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策羊】醉卧山河

策羊小段子←虽然是这么打算的,但是完全没有写出CP感啊(;口;)

=================

1.既然是守夜的就不要喝酒啊!

今天的夜格外的深,新月悬在黑暗中若隐若现。微醺的天策将士慢吞吞地在府门上走着,一边回味着嘴里的酒香,一边巡着夜。

天策府威严在外,他轮过那么多回夜岗,从未遇见过什么乱子,甚至连一只猫头鹰都难得飞过天策府的大门。所以,他理所当然地认为今晚也会跟以往一样,平平淡淡的等到日出,然后回屋睡觉。

但是,今晚明显是个例外。

马蹄声划破了宁静,“嗒嗒嗒”的声音在这样一个深夜显得特别刺耳。原本昏昏欲睡的天策一个激灵,酒也醒了大半,马上进入了备战状态。

马蹄声的节奏很快,须臾之间天策就已经看见一个骑马飞驰而来的身影了。那个身影越来越近,当新月将微弱的光辉洒在那人身上时,天策终于看清了——那人持着一把出鞘的剑,剑光凛冽,在夜晚中更添几分寒意。

天策暗叫不好,再看那人临近城门却没有丝毫减速的迹象,心里更是警钟大鸣。

虽然心中还存着三分疑虑,但天策的动作却没有丝毫犹豫,刹那之间已是拉满了弓,乘龙箭蓄势待发。

马上的人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眼里藏着杀意,不仅没有停下马,反而踢了下马肚子,向着府门直冲过去。

天策眯了眯眼睛,右手一松,乘龙箭飞驰而出。

而那人则半蹲起来,一个蓄力之后猛然从马背上一跃而起,剑光流转之间乘龙箭竟已断成两截!

但是还没完!

那人在半空中调整了一下身形,竟是直接施展出了轻功,朝着天策飞来,动作之快着实让天策吃了一惊。

眼看那人就要飞至眼前,天策虽感惊讶但也没丢了冷静,三发乘龙箭并出,直封入侵者的来路。

剑光随着身影的扭转时隐时现,“锵”地挡开一发,身形一闪躲开一发,余下的一发竟被当成轻功的借力点踩了下去,使得那人更快地靠近了天策。

天策心知那人功夫极高,乘龙箭怕是起不到作用,反而会变成他的帮手,便不再用了,只是将长枪横在身侧蓄着力,准备等到那人近身之后直接出手。哪知那人身法突变,一个凌空到了天策的正前方近二十尺的地方,手腕一翻,在空中撩起一朵剑花

——天道剑势,八荒归元!

天策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剑劈个正着,胸肺中一阵气血翻涌,眼前几乎在一瞬间黑了个彻底,但好歹他也是天策府千锤百炼出来的,作为一匹骄傲的东都狼,怎么能被这么一剑给秒了呢?所以他就算眼前黑着,脑子里还是冷静地分析着战况。从刚刚那一招来看,这人是纯阳宫的剑宗之人……

不好对付啊——这是天策得出的分析结果。

好容易把翻涌而上的血逼回去,天策抡起了长枪,试图搬回一点劣势。然而对方周身紫气环绕,剑光乍起,剑气在夜色下回荡着,不过一弹指的功夫,天策就被那人以剑抵着喉咙压在墙上了。

直到这时天策才看清他的样貌。他使着纯阳剑宗的独门招式,但并没有穿着道袍,而是一袭深蓝色的侠士袍,头发则全部拢到头顶,束成一个髻,看起来一丝不苟的。天策打量着这个握着自己姓名的男人,脸上虽然还是一副懒散的样子,但心里还是很虚的。

男人的剑锋贴着天策的脖颈,眼中弥漫着冷气,嘴角却若有似无地翘着。他看着天策,未持剑的手伸进了衣襟,摸出了一块令牌,缓缓开口:“我还是第一次遇见你这么不讲道理的看门犬啊。”

天策觉得自己之前硬逼回去的血又翻涌上来了。


评论(7)
热度(15)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