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2-4)

整房间翻出了以前手写的……魔幻玛丽苏……回味了一下之后觉得自己以前脑洞好大_(:0」∠)_

========

2-4.

已过了秋分的日子,太阳越发早的向西边走去。韩文清站在窗边看着逐渐下落的夕阳,心里不知怎的升起一种不安。他看了看手表,走向张新杰的办公桌:“离晚上的行动还有多久?”

“已经派了便衣到目的地打探情况,太阳落山之后我会陆续加人过去,警队也会在附近的几个街道蹲守。预计在目标时间前两个小时,也就是八点时一切都能就绪。”张新杰桌上摊着室内地图,地图上圈圈画画地做了许多标记。

“嗯,辛苦你了。”韩文清的脸一贯是黑的,现在因为背光显得更可怕了。他走回窗边,站了没两分钟又走回来了,抓起椅背上的外套一副准备下班的样子。

“我去买晚饭,大家打起精神准备晚上的行动。”韩文清关上办公室的门,一点儿也不知道整个霸图警队已经被各种惊讶淹没了,什么“我耳朵好像出问题了,张副你帮我看看”“队长今天是不是没吃药,张副你快给队长看看”“明明应该是吃错药了!张副你快看看药方对不对!”“今天的队长就像春天的太阳照耀了我的心房……”

张新杰把眼镜摘下来,心累地揉了揉太阳穴——你们真的想让一个法医给你们看病开药方么?

 

韩文清并没有去买晚饭,至少没有亲自去买,他只是打了个电话给“咏荷大王”,订了十几份餐而已,至于他自己,则开着车径直往叶修的店行去。

 

店门口挂着“店主忙,勿扰”这种败生意的牌子,玻璃门和玻璃窗上的百叶窗也拉实了,看不见里面,只有些微的光从缝隙中透出来。

韩文清看着牌子,知道叶修应该是锁了店门的,本想打个电话让店主出来开门,但当他随手扶上门把,立刻就觉得不对了。然后他轻轻一推,门毫无阻拦地就开了——门并没有锁。

在韩文清的记忆里,这种情况从来没有发生过。叶修虽然看上去懒懒散散的,但对待工作却是出奇地认真,而且特别在乎这家店,开门关门、开锁上锁从来没有出过岔子,按他自己的话说,是“对店负责”。韩文清心中敲了一下警钟,一手扶着腰间的枪,慢慢地走进店里。

店里只开着一盏低瓦数的日光灯,有些泛黄的灯光给屋子罩上了一层朦胧的薄雾,韩文清已经端起了枪,一步一步谨慎地走着。他左右巡视了一圈,确认屋内没人后才把枪放回枪套,走向待机中的电脑。

他伸手摸了一下电脑桌上的瓷杯,里面还有半杯没凉透的浅棕色液体。电脑主机的指示灯规律地闪着绿光,韩文清按了一下启动按钮,屏幕意料之中地亮了起来,上面显示着登录提示语:“请输入密码以登录用户‘君莫笑’,或者选择其他用户。”

鼠标响了一声,然后是一连串流畅而迅速的敲击键盘的声音。

欢迎音乐短促地响了一下,Windows的默认壁纸出现在屏幕上。韩文清移动鼠标,点开了最小化在任务栏的窗口。那是一篇正在编辑中的文档,标题是“索克萨尔”。

韩文清一目十行,迅速地阅览起来。

“索克萨尔,20XX年X月X日,高级测谎仪x1,契约已签,待付。特附上测谎仪的介绍和使用说明:

“测谎仪长得跟尾戒一样,有两枚,是我从某个跳蚤市场上淘来的,据说前主人是一对从日本来的旅人夫妇,为了表示自己对彼此的忠诚而制作出来的。‘勾手指,吞千针’这句日本童谣就是这对夫妇制作出尾戒的初衷。佩戴尾戒的人和与佩戴者勾过小指许过诺的人都不能说谎,否则‘吞千针’。但是根据我的亲身试验,其实只是会产生吞针的错觉,觉得腹内绞痛,类似于催眠的效果。原因尚不明确。戒指似乎还有一些未知的功能,待补充。

“契约中的前两条是戒指的使用说明。首先,佩戴者不能说谎,上文中已有提及,不再赘述;其次,不能将它戴在除了右手小拇指意外的任何一根手指上,因为会拿不下来的,拿不下来就再也不能说谎了,这对人类来说还不如死了好呢:)

“话说日本的测谎仪竟然这么高端!

“另一枚我暂且带在身上,以便不时之需。”

这句话之后就是一整页的空白,韩文清滚动了几下滚轴,才又出现了一句话:

“老韩救命!No 搜查队!找鱼”


评论(27)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