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2-2)

韩队暂时下线,喻文苏主场~

==========

2-2

喻文州捧着白色的陶制茶杯,杯内的茶水澄黄明亮,一小片青绿的茶叶在水中慢悠悠地打转,他轻轻地吸了一口气,清香浸入六腑,身体不由得放松起来,沉默了良久,他才叹道:“上次我来还是碧螺春呢,这次就换成铁观音了。叶老板,甚是高雅嘛。”

叶修也拿起茶杯抿了一口,笑道:“要不是喻总来,我哪儿舍得啊?”心说平时只会喝茉莉花茶,韩文清来的时候也只是多放几朵花而已,哪儿能杯杯铁观音碧螺春什么的。他放下茶杯,往沙发里面挪了挪,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

“不过,喻总今天竟然是一个人来的,倒是让我有点惊讶呢。”

“少天出差了。”喻文州笑道,两腿交叠,“既然如此(如此=黄少天不在=没用的话就不说了),叶老板,你有什么办法让人说真话呢?”

叶修一愣,犹豫道:“测谎仪?那东西我没货啊,不如您改天再来,我今晚就下个单……”

“公司高层出了叛徒,即使做了许多调查,我也只能将范围缩小到六个人。”喻文州没有在意叶修还没说完的半句话,继续道,“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牺牲,我需要知道哪些人在撒谎,那些人是叛徒……”

一只竖着小拇指的手突然伸到了喻文州的面前,报复似的打断了他的话。喻文州看看叶修,又看看他的手,用眼神表示疑问。

“看到戒指了么?”叶修邪魅地笑了一下,眼神从喻文州脸上落到自己的手上,准确地说,是那根竖着的小拇指上。

喻文州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叶修的小拇指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戴上了一枚戒指,说是戒指,倒不如说是用一根根细长的金属丝缠绕而成的正好能套在手指上的圆环。

“来拉钩吧。”叶修的声音仿佛是从远处飘来。

戒指在室内灯的照耀下闪出暗淡而诡异的光泽,一种强烈而不容抗拒的气场席卷了喻文州的全身,他感到了一股奇特的压力,然后慢慢地伸出了右手,两根小拇指勾在了一起。

“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哦。”这是由叶修说出来的,却又像是来自彼端的话语。

喻文州的小指碰触到了那枚尾戒,金属的冰凉透过皮肤传到了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它突然活了起来,一根一根的金属丝线绕着叶修的手指疯狂地变多变长,顺着勾在一起的小指爬到了喻文州手臂上,再一圈一圈地缠紧。

这是窒息一般的恐惧。

“现在,请诚实地回答我的问题。”彼端的声音再次响起。而喻文州发现自己竟然连点头的力气都没有,只好僵硬地等待着对方的“问题”。

“啊……呃,”声音中透出犹豫,似乎在思考什么,“那就,少天怎么了?”这是叶修自己的声音。

“他前天逞强冲凉水澡结果感冒了,嗓子发炎说不出话,现在正在家里养病。”即使想按照之前的“出差”来说,但周身的压力还是迫使喻文州说出了事实。

“哦?他竟然因为感冒没陪你来?”

“他说没办法说话的黄少天没资格出现在我的身边……”

“好了好了,”叶修收回手,摘下那枚尾戒放在桌上,压着喻文州的力量瞬间消失。

“喻总,感觉如何?”

喻文州揉着手指,做了几次深呼吸,才道:“死过一次的感觉。”

叶修笑起来:“哈,太夸张了吧!”

喻文州摇摇头,不打算反驳什么,只是盯着桌上的尾戒:“说谎的话,真的要吞下一千根针么?”

“不,但会让你觉得吞下了一千根针。”叶修托着下巴,脸上的笑容散发出危险的气息,“喻总要试一下么?”

“叶老板这么急着想弄死我,是不想要报酬了么?”喻文州摆摆手,笑得人畜无害。

叶修怂了,总裁大人咱们不谈钱可好?他干笑两声,澄清道:“不会死啦。”然后拿起戒指,问道:“不知喻总对这枚戒指是否满意?”

“满意至极。”喻文州已经回到了总裁的角色,翘着二郎腿,双手交叠放在腿上,低调地展示着壕无人性的优越感。

叶修起身,走进了类似书房的房间,一分钟后拿着一张纸出来了。

“那么,既然您对商品满意,就在契约契约上签字吧。”

喻文州接过笔纸,认真地阅读每一条契约:

“一,使用者戴着戒指的时候不能说谎;二,不要将它戴到除了右手小拇指以外的任何一根手指上;三,请不要将戒指交给契约以外的人。”

确认无误后,“唰唰唰”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按照惯例,报酬在您解决麻烦以后再付给我。”叶修将契约收好,从口袋里摸出个小盒子,把戒指装了进去,递给喻文州,“那么,祝您如愿。”

评论(4)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