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1-4)

我发现每一章都很短小……【满脸血


叶神好像有点太好懂了……?张新杰大大很认真地上线了(..•˘_˘•..)

========

1-4.

本市的警局大楼坐落于CBD的中心,不知这是不是室内犯罪率相对国内其他城市明显低一点的原因。不过,最大的原因果然还是现在走在叶修前面的刑侦大队长吧。

 

只要是对本市的警察有些微了解的人,没有不知道韩队长当年的赫赫战功的,当时甚至有报纸专门撰文来赞美韩队长。传说中的韩队长在一次打黑行动中只身潜入敌营,十几分钟后就押着黑老大走出来,那场面哪只一个“霸气”。

“为什么没把你提着一麻袋钱包走出来的事写进去啊?”叶修叼着烟,翻着报纸,一脸残念。

韩文清瞪过去,结果对方一挑眉,轻轻松松地接住了这一记眼刀。

 

叶修轻飘飘地跟在韩文清后面,不知为何就想起了这么一幕,不禁嘴角一弯,谁料被迎面走来的张新杰看个正着。

“队长,叶老板。”张新杰向两人点点头,然后把目光定在了叶修身上,“在进监控室之前,能否请叶老板把口袋清清空呢?”

叶修拍拍上衣口袋,扶了扶眼镜:“哦?”

张新杰略低头,镜片反射出一道光。

“报报报报报告老板——!!”

“喂?”韩文清接起电话。一旁的叶修手按着胸口,迫切地想要一包辣条。张新杰则认真地看向队长,时刻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韩文清把手机伸到叶修面前:“找你的。”

“啊?”叶修愣了一下,随即接过手机,“喂,是我。”

“啊,什么?他是这么说的?”叶修向手机那头询问道,貌似收到了肯定的回复后,又说道,“好,我来处理。你快告诉他这个世界是科学的,辛苦了。”

挂掉电话,直接把手机放回韩文清的裤兜里,叶修难得露出了认真的表情:“去看监控吧,这事儿我不得不管了。”

张新杰伸手从叶修的衣兜里掏出一包烟,叶修难得地没有纠缠着要回来,只是哭丧着一张脸,催促着韩文清快些带路。

 

监控录像里是一排排的书架,文件夹一个挨着一个,静静地排列在书架上。突然,仿佛有一阵风吹过,拂起了纸张的角。然后,文件夹一个一个地改变了先前歪斜的角度,直到它们中的一个毫无预兆地掉到了地上,毫无预兆地飘了起来,毫无预兆地飞出了档案室的大门。

守门的人明显被这样的情况吓到了,但是不得不说,韩队长的同僚们都少不了队长的风范,他按响了警铃,然后掏出了腰间的枪,盯着那本悬浮在空中的文件夹,一步一步地挪过去。他好像警告了一句什么,然后他重重地倒在了地上,文件夹则迅速飞走了。

“我们把全楼的监控都看过了,没有再发现这个文件夹。”韩文清按下暂停,说道,“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当时感觉被人敲了一下后脑,但是完全没看到人影。”

叶修从韩文清手下摸出鼠标,又放了一遍录像。他托着下巴,平光的镜片上闪烁着诡异的光芒。

“你看,”叶修点了暂停,伸出手指向悬浮着的文件夹,“假设犯人是隐身的,那么这个时候他一定得拿着这个文件夹。”鼠标响了一下,画面动起来,直到举枪的人倒地,鼠标又响了一下,叶修抬起眼,看看韩文清,又看看张新杰。

张新杰眯了眯眼睛,道:“有同伙。”

叶修点点头,表示赞同。

“可是,你的协议上……”韩文清皱起眉头。

叶修叹了一口气,身子后仰,靠上了椅背:“所以说这事儿我不得不管啊。”他瞄了瞄韩文清的裤兜:“刚刚我的店员说,看见了一个脑袋和身子分家的人走在大马路上,当时他就吓尿了……”

“你要怎么管?”韩文清打断他。

叶修撑着额头,神情严肃,半晌才绝望地说道:“我忘记了。”

韩文清接过张新杰递来的东西,拍到桌子上:“想起来再还给你。”

“我想起来了!”


======

打电话来的是谁呢~


评论(8)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