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4-2)

对了,祝大家521快乐【。
========
4-2.

所谓十年相伴,是一种什么样的缘分呢?

三天没见到韩文清的叶修突然思考起了这样一个问题。

十年,足够一个新晋的小警察成长为威严的刑侦大队长,也足够让当年的气血方刚沉淀成默默的陪伴。叶修还记得当时相貌老成的小警察冲进店里,指着自己的鼻子,宣称三天之内一定会找到让他入罪的证据,结果三天之后被领导带到店里道歉,虽然最后道歉的是被韩文清的黑脸吓到的领导。从那往后,韩文清便成为了店里的常客,原本犀利的双眼渐渐染上温柔,就这样,自然而然地走进了叶修的生活,不知不觉地在名为叶修的画布上抹上了属于韩文清的一笔重彩。

叶修闭上眼,画布在本该黑暗的眼前展开,那一笔重重的勾勒霸道地闯入眼帘,就此扎下了根,怎样也赶不走了。

“还是打个电话问一下吧。”叶修自言自语道。

他拿起听筒,一只手悬在按键上,努力回忆了一番,才一步一顿地按下那11位数字,暗自追溯起前几次甚至前十几次的通话,无一例外全是对方打过来的。

电话“嘟”了几声后,传来了冷淡的女声:“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叶修放下听筒。

——是工作中不接私人电话的意思么?

他想着,再次拿起听筒,按下另外11个数字。

并没有等很久,电话就被接起来了。

“你好,叶老板。”就连声音中也透露出主人一丝不苟的性格,“有什么事么?”

“呃,张副队,”没想到对方存下了自己的电话,叶修略微有些局促,“没啥大事儿,我就想问问老韩他是不是很忙。”

“是的,队长是挺忙的,”张新杰不紧不慢地答道,“毕竟是婚姻大事。”

“……啊?”

似乎听出叶修的疑问,张新杰继续说道:“队长的未婚妻来了,他没告诉你么?”

“……这种事倒也没必要告诉我。”叶修答道,“好吧,那我不打扰了,再见。”

“再见。”

 

——老韩的未婚妻……?

——他有未婚妻竟然不告诉我?太不够朋友了!

叶修很不冷静地想着。

所以他并没有回想起,曾经不小心看到的对方的命数中,并没有出现任何一个可以称之为“女性伴侣”的人。

 

他挂了电话,揉了揉眉角:“算了,又不是我结婚,我担心什么啊。”

说罢,拖沓着脚步到厨房泡了杯速溶咖啡。

 

百无聊赖——恰恰就是叶修这将近一星期的生活状态。

已经是大年二十九了,店里完全没有生意,而自从那位不知名的“未婚妻”横空出世,韩文清便再没来过店里,连电话也没有一个,就像是从叶修的生活中消失了。一星期前为他备下的那些蔬菜在开着暖气的屋子里放不了太久,已经被叶修煮到了泡面里。

至于叶修,由于少了午休时叮嘱自己吃饭的电话,前几天都过着“哎呀饿得有点眼花了——那就煮碗面吧”的日子,这种极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在收到苏沐橙邮过来的大包小包的各种食物和养生茶之后得到了一些改善。

叶修一只手撑着下巴,往嘴里塞了一把腰果,有些虚胖的脸颊随着咀嚼的动作小幅度地颤动着,鼠标旁的烟灰缸边缘摆着半根没有火星的香烟。

——要不找喻文州要点红包好了,还有孙哲平那家伙。

他目光呆滞地盯着电脑屏幕,脑内则迅速地列出了好几条向土豪要红包的方法,不过是咽下腰果的那一点时间,他的嘴角便挑起了奸商特有的弧度。

可惜的是,这群土豪的主动性让叶修体会到了一种深深的挫败感,比如说——

 

君莫笑:喻总,跟你说个事儿[酷]

索克萨尔:[红包]

索克萨尔:你要说的肯定不是好事,不过算了看在我们多年交情的份上我就帮你一次好了,快说快说快说!

君莫笑:黄少天你知不知道随便用自己老板的号很可能被炒的?

索克萨尔[正在输入]

索克萨尔:不会的

君莫笑:换回来了?

索克萨尔:嗯,什么事?

君莫笑:不,没事了,新年快乐[再见]

索克萨尔:新年快乐

 

喻文州打字的空当,叶修点开了那个红包,那四位整齐且蕴含美好意义的数字让他有些气结。

——为什么发个红包都如此壕气。

——果然土豪都是阶级敌人。

 

——请考虑一下你店里那些奇葩商品的价值再来讽刺土豪好么?不然会把自己也一起骂进去的啊叶修大大!

 

夕阳的余晖还在天空中惊艳,雪花却已迫不及待地飘落下来。

叶修披着毛毯窝在椅子里,液晶屏上依然显示着那个熟悉的游戏。他双手有条不紊地操作着,嘴里是没有点燃的烟。

雪静悄悄地在门外铺下了一层白色的薄毯,似乎在迎接某个迟到许久的客人。

“叮铃——”

铃铛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突兀。

叶修的右手无声地颤抖了一下,屏幕上的人物瞬间滑出了好远。

他没有去拯救迅速下降的血条,因为他已经站了起来,有些惊讶地看着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不速之客。

“老韩?”

韩文清的头上、肩膀上都积着一层薄薄的雪,在温暖的室内急速地融化成水,转眼便沾湿了衣服和头发。

他带着莫名的怒气,把叶修从头到脚审视了一番,才脱下羽绒服,走进卫生间擦头发。

叶修不明所以,询问似的笑了一声,摸出打火机点燃了烟,一边去厨房准备姜茶。

过分的安静能使气氛变得诡异——当叶修把姜茶放到韩文清面前时,他突然想到这句话。

他干咳一声,显然不满于这种氛围。

“怎么了,突然跑过来?”叶修问道。

韩文清用充满戾气的眼睛盯着叶修,问道:“我倒是想问你,到底想怎样?”

“嗯?”叶修一愣,完全抓不到对方的重点,“什么意思?”

“那个女人,是你的客人吧?你卖了什么给她?”

“哪个……?”叶修思索道,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并不清晰的画面。

韩文清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推到叶修眼前:“这个。”

果然,是那个一周前来到店里却没有买任何东西,只问了几个问题就走掉的女人。

“我没卖东西给她。”

“那她是怎么让所有人都相信她是我的未婚妻的?”

叶修下意识地摸了摸腿,觉得膝盖有点疼。

评论(11)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