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3-5)

这一大章老韩的戏份……好少!这次又没上线!都怪我!

==================

3-5.

张佳乐在晨曦中再次入眠时,并没有发现一直站在床边的一个消瘦的身影,虽然这身影是半透明的。半透明的影子穿过了房门,悄无声息地停在了叶修面前。叶修这时已换上了一身灰白的道袍,察觉到身后的气息,原地转过身子,面朝着影子,惊讶道:“……我还以为张佳乐做个梦就变高冷了。”

这影子顶着张佳乐的脸,脸上却是正主不太会显露出来的冷淡严肃,正是张佳乐梦里的“百花缭乱”,虽然他现在有点透明。

“……哈,”百花缭乱一勾嘴角,冷艳地笑起来,“你这什么打扮?”

叶修低头瞅着身上的道袍,问道:“你看,跟张佳乐像不像?”

百花缭乱摇摇头,道:“他最不爱穿这些了。”

“嗯……”叶修心不在焉地应了,整了整衣襟:“好多年没穿了,真是怀念啊。”

“你可别矫情了,”百花缭乱双手抱胸,别开头,“又不是非穿不可。”你能把它从箱子底刨出来我也是醉了。

“这叫情调你懂么?”叶修甩了甩大袖子,愣是摆出一副仙风道骨的姿态,就差头顶盘个髻手上端个拂尘了,“我把衣柜翻过来才找到的呢。”

“……”百花缭乱飘在空气中,翘起了二郎腿,并不准备夸奖叶修,却是转了个话题,“你不去检查一下‘域’?”

叶修摆摆手,表示大神从来都很自信。

百花缭乱飘到窗口,看着外面灿烂的阳光,叹了口气:“等他醒过来,事情就结束了吧。”

“嗯,”叶修应着,踱步到了窗边,跟他并排站着,“其实我做和他做都是一样的,你又何必多此一举呢?”

百花缭乱摇摇头,看着窗外在阳光下轻颤的枯草:“我不想让他再哭一次了。”

一旁的叶修突然短促地笑了一声,伸手在百花缭乱的肩膀上拍了一下——虽然拍到的都是空气——说:“哭不哭的,等见了那个蛊再说吧。”

百花缭乱不再说话,闭上眼,身子一晃,竟是往叶修身上倒去,却在接触到叶修的同时消失了身形。

叶修站在原地默了半晌,才抖抖袖子,走到店里,为如约而至的客人打开了店门。

孙哲平穿着一件质地极好的毛呢大衣,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不远处停着一辆黑色的宝马。他昨晚接到叶修的电话,说八年前那位算命先生果真来找他了,让他明天到店里解决终身大事。孙哲平懒得去纠正叶修的用词不当,直接答应了。

“哟,你来得真早啊。”叶修打着招呼,一边把人让进店里。

“后半夜就睡不着了,于是就开车出去兜风,等天亮才过来的。”孙哲平花了两秒打量了一身道袍的叶修,又花了一秒决定不提问,然后解下围巾,随手放到叶修常坐的椅子背上,左右看了看,“那位先生呢?”

叶修朝里屋的方向指了指,道:“在里面。”说着,拦住准备往里面走的孙哲平:“别急,今天这事儿还得我来做。”

孙哲平惊讶地看了叶修一眼,最终没发出什么质疑,只是问:“我该怎么做?”

“跟我来。”

孙哲平跟在叶修后面,在迷宫一般的走廊里迂回了好久,终于来到了一扇巨大的门前面。这扇门看着像是木制,足有五、六个人那么高,门上雕刻着奇怪的花纹,蜿蜒曲折,天地万物在门上纠缠在了一起。而细细看去时,竟是与孙哲平镯子上的雕花有几分相似,只是多了一些白骨状的东西。

“这是施法的地方,”叶修的手沿着雕花的纹路在门上游走,洁白修长的手指在崎岖的表面上跳着某种悲伤的舞步,不知疲倦,周而复始——直到白骨遍地,这孤独的舞者才骤然停下——停在了一个骷髅头的眼眶处,而那双空洞的眼睛正幽幽地盯着孙哲平。

叶修把手按在骷髅头上,轻轻施力。门底蹭着地面,发出了沉闷而巨大的轰鸣声。

“欢迎来到埋骨之地。”

孙哲平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才咽了咽口水,犹豫着迈开步子,走进门里。

门轰然关闭的一瞬间,孙哲平久违地体会了一把后悔的感觉。

这个地方,就跟它的名字一样,遍地白骨,空中一轮满月亮得耀眼,温柔地为这些死灵披上清冷的薄纱。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子道不出名字的幽香,仿佛是白骨不灭的呼吸。孙哲平已经没有精力去管门内门外日月颠倒之类的事儿了,他现在必须用尽力气调整呼吸,确保自己能好好地走到叶修面前,即使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丝毫称不上遥远。

等孙哲平走到才发现,这白骨果然没有死透,围绕着他们堆成了山,将来路和去路一并断了。

孙哲平看看叶修,又顺着叶修的视线看看地面——这是他一天之中受到的第三次惊吓了——那是一个嵌着五芒星的暗红色的大圆,孙哲平在脑内短暂搜索了一下,目测这是个“阵”。

“孙哲平,你站到对面去。”叶修一手托着八卦盘,一手指挥着孙哲平站位。

“嗯,保险起见,我还是问一下吧,”叶修撑着腰,懒散地笑着,“你尿急么?”

孙哲平脸颊一抽,之前的震撼全都烟消云散:“想打架么?”

叶修干笑两声,换上了严肃的表情,道:“现在,抬起左手,让镯子能进到这个阵里。”

孙哲平照做了。

“那么,我们开始吧。”叶修将手凌空一划,手掌上便多了一道口子,鲜血一股一股地渗出来,很快就染红了他的整只手,只见他把血红的手掌放八卦盘上空,任由血液滴在盘面上,溅出危险的花,口中同时念起奇怪的经文来。

诡异的音节汇成了河流,在孙哲平的身遭穿梭着。孙哲平甚至不知道叶修一口气发了多少个音,他只感到镯子自己震动起来了,随着叶修的每一句经文,镯子的动作便剧烈一分,这使他不得不握紧了拳头,防止镯子脱出手腕。随着叶修的一句大喝——“出来!”——镯子的动作突然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从镯子里疯长出来的黑色藤蔓,瞬间包裹住了孙哲平的整只左臂。

“别像个姑娘一样,好好现身吧。”叶修催促道,在衣服上蹭了蹭手,也不管能不能将血止住。

那一团黑漆漆的藤蔓停止生长,一条一条地从孙哲平的手臂上落在地上,凝在一起,渐渐地化出了人形。

看着那个人一样的“东西”,以及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孙哲平的头皮快要炸开了,脑内走马灯一样涌出无数画面,一瞬间将他溺住,夺走了他的意识。


评论(3)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