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1-2)

OOC严重┬─┬ ノ( ' - 'ノ)

脏心杰大大怒刷存在感!

=========

1-2.

叶修揉着被压疼的肚子(腩),苦大仇深地看着韩文清。而被看着的人也毫不客气地瞪回去,晃了晃那个铁盒,盒里的糖果互相撞击着,发出清脆的响声。叶修惊讶地发现韩文清的眼睛会说话,而且还是冒文字框的那种,比如说现在——“再不说正题我就干死你”。

叶修耸耸肩,表示哥可没那么容易被吓到,嘴里却说:“这是隐形糖果哦,吃了以后就没人看得见你啦。”

韩文清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示意叶修继续。

“没啦,你还想知道什么?”叶修无辜地眨眨眼。

“卖给谁了?”

“啊,这是客人隐私啊,说出来是毁我名誉的!”

“那我把糖拿回去给新杰做实验了。”

叶修一听就急了,心说这重要的商业机密怎么能交给张新杰呢,一边扑过去想把糖抢回来,结果被韩警官轻松制服了。“老韩,你不厚道啊!”

韩文清拿眼角撇过去,冷哼道:“对你?”

叶修被韩警官捏在手里,他的商业机密也被韩警官捏在手里,真是不妙。他在心里飞快地抉择了一下,然后果断选择了保护商业机密。

“你先把糖还给我。”

“你说完我再还给你。”

叶修撇撇嘴,熄掉之前的烟头,又点上了一根新的,讲述起了客人的隐私,并且努力把故事说得生动,心里不断提醒自己——这不是在录口供!

 

上个星期五,叶修像往常一样睡到了快中午,起床抹了一把脸以后就随手抓起一包辣条,坐到电脑前面打起了游戏。这时,命中注定的客人推开了铺子的门。

“欢迎光临叶子杂货铺,请问您需要什么?”叶修以迅雷比不上快播的速度(哪里不对?)站到了客人面前,脸上挂着职业性的笑容,“本店会尽一切努力来满足您的需要。”

客人看着眼前这个站姿和笑容都很职业但却顶着一头鸡窝穿着一身淘宝货嘴里还叼着半支烟的疑似是老板的人,把刚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深思熟虑了一番,才说道:“你是……君老板?”

开这样的铺子,叶修自然不会把本名到处乱说,所以对外都留的是君莫笑的代称。不过被称为“君老板”倒还是第一次。(一想到还可能会被叫成“莫笑”,叶修就忍不住想笑。

叶修的笑容更深了点:“正是在下。”

“呃……我需要一种东西,”客人咽了咽口水,“能让别人看不见我。”

“您是说,想要隐身么?”

客人点点头:“有么?”

“当然,本店可是杂货铺啊。”叶修笑道,“不过……”

客人抓起叶修的手,眼里闪着光:“要多少钱!你开个价吧!”

叶修摇摇头,安抚似的拍拍客人的手,说:“老实说,这样东西的效果还不稳定,可能出现一些副作用,我真的不愿意把它卖给您这样无辜的客人啊。”

“没关系!我非常需要它!请卖给我吧!”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侧过身子,示意客人跟他进去。

客人被带领着,穿过了一扇扇门,仿佛走过了一个迷宫。终于,他被带到了一扇门前,这扇门以粉红为主色调,大大小小的蝴蝶结零散嵌在门上,门把手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糖果屋”。叶修推开门,门后真的出现了一个充满童话气息的糖果屋。叶修走进去,不知从哪儿摸出一个小铁盒,从各种色彩各种形状的糖果中挑出一种玻璃弹珠似的糖果,装进了铁盒,刚要扣上盖子的时候却被客人出手拦住了:“老板,请多给我一些。”

叶修挑起眉毛,说道:“我不认为您需要更多。”

客人抓起叶修的手腕,另一只手则抢过铁盒,自己开始从糖果堆里挑出那种玻璃珠子放进铁盒里,一边说:“我说需要就够了。”

直到客人挑了足够多的糖果,心满意足地扣上盖子,准备付钱走人时,叶修都没再说话,只是再次领路,把客人带到了前厅。

“这些多少钱?”客人摇了摇小铁盒。

“因为它只能算是试用品,所以不需要付费。但是,我希望您能答应我几件事情,”叶修把烟掐在烟灰缸里,叹出一口烟雾,“第一,一次只能吃一颗,就算没有效果也不能吃第二颗且前后两次服药时间间隔不得少于24小时;第二,在药效完全消失之前请不要二次服用;第三,请不要将它交给契约之外的人。如果您因为违反以上三条的任意一条而遭遇不幸,本店概不负责。您能答应的话,就请在这张纸上签字吧。”叶修将一张印着这三条注意事项的纸递给客人。

签过字后,客人把铁盒揣进裤兜里,转身离开。

“对了,理论上,它的持续效果是24小时,隐身效果只会作用在机体表面,也就是说,您身上穿着的衣服、手里提着的包,都不会隐形。”叶修补充道。

客人的背影僵了一下,随即扭过头,一副悲从中来的样子:“老板,我谢谢你啊!”

叶修友善地笑了笑:“不客气。”

 

“就是这样啦。”叶修摊摊手,表示我已经全招了。

听者用手托着下巴,皱着眉,半晌后问道:“所以他偷东西的时候是全裸?”韩大大抓得一手好重点!

点头。

“太伤风化了!”

再次点头。

韩文清扭头一瞪,叶修不自觉地坐直了一点。“他是谁?”

摇头。

“你不知道?那怎么才能抓住他?”

点头,再摇头。

“算了,”韩文清站起来,“我还是把糖拿给新杰吧!”

叶修连忙扯住他的衣角,赔笑道:“老韩你别急嘛,你先给我说说案发时的现场情况呗。”


评论(4)
热度(78)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