人,则两眼一闭,重重地靠进了叶修的怀里。

抱着呼吸逐渐绵长的韩文清,叶修勾勾嘴角,一手抚上韩文清宽厚的背,轻轻拍着,嘴里无声地呢喃道:“呵,忘了告诉你,这东西的副作用就是喝完以后会倒头大睡一整天呢。”

 

天才蒙蒙亮,叶修就一个翻身不慎从沙发上滚了下来。

——为什么不和韩队长一起睡在床上?开玩笑,哥怎么会趁人之危呢?

他一边揉着腰,一边小声抱怨着爬起来,拢了拢头发,跑去卫生间随便抹了一把脸,准备提前开店。

如果他这时意识到今天已经是大年三十不用开店就好了,这样他就不会傻傻地跑进店里,也不会看到一个直直地站在店门口的身影了。

说实话,当时叶修的内心是卧槽的。

店门是玻璃的,但因为室内外温差过大,玻璃上正蒙着一层白茫茫的雾,所以在叶修眼里,那个影子根本就是悬浮在店门口的鬼魂。叶修一个“艹”字憋在嗓子眼里,从厨房里抓了一把盐在手上,才一步一顿地踱到门口。

他慢吞吞地打开锁,谨慎地拉开门。

只见一个女人苍白着脸站着,她身后是灰蒙蒙的街道,脚下是盖过脚背的积雪,而眼前,是店老板松了一口气一般的脸孔。

“欢迎光临,请进。”叶修微笑道。

女人看了叶修一眼,抬起脚进了店。

“不知您这么早来到小店,是有什么急切想要的东西吗?”叶修递上一杯热腾腾的姜茶,问道。

“我已经等了两个小时了,我以为这样会比较有诚意一点。”女人接过杯子,却没有要喝的意思,她直视着叶修,“文清在里面吧。”

第一次听到别人这么喊韩文清,叶修惊奇地挑起眉毛,嘴角却还保持着职业性的上扬:“他在不在,和您有什么关系呢?”

女人神色不改,甚至露出了一丝浅笑:“你可能不知道,我是他的未婚妻。”

“……”叶修沉默了,他仔细打量着这个面容精致而憔悴的女人,冥冥中好像抓住了什么。

“你为什么会挑中他呢?”

“因为……”女人低下头思考起来,秀眉紧皱,额头上竟也覆上了一层薄汗,“我…不知道……”

叶修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把未曾喝过一口的姜茶从女人手里拿出来,半蹲下身子,从下往上看着女人的眼睛:“因为你在我的店里许了愿,又感觉到了他留在店里的气息吧,嗯,老韩确实算是一个好对象。”叶修直起身,就像女人第一次进店时所做的那样,张开手掌,边说边屈起骨节分明的手指记着数,“订婚,谈恋爱,吃醋,你都做到了,吵架我劝你放弃,那么就只剩分手了。”

听到分手,女人抬起头,眼里竟然泛着泪光:“我能再看看他么?”

“何必呢?”叶修道,“你也知道这些都是你自欺欺人。你们没有订过婚,他甚至不知道你的名字,而你也并不爱他。我不知道你具体用了什么法子在他身边呆了这么多天的,但我知道,我不会让你继续下去了,而且,你也没有时间继续下去了。”

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女人颤抖着肩膀,小声哭泣着。

叶修叹口气,抬起手摸了摸女人的头顶:“爱情这种东西啊,随缘就好,强求不来的。执念太深,就容易入了邪道。哭过了,就往前走吧。”

女人抹着眼泪,点了下头。她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个小盒子,交到叶修手里,露出最诚挚的笑容,哭过的嗓子有些喑哑:“谢谢你,这个我不要了,算这次的报酬。那么,再见。”就如上一次那样,她踩着高跟鞋,轻巧地走出了小店,消失在叶修的视线边缘。

盒子里,两枚款式相同的戒指静静地躺着。

 

韩文清一觉醒来,觉得身子和脑子都轻松了不少。他走进客厅,发现叶修头上扣这个尖顶的大帽子,身上罩了件深紫色的披风,盘腿坐在沙发上,手里还捧着个亮闪闪的水晶球。

“你在干嘛?”韩文清问道。

叶修瞥了韩文清一眼,又把视线挪回水晶球:“老韩你醒啦,我还以为你会睡到明年呢。快过来,给你算个命。”

撂下一句“无聊”,韩文清不再理叶修,自己去厨房找东西填肚子了。

“我睡了多久?”韩文清端着碗泡面坐到叶修身边,问道。

“嗯?差不多一天吧。”叶修漫不经心地答道。

韩队长的身后似乎腾起了怒火:“什么!我缺勤了一整天?!”

“……”叶修默默为人民好公仆韩文清同志点了个赞,他拍拍韩文清的肩膀,“放心,你的副队会照顾好一切的。”

“……那个女人呢?”韩文清似乎想起了重点。

“哦,她因为不能忍受未婚夫大半夜抛下她跑去找别人而单方面提出分手了,婚约也一并解除了。”叶修终于把水晶球摆定了一个角度,虽然在韩文清看来不管哪个角度看上去都是一样的,“来,把手放上来,哥给你算一卦。”

韩文清则打开了电视机,伸手摘下叶修头上的大帽子,盖在水晶球上面:“看春晚。”

 

大年初一,叶修接到苏沐橙的电话——

“新年快乐,叶修哥!谢谢你帮我解决了一个病人!我要给你买礼物!”

“……病人?”

“啊,有一个想谈恋爱想得不得了的OL跑来做咨询,她执念太深,都快疯魔了,于是我擅自把她的执念收过来,寄到你那边去啦。我觉得你一定有办法的!”

“……”

“叶修哥果然最可靠了!哎呀,云秀来找我了,先挂了,年后我找时间去看你,拜拜~”

——苏沐橙你告诉我,你是怎么把那种东西寄过来的啊!


评论(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