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1-5)

考完试整个人都_(:з」∠)_而且不想动……

不管什么吐槽都可以评论给我,我一定会看的也会回的 (٩(;Д;)۶)

【总觉得有bug但是我又找不出来……←弃疗

===========

 

1-5.

“其实很简单嘛,虽然看不见,但还是有实体的啊。”叶修撑着下巴,半眯着眼睛。

“泼油漆什么的我们有想到,”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但困扰的是如何才能把他引出来。”

叶修把烟从韩文清的魔爪中摸出来,站起身,整了整衣角,也学张新杰推了下眼镜,平光的镜片上反射出诡异的绿光,他嘴角一勾,道:“不用引,今天午夜之前他就会到店里来了。”

 

韩文清本想带着一队便衣蹲守在店门口,但被叶修以“这么明目张胆的陷阱瞎子都能看出来”为由驳回了,又加上他信誓旦旦地保证犯人很“温和”,于是现在,只有韩文清跟着叶修回到店里,其他人则留在一个街区外的公寓里待命。

“老韩,天还没黑呢,别这么紧张啦。”看着一脸杀气的韩文清,叶修好心地安抚道,一边端出茶具开始泡茶。他一回到店里就把西装外套扒了,本想把裤子也脱了,但是韩文清凶器一般的视线从路上到店里都没离开过他,在这种威压下脱裤子,就算是叶修也会觉得危险吧。所以他退而求其次,把皮鞋踢掉了。于是,他现在就是白衬衫、西装裤和男士拖鞋的搭配,怎么看都像是下班以后就无所事事的低级白领。

韩文清坐在沙发上,双臂抱胸,眉头紧锁,目光钉在叶修身上。

叶修一手拿了一个茶杯,走到桌边,在韩文清面前放下一杯,自己则在他身边坐下来,双手捧着茶杯小抿了一口。茶水甘甜滋润,让叶修舒服地叹出一口气:“茉莉花茶,果然宁神啊。话说啊,老韩你一直盯着我不累么,眼睛不疼么?”叶修转头,冲韩文清挑了挑眉。

“我在等你解释。”

“解释什么?”叶修奇道。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犯人一定会来?还有你要怎么抓他?我们并没有准备颜料之类的东西。”韩文清说道,“还有,你知道我最讨厌被蒙在鼓里。”

“嗯……”叶修默默地放下茶杯,一只手托住下巴,思考了一下,道:“那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吧,犯人一定会来,因为他违反了契约。违反了契约一定会发生不幸的事。若是我预料的没错,他可能会一直隐身下去了。”

韩文清面露疑惑,叶修从口袋里摸出那个小铁盒,晃了晃:“这是十年前一个研究所的负责人给我的。虽然看上去是糖果,但说本质,这其实是药啊。通过改变人的基因编码而使细胞功能发生改变,从而使人隐形。所谓‘是药三分毒’,更何况是这种在基因上做手脚的东西。”叶修后仰,靠到沙发上,眼神则好像飘到了很远的地方,“只要稍不谨慎,药效就会反噬,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那么,这个药的反噬就是……”

“再也不能被看到。”叶修答道,眼里流露出悲哀。

“……”

“至于第二个问题,你马上就会知道了。”叶修站起来,往店门口走去,“看,不知不觉间,天黑了呢。”


评论(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