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2-5)

2-5.

韩文清盯着文档中的最后一句话,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某人就是这样,能毫不内疚地给别人(=我)添麻烦,有时间打这么多回车再敲出这么一句看上去像是求救的话,为什么不早点跑到屋里去呢,店里那么多门,要说叶修找不到一扇能逃走的,韩文清信了才是有鬼。

他叹了口气,短暂地在救与不救之间犹豫了一下,然后移动鼠标,点了一下屏幕左上方的小打印机,同时拨出了喻文州的电话。

“你好。”电话很快被接通了。

“喻总,叶修呢?”韩文清贯彻着他不绕弯子的方针,直奔重点。

“……韩警官啊,下午分开后我就没见过叶老板了。”

“你最好现在到警局去一趟,有些事情想问你。”

“现在?”背景音中混入了另一个人的脚步声,“我现在不太方便,明天一定造访。”

韩文清在电话这头挑了一下眉,神情越发认真起来:“既然喻总不方便来,那就我过去好了。”

电话那头变得安静,数秒之后,一阵噪音传入了韩文清的耳朵:“boss,我发现啃嘚叽的新套餐很好吃啊但是分量有点少,点两份又有点多于是我就要了三份我们一人一份半刚刚好果然我很机智啊哈哈哈……”

“……”

“……少天,韩队长的电话。”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才继续与韩文清的对话:“那我们半小时后在女人街的啃嘚叽见吧。”

“不见不散。”韩文清挂掉电话,拿好那叠还温着的A4纸,再把电脑调到睡眠模式,抓起外套奔了出去,路上还不忘打电话给张新杰说自己会按时到达任务点。

 

韩文清冲进洋快餐店里的时候撞到了几个排着队等点餐的人,意外收获钱包几个,他一个个还回去又费了不少时间,这段时间里喻文州已经在黄少天嘴边递了两根栗米棒了。

“韩堆砍清来很拙计呀……”

“少天,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

黄少天:(´,,•ω•,,`)

喻文州朝韩文清招了招手,等他坐定以后才把刚刚被摔在桌上的一叠文件拿起来阅读。

“你有什么线索?”韩文清的说话方式一如既往。

喻文州半勾着嘴角,一张张翻着文件,眉头微微皱起:“不算是有线索把,不过,”他从西服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又拿出手机,手指在屏幕上动了动,然后摆到了韩文清面前,那是一条彩信——

“想要这东西就准备好一千万,今晚八点到码头。[图片]”

图片上是一只右手,五指漂亮而修长,但却呈现出一种疲软的状态。手的小拇指上戴着跟喻文州手里的戒指一模一样的另一枚尾戒。

韩文清双眉一拧,抬手就给了桌子一下。

“啊!”黄少天被吓得一颤,原本叼在嘴里的玉米棒子随着他张口的动作掉到了地上。

“是叶修,”韩文清不理会正骂骂咧咧弯下腰去捡玉米棒的黄少天,只盯着喻文州,“他们是什么人?到底想干嘛?今晚他们会把叶修一起带去?”

喻文州只是微笑着,点点头算是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语气比起韩文清来轻松不少:“他们是谁、想干什么,我心里多少还是有数的,但是不方便透露给你。至于会不会把叶老板一起带去,呵,就算他们本没这个打算,也会被神通广大的叶老板说服的。韩警官,您也不是第一天认识叶修了,何必这么紧张呢?”他拿起吸管,戳进了可乐杯里,再把它移到黄少天面前,眼神回到韩文清身上时多了一丝玩味:“果然是关心则乱么。”

 

啃嘚叽里的小插曲:

窗边的位置,气场不太对。

兼职的女学生不知是第几次朝那边偷看了,心里不断地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报警,最终还是决定先告诉值班经理。结果经理本着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怀着赶赴天堂的决心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了窗边唯一坐着人的那一桌。两分钟后,女学生第一次被值班经理骂了,心中的委屈难以言说,然后她掏出手机,“咔擦”记录下了“随时可能案发的现场”,飞快地传到了微博上——

“店里进了不得了的人!一个全身散发出杀气,一个身边不断地冒出文字泡,还有一个从头到尾一直在微笑!太诡异了!特别是那个把‘呵呵’写在脸上的!好可怕好想回家!@XX公安在线 ,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图片]”

“@XX公安在线 回复:珍爱生命”

同一时间的霸图大队办公室——

张新杰把餐后垃圾整齐地装回纸袋里,伪装成没人动过样子,微微一笑,然后站起身对所有人说道:“大家,准备行动。”而眼神在经过一道镜片的过滤后变得更加锐利了,“小宋,做什么呢?”

宋奇英被吓了一跳,手一抖就把还没输全的回复发了出去……

啊,有点不好意思啊……算了,大概没关系的吧。——宋奇英这么想着。

 

后来女学生向经理请了个假,逃回了家,整个晚上都在搜着本市新闻,关键词——“女人街,麦当当,可怕,事件”,结果——无。她觉得这一定是暴风雨前的平静。然后,她意料之中地失眠了。


=================

算是过渡,不会告诉你们我去百度了小宋的名字……【宋奇英宋英奇傻傻分不清楚

我最近有点……懒……嗯没错,小插曲就是来凑字数的_(:з」∠)_

评论(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