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2-10)

yooooo!!!我把第二大章撸完了!!!虽然最后OOC出天际,但我还是神清气爽QAQ!!!!喻文苏下线了!!下一章我不知道写什么了!!!

==========

2-10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脱去了笑容,面无表情地看着西装男。西装男也不在意,往叶修身边挪了几步,低声问道:“喂,知道怎么做吧?”

叶修垂着眼,没有说话。

西装男朝一个武装男点点头,那人便从腰间拔出枪,取下弹匣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又装回枪里,顺手上了膛,然后指着叶修的后脑勺。

“那么,这位老板会代替我来问的。”西装男说着,又压低声音对边上的人说,“去吧。”

那人一手拿枪指着叶修,一手拽着他的左胳膊,推搡着他往前走。

喻文州皱着眉,双手在背后捏紧了。叶修一步一步靠近,把距离缩短到伸手就能碰到对方的程度才停了下来,喻文州看着他抬起右手,一种不就之前刚刚感受过的气势扑面而来——叶修的嘴唇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眼里闪着熟悉的光芒,他说:“文州,来拉钩吧,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哦。”

喻文州看着伸到面前的右手,又越过眼前的两人,看了一眼站在原地的西装男,慢慢地笑起来,也伸出了右手:“好啊。”

两根小拇指第二次勾在了一起。

“叮——”金属相碰的声音在海浪声的掩护下显得极其微弱,但还是传入了戒指主人的耳朵里。

那是一种象征破碎的声音。

“呵,”叶修轻笑一声,说道,“那么,我想知道的第一件事,蓝雨在哪些合作企业中安插了间谍呢?”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答道:“微草。”

不远处的西装男“咦”了一声,似乎这答案跟他预想的不太一样。

叶修眨眨眼,继续问道:“那么间谍的名字是什么呢?”

“唉……”喻文州叹了一声,闭上眼睛,嘴角浅浅一弯,再睁开时已是换了一种气场——他右手突然发力,就着勾在一起的小拇指,把叶修向前猛然一拉。叶修被拉得一个踉跄,直接扑到了喻文州怀里,而喻文州则拥着叶修原地仰倒,刚一落地,紧接着一个翻身,把叶修压在自己身下。在这一系列动作发生的同时,韩文清的子弹已经射穿了持枪者的肩膀,黄少天则不知从哪儿拿了一个棒球棒,不知用什么样的方式抵达了西装男身后,把棒球棒横在他的脖子前面,双手发力,把他牢牢勒住,然后对另一个拿着枪的人说:“把枪放下!”

埋伏在附近的便衣们现在都已经聚了过来,封住了所有可以逃跑的道路。几人看大势已去,愤愤地丢了枪,举手投降了。

 

喻文州把叶修从地上拉起来,后者揉着右手,一脸责备地看着前者:“喻文州你这是打击报复啊!多亏了你,我这戒指算是没用了。”

韩文清刚处理完几个犯人的逮捕事宜,还未走近就听见了叶修的抱怨。他走上前去,黑着脸:“多关心一下你自己吧!”

“唉,”叶修叹气表示心塞,默了好一会儿,“喻总啊,你看这事儿怎么办才好呢?”叶修露出了奸商般的微笑。

喻文州眼皮一跳,苦笑道:“……今天的事都因蓝雨而起,我代表蓝雨向叶老板道歉。”说着,朝叶修鞠了一躬,直起身来继续道:“关于戒指,就请叶老板把两枚都卖给我吧。”

叶修从手指上摘下戒指,举过头顶,他抬着头,瞳孔里倒映出戒指,和戒指背后的苍茫的夜幕。

“它们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叶修轻声道,把戒指交到喻文州手里,“就让他们呆在一起吧。”

喻文州拿了戒指,在小警察的带领下离开了,只留下叶修和韩文清并肩站在夜色里。

“老韩,谢谢你。”叶修目送喻文州离开,一边说。

“……嗯。”韩文清只是应道,伸手揽住了叶修的肩膀。

……

“……”

“老韩,刚刚就想说了,哥肩膀有点疼,你帮我看看呗。”叶修说着,扭了一下肩膀。

韩文清顺着他的动作看过去,扒开他皱巴巴的衣领,才发现他左边肩膀有一道红肿,估计是之前被子弹的气流擦到了。

“红肿了,回去我给你冰敷一下。”

“好……”叶修就着被揽着的姿势,靠到了韩文清怀里,“我有点困……”

“喂,你……”韩文清半拥着叶修,这才发现对方的衣服是半潮的,头发也带着湿气,他握着对方的肩膀轻晃了几下,除了见识到了叶修秒睡并且能睡得很熟的功力之外一无所获。他脸色变了几变,终于还是扛起叶修走到停车处,把人载回了店里。

 

叶修带回店里的当晚,就发起了高烧,韩文清又是找药又是冰敷的,照顾了一晚上才到客房休息了一会儿。而叶修则一直昏睡到第二天中午才醒,正好看见韩文清拿着一套新睡衣进来。

叶修无言,掀起被子看了看,发现衣服已经不是前一天晚上那一套了。

“你出了一晚上的汗,要换衣服。”韩文清把新衣服扔在被子上,解释道,挑起眉看着叶修,“自己换还是我帮你?”

叶修惊讶地看了韩文清一眼,默默抓起衣服。

这一次,叶修算是体会到什么叫做“祸不单行”了。先不说前一天惨兮兮的遭遇,但就今天就足以让他对人生产生质疑——

傍晚,叶修奄奄一息地躺在自家床上,生无可恋地看着天花板,因为下午的时候他感受到胃部有股奇异之力在翻江倒海,疼得他在床上蜷成了一个团子。对此,韩文清只是一边递药片一边评论道:“活该。”

现在,韩文清端着白粥,一进房间就看到叶修偏过头看着自己,逆着光的面容带着难得地惊艳,却在下一秒原形毕露:“老韩啊,哥快要成为传说了。”脸上还是一副看破红尘的表情。韩文清心中倏地冒出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微妙极了。他把碗放在床头柜上,扶着叶修坐起来,又往他手里塞了两颗胶囊,一如既往地无视了叶修的自怨自艾:“你这叫报应。”他给叶修倒了杯水,“自己吃还是我喂你?”

叶修看了韩文清一眼,默默接过了玻璃杯。

韩文清端着碗坐在床边,看叶修吃完药,就把玻璃杯换过来,继续看他一口一口地喝粥。

“太淡了。”叶修评论道。

“呵呵。”韩文清嘲讽道。

“……”叶修想不明白韩文清是什么时候学会这两个字的,心里莫名觉得一寒。

“喻文州把蓝雨的内鬼移交给我们了,可是他和绑架你的人不是一家的。”韩文清说起了案件的后续,“他还代表蓝雨给我们警队发了感谢信。”

“嗯……那几个人大概是想和内鬼合作,里应外合搞垮蓝雨吧,”叶修抿了一口粥,“那些人想知道蓝雨背地里在合作企业内部搞的鬼,估计是想把消息卖给媒体。好在他们都不能戒指。”

“那戒指真的会挑主人?”韩文清问道。

“那当然啦,”叶修点头,“我家孩子的眼光可是很刁钻的哦。”他吃下最后一口粥,神色有些伤感:“可惜再也见不到它们了。”

韩文清没有在意他的拟人手法,接过空碗,站起来,道:“你要继续睡的话就先去刷个牙。”

叶修笑笑,掀开被子下了床,伸了个懒腰:“不睡了,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收拾完厨房,韩文清看见了正趴在电脑前面打游戏的叶修,然后他拔掉了路由器的电源。

“老韩!多大仇!!”

韩文清只是冷哼了一句:“活(he)该(he)。”

 

当天晚上——

韩文清躺在床上,看着跨坐在自己身上的叶修:“自己动还是我帮你?”

叶修看了韩文清一眼,默默地动了起来。


评论(11)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