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点文】【周叶】告白大作战

来自小天使 @審判太陽 的脑洞:

周葉校園 小周和葉修差兩屆(中間是黃金世代等人) 崇拜和暗戀葉修而入學 看葉修對黃金世代寵溺態度小吃醋 開始接近葉修和追求><

可惜最终被我写成了傻白甜……求不嫌弃;u;

文中省去了一些设定,主要就是小周艰辛的告白之路~

蓝雨俩大神怒打酱油~

=========

1.这样的告白从一开始就摆错姿势了哦

叶修比周泽楷大两岁,所以当周泽楷辛辛苦苦爆了高考,进入大学时,叶修已经步入了大学生活的最后两年。不过,这并不能阻挡周泽楷小同志对暗恋对象的追求。

周泽楷在大学上的第一堂课,不是学校给新生开设的导读课,而是人体解剖生理学的理论课。虽然他也认真地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但记录的却不是老师黑板上的内容,而是——

“今天前辈坐在第二排边上的位置,旁边坐的戴着眼镜的人是谁呢?”

“前辈都不怎么做笔记呢……”

“啊,前辈在点头,好像要睡着了呢”

课后,周泽楷端坐在位子上,做了几次深呼吸,然后一鼓作气,走到叶修的座位边上。

叶修正撑着下巴走神,突然眼前一暗,他顺着影子投射的方向抬起头,看到了一个高大的青年。青年虽然高大,脸上却还带着高中生的青涩,此时正红着脸看着叶修。

叶修直起上身,问道:“你……找我?”

周泽楷点点头,头顶的一小撮头发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

叶修等了一会儿,却没等到青年的下文。

“呃,你走错教室了么?我看你像是大一的。”叶修站起来,微微抬起头看着青年。

青年憋红了脸,薄薄的嘴唇张开又闭上,来回好几次才说出了几个完整的词汇:“前辈……喜……”

“叮铃铃铃~”还没完成告白的小青年红着脸,踏着上课铃的节奏飞奔出了教室。

结果,周泽楷和暗恋对象的初次见面,连名字都没能告诉对方。

 

2.这才是交往的正确打开方式!

将近一个月的军训之后,周泽楷再次出现在了高年级课堂的教室里。还是同样的课间,还是同样的位置,就连对话的开头都似曾相识。

“你是,上上星期的那个……呃,好像黑了点,”叶修这次直接站起来了,伸手拍了拍青年的肩膀,“果然是大一的学弟啊。怎么,难道是哥的崇拜者么?”

叶修的一句玩笑话,却得到了青年的点头回应。

青年依旧红着脸,却因为经历了军训后的皮肤比上一次黑了一个度,所以看起来倒是自然不少。

“我……周泽楷……”周泽楷说道。

“嗯?你叫周泽楷?”叶修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啊,难道是那个新晋校草么?”

周泽楷不知道这个称号是怎么传到叶修耳朵里的,又是一阵局促,也不知说什么好,只得点点头。

叶修笑笑:“是个可爱的学弟呢。我叫叶修,比你大两岁,就叫你小周吧。”

周泽楷愉快地点点头,呆毛也开心地颤了颤。

“叮铃铃铃~”成功和暗恋对象交换了名字的周泽楷踏着上课铃的节奏,轻快地跑出了教室。

 

3.情敌也不能阻挡

自从成功和叶修认识以后,周泽楷和叶修见面的机会就多了起来。虽然两个人不在一个学院,但因为大一的课比较少,所以周泽楷一得空,就会跑去叶修的课上旁听,而经过了几次不明觉厉的交流,叶修觉得这个学弟一定是个学霸,而且上进心超强,没看他一个大一小犊子开学第一天就跑来听大三的课了,以后必须是个人才,于是叶修开始往里面坐一个位子,把右手边靠走廊的位子留给了时常来蹭课的周泽楷。

今天,这个位置却坐着一个不速之客。

周泽楷一走进教室,就看见前辈平时留给自己的位子上坐着个人,心中一阵委屈。快步跑到座位边上,正好又看见叶修在给身边的人讲题。

“叶修叶修,你看这边,这里不应该加这个吧,之后还要加热啊这东西遇热不是会分解么balabalabala”位子上的人丝毫没有在意已经站在身边的周泽楷,晃着金黄色的脑袋,连珠炮似的问着问题。

“你仔细看题啊少天大大,加热之前不是还有两步么!”叶修伸手揉乱了那头黄毛。

一旁的周泽楷再也看不下去了,唤了声:“前辈……”

叶修这才抬起头,看到了睁着两只湿漉漉的大眼睛瞧着自己的周泽楷,心中莫名一软,赶紧道歉:“哎哟,小周来啦,”然后轻推了一下身边的人,“你个话唠赶紧走,别占了学霸的位子!”

“叶修你丫,有种来PKPKPK!”说着,金发青年站起身,收拾了一下书本,准备离开,又转头看着周泽楷,伸出右手:“我叫黄少天,今年大二,是蓝雨学院的,虽然学院不同,但我和叶修可是很熟的哦,另外啊虽然比不上叶修但是我的成绩也不差哦而且人缘也很好的,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啊,对了你是哪个学院的?”

周泽楷和黄少天握了一下手,道:“周泽楷,轮回,大一。”

“少天,你这是要迟到啊。”叶修指了指教室后面的钟,提醒道。

“啊!!那我走了哦!”黄少天快步跑了出去,没一会儿又跑进来,喘着气道:“叶修叶修,中午一起吃饭吧,我叫上队长一起。”

叶修眉毛也没抬一下,道:“好啊。”

“OK,那我下课来教室找你!”话音未落,黄少天已经跑得没影了。

周泽楷第一次深切地体会到了语言的力量。他慢腾腾地坐下去,一脸委屈地看着叶修。

叶修看着眼前的乖宝宝,心说黄少天的威力也太大了,看把小学弟吓得,都快哭了。为了安抚叶修自认为周泽楷受到惊吓的小心灵,他果断伸出手,摸了摸学弟毛茸茸的脑袋。

“少天就是话太多了,其实是个好学长哦。”

周泽楷低下头,弯起嘴角。

满意地得到了学弟的微笑回应,叶修笑着点点头,放下了手。

“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叶修问道。

“好。”周泽楷点点头,俊脸泛着微红,头顶那一撮呆毛正反重力地竖立着。

4.我告白的步伐

周泽楷为了弥补自己语言上的弱势,决定对叶修展开文字攻势。

于是,在加了前辈扣扣好友的第一天,周泽楷终于发出了第一句告白:[玫瑰]

得到了前辈温柔的回复:哟,小周晚上好[玫瑰]

这样好像也不行呢,小周。

此处应有end

评论(8)
热度(40)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