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4-1)

预警:

本章有原创女角(zhu)色(gong)出没

CP只有韩叶,主题大概是谈恋爱和吃醋,没什么复杂的剧情

应该会很甜(?)

欢迎捉虫~

========

4-1.

雪花断断续续地飘了好些天,光秃秃的行道树上盖着一层薄雪,树干上缠绕着未被点亮的彩灯,安静地伫立在苍白的马路两旁。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星期,路上的行人却已然少了很多,街边的店铺也陆续关了门,取而代之的是铁卷门上丰富多彩的小广告。

这个时候,某家店的玻璃门上还挂着“营业中”的牌子,格外地显眼。

虽然老板正处于消极怠工的状态。

 

叶修把暖气开到了最强,穿着羊毛衫牛仔裤,蹬着双棉拖,嘴里叼着根燃到一半的香烟。他垮着肩膀坐在电脑面前,液晶屏被淘宝和游戏分成了不相等的两块。

高速运转着的双手在一串不算刺耳的电话铃声中停滞下来。

“你好,叶子杂货铺。”

“叶修,晚上我带生牛排过去,你把厨房收拾好。”某警官预告了今晚的福利。

“好的,没问题。”叶修用肩膀把听筒固定住,两只手回归到键盘和鼠标上。

对面的人吸了口气,声音低沉:“你又在打游戏?”

“嘿嘿。”叶修轻笑一声作为回答。

“算了,懒得管你,”放弃了一直以来警告式的劝解,对方无奈的表情子在叶修的眼前一闪而过,“那我先挂了。”

“晚上见。”

撂下电话,完全不想做生意的店主人继续痛殴起Boss。

 

叶子杂货铺,这家开在CBD脚边的小店,有一个怎么看都不靠谱的老板,和一个几乎每天来打卡的面容可怕的常客。

坊间流传这一个说法,说这家店的店主是得罪了什么了不起的人物,那个常客就是大人物派来砸场子赶生意的。后来,大家才渐渐发现,这个常客有的时候会坐警车来,甚至有时会带一队警察来。再后来,大家终于知道这位常客是霸图大队的队长韩文清,于是坊间的传说升级成了——这家店一定卖着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而且店主隐藏手段高超,不然怎么能来了那么多警察全都无功而返,最后还需要韩大队长亲自盯梢。

当韩文清把这样的传说告诉叶修的时候,那人只是撑着下巴微笑,道:“说得倒也没错,我这儿的商品啊,确实是不得了哦。”末了,又补充道:“所谓十年不开张,开张吃十年,就是形容哥的啊。”

韩文清移开视线,并不打算提醒他这家店十年来几乎没有歇过业的事实。

 

叶修一键拾取了Boss爆出的装备,把视线挪到屏幕的另一端,干起一件自打脸的事情。

以白色和橙色为主色调的页面上显示着各种类型的——水晶球。

自从张佳乐跟着孙哲平去过土豪日子以后,叶修就一直在考虑继承他的“遗志”,帮别人算算命赚个外快什么的,正好补贴家用。

不过现在的人都觉得穿长袍的传统算命先生是骗子,那就只好迎合大众口味装成一个“占卜师”了。

把一个不大不小价格适中的星空水晶球放进购物车,叶修准备再看看有没有卖巫师帽的,右下角的企鹅却抓准时机闪烁起来——

 

沐雨橙风:叶修哥,最近好吗?

君莫笑:嗯,挺好的。你呢?

沐雨橙风:我也很好!本来过年之前想去找你玩的,但是时间有点排不开,只好等过年之后啦。

君莫笑:没事,你忙你的就好[大兵]

沐雨橙风:嗯嗯。话说,你跟韩队长怎么样了w?

君莫笑:嗯?我们很好啊

沐雨橙风:那就好嘻嘻嘻~话说我给你寄了点东西过去,好好享受春节吧~

君莫笑:你也是

 

叶修关上对话框,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总觉得沐橙的语气有点奇怪啊,算了,还是继续买帽子吧。

“——叮铃”巫师帽大概跟叶修犯冲。

叶修飞速把网页关掉,从椅子上站起来,把烟尾巴掐灭在烟灰缸里,脸上露出职业性的笑容:“欢迎光临叶子杂货铺,本店出售各种物品,甚至包括一些游走于法律边缘的商品,那么,您需要什么呢?”

高跟鞋撞击着铺着大理石砖的地面,发出清脆而短促的曲调,黑色的修身款西装更是衬出主人高雅的身姿。

“我也想知道我需要什么,”身形高挑的女性客人礼貌地笑笑,偏了下头,烫成大波浪的头发随着主人的动作摇摆着,“老板能给我推荐一下么?”

女客人身遭的气息让叶修警觉起来,但当他仔细去感受的时候,却没有捕捉到任何的异样。他细不可察地蹙了一下眉,嘴上却道:“那么您可以告诉我,您最想做的事么?”

“最想做的事啊……首先,是谈恋爱,”女客人抬起手,张开手掌,展示出纤长的手指,边说边屈起手指记数,“然后吃醋,吵架,分手,然后结婚。”

“分手之后再结婚并不是个正常的顺序哦。”叶修提醒道。

女客人放下手,乌黑的眼睛注视着叶修:“嗯,所以在谈恋爱之前要先订婚。订了婚之后就不能分手了。”

“订婚之后依然分手的例子也有很多的。”叶修再次指出客人话中的逻辑问题。

“你说的没错。”女客人低下头,从挂在手臂上的黑色皮包中拿出一个小盒子,将开口处朝向叶修,缓缓打开,露出一大一小两枚款式相同的戒指,“这是我的订婚戒指,我很想知道,订婚之后分手的感觉。”

叶修的眼睛在看见戒指的瞬间亮起来。那两枚戒指的设计平实无华,却反射出异样的光辉。凭借多年的经验,叶修几乎在一瞬间断定了这两枚戒指的价值。

但是对方没有再让他多看一眼,迅速地把盒子盖上收进了皮包里,转而微笑着看着叶修:“真是一次愉快的聊天,我先告辞了。”

看着客人踏着10公分的高跟鞋轻巧地离去,叶修难得地发起愣来,他说不清这位客人进到店里来的目的,也没能抓住他们短暂对话中的重点,只接收到了一个大概算是她“想做的事”的信息——先订婚,再分手。

世界发展得太快,女人从不好理解进化成不能理解,叶修为此生出一种莫名的挫败感。

他站在原地,默默摇了摇头,转身走向厨房,为似乎很丰盛的晚餐做准备。

 

然而,这一天晚上,韩文清并没有来。

大概碰上紧急的案件了吧——叶修坐在电脑前,屏幕上依旧是淘宝的页面,鼠标和键盘交替发出声音,一连下了好几个单,有假扮“占卜师”的装备,有一些年货,还有给店员和弟弟的新年礼物。

厨房的煤气灶上早已摆好了煎肉用的平底锅,边上还备好了所有可能会用到的调料。一些新鲜的蔬菜被装在不锈钢的小盆子里,静静地摆在桌上——万事俱备,只差一个下厨的人。

时针已经走过了数字11,叶修隔着肚皮摸了摸胃部,安慰似的揉了一下,撇撇嘴,走进厨房。

看着摆放得井井有条的一切,叶修重重地叹了口气,从橱柜中拿出一碗泡面。

当时间悄然走进第二天,叶修翻过店门上的牌子,锁了门,关上店里的灯,又到厨房里转了一圈,才进了卧室。

然后他在梦里吃了一整箱的老坛酸菜,大清早便被吓醒了。


评论(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