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1-3)

略短,案件细节什么的看看就好,不要深究哦QwQ

想吐槽就评论给我吧我好寂寞啊所以一定会回复的_(:з」∠)_

Merry X'mas~

=====

1-3.

警察局的管理自然是森严的,但是档案室比起审讯室之类的,就要松懈许多了。一方面是因为这里需要刷卡进出,而且出口入口分别有专职人员看守,不管是谁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都不能把档案带出来;另一方面嘛,现在电子科技这么发达,大多数档案已经被导入了电脑,不再需要人亲自进入这个阴冷的档案室查看了。不过,并不是所有档案。

犯人这次盗走的,就是没有被导入到电脑里的文件。

“这个文件没有复本,所以我们无法知道上面的具体内容。”韩文清接过叶修递过来的茶,抿了一口,“根据局里老刑警们的印象,这份文件记录的是十年前的一起谋杀案,我们完全排除自杀的可能,但是却没有任何有嫌疑的人,目击者和监控也都只看到了被害人凭空出现然后倒地,人们上去查看的时候他已经死了……”

“就是所谓的‘无头案’咯。”叶修接道。

韩文清点点头,继续说:“这个案件最大的疑点在被害人身上。被害人死亡的时候是有伤风化的全裸的姿态,附近的居民也表示从没见过他。后来我们进行了相貌对比,才发现被害人在死亡前的两年就被认定失踪了。”

“哦?”叶修托着下巴,声音里藏着些许玩味,“被害人失踪前是干什么的?”

“是个研究所的导师。”

“呵,原来如此。”叶修点点头,给韩文清又添了点茶,“不过,按你说的,被偷走的是重要的文件,所以这个陈旧的案子还算是个重案咯?”

看到韩文清拧得更深的眉头,叶修知道自己是得不到答案了,不过他本来也没有套话的意思,反正他想知道的事根本就不需要通过韩文清。

韩文清把铁盒扔到茶几上,站了起来,顺手把叶修也给提了起来,道:“跟我到局里一趟。”

“喂!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叶修怒道,“我拒捕!”

韩文清对他的挣扎扭动抗议一概不理,只是把他连拖带拽地弄到了卧室,直接甩在床上,然后打开衣柜,精准地从里面扒出一套衣服丢在叶修身上:“换衣服,跟我去局里看监控。”

哀怨地看了眼盖在身上的那套西服,又可怜兮兮地看了眼满身黑气的韩文清,叶修不出所料地没有得到警察大人任何同情,只好慢吞吞地开始脱衣服。

“韩大大,你有兴趣欣赏哥的换衣秀么?”叶修觉得自己还可以挣扎一下。

韩文清嘴角一抽,面露嫌弃:“谁稀罕!”然后一个标准的向后转,连余光都没有留下。但是,听着身后窸窸窣窣的声音,他还是觉得心里有点痒。

叶修此人,论身材长相决不能算普通,若不是他平时不修边幅,他店里的生意应该会好上许多。

韩文清看着眼前这个人模人样的叶修,心里多少有点感慨,暗自庆幸他平时的邋遢,所谓少点客人就是少点麻烦啊。叶修丝毫不在意被人从头到脚打量,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韩文清正死盯着他,因为他正在床上的衣服堆里翻找。不一会儿,一副黑框眼镜被淘出来了。叶修满意地点点头,把眼镜架到了脸上。

“我记得你视力很好。”

“啊,你记性也很好。”叶修拍拍韩文清的肩膀,真诚地献上赞美之词,“出个门不装个逼怎么行呢?”


评论(7)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