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2-6)

前一章做了一点修改,喻总收到的照片是“一只小拇指上戴着戒指的手”,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刷韩叶的细节的QwQ!

欢迎吐槽!

========

2-6

被人用枪抵着脑门儿的时候,叶修在心里把喻文州数着祖宗骂了一遍。

 

送走喻文州之后,叶修心里乐滋滋的,心说今天这笔成了往后的一个月都可以不用开店了,于是他一蹦一跳地到了店门口,半开着门左右打探了一下,确认没有潜在的客人后就把挂在门上的“营业中”的牌子翻了过来,露出一句“店主忙,勿扰”,然后把门从里面上了锁,又蹦蹦跳跳地坐回了电脑前。

键盘噼里啪啦地响着,而键盘上的十指正欢快地跳着舞。叶修在半壶快凉透的铁观音以及一杯半速溶咖啡的作用下越发精神,手速又噌噌地提了一个level,文档的字数也飞快地增多。因为保持着高速的输入,所以当他感觉身后有人靠近时,他还能游刃有余地在文档里给韩文清留句话→保存文件→最小化窗口→使电脑进入睡眠状态→起立转身→

“不好意思,本店今天已经打烊了。”叶修边转身边说。

回答他的是黑洞洞的枪口。

“喻文州从你这里买了什么东西?”举枪的人戴着口罩,声音有点模糊。他一边问,一边把枪向前伸了伸,直抵到了叶修的额头上。而他身边还跟着另一个戴着口罩的人,那人双手插在夹克衫的口袋里,阴沉沉的目光烙在叶修的脸上。

叶修把双手举过头顶,表现出无害的样子,笑道:“客人的秘密我怎么能随便透露呢?”他眼神闪烁,犹豫了一会儿,又道:“不过,因为喻总还没付钱,所以我并没有把真品交给他。他拿走的,只是试用装罢了。”

那人晃了晃枪口,示意叶修继续说。

“真品嘛,”叶修把手伸进裤子口袋,掏出了一枚戒指,“还在这里呢。”

那人一看,立即就要伸手抢,被另一个人按住了。那双阴沉的眼睛死死盯着叶修,阴沉的嗓音从口罩里面传出来:“听说喻文州在这里买了一件能让人说真话的东西,可你却拿出一个戒指。你耍我们?”

“呵呵,”叶修笑起来,“信不信由你们,现在被枪指着的人是我,你们要是觉得我为了耍你们能拿命冒险,我也是醉了。”他耸耸肩,又道:“不过我也猜到了,你们就是蓝雨的内部叛徒……的同伙吧?我是不在乎你们商场的斗争啦,但是作为一个良心店主,我好心提醒你们,这戒指不是谁都能用的,想要使用这枚戒指,就必须接受我的指导才行哦。”

叶修说着,把戒指戴在了右手的小拇指上。

举枪的人不耐烦地皱起眉,恨不得把枪口戳进叶修的脑门儿里。双手插兜的人则用硬邦邦的声音说道:“那你现在就指导吧。”

叶修在这两人中间来回打量了一圈,无奈地摇摇头:“很可惜,两位之间并没有这枚戒指的有缘人,在下宁愿惨死枪口也不能把它的用法告诉你们。”一边露出了大义凛然的表情。

两人对视了一下,房间里出现了片刻的沉默。在这片沉默中,两个入室者突然感到一阵令人汗毛倒竖寒意,只因为叶修做出了一个动作——他向举枪的人伸出了小拇指,嘴唇没有动,而声音却从嘴里漏出来:“我可没有骗你们哦,不如我们来拉钩吧,说谎的人——”

可惜在咒语结束之前,叶修就软倒在地上了。举枪的人打着抖,浑身的细胞都洋溢在一种绝处逢生的喜悦中;而原本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正揉着手腕,看着倒在自己脚边的叶修,即使被口罩遮住了一部分脸,也没能掩盖住他脸上惊魂未定的表情。

“这家店果然诡异。”他蹲下身,拿起叶修的右手,平放在地上,“咔嚓”拍了一张照,然后起身对另一个人说道:“把他带走。”


评论(2)
热度(44)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