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7-6)

这大章剧情会比较长

假期最后一天了,希望大家已经节日快乐了w


06.

张新杰正在低声给韩文清汇报案情,王杰希作为相关人员,得了韩队长的特许,也一起听着。这会儿正讲到几位受害人的死亡时间,那边叶修就从沙发上翻了下来,两只手下意识地往地面上一撑,顿时疼得卸了劲,手一滑,便整个人趴在了地上。

韩文清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人扶起来,按着叶修的肩膀,让他坐回到沙发上。

“才醒,老实点儿。”

叶修手还疼着,悬在半空中无处安放,抬头看到韩文清,嘴角自然上扬起来:“哟,老韩你来啦,”说着,朝着韩文清抬起手臂,“手疼,你抱抱我好不好?”

韩文清脸都黑了:“……胡闹。”

“咳,”王杰希有些尴尬地别开头,与张新杰耳语道,“他们什么时候……?”

张新杰也礼貌性地移开了目光,遮掩般地推了一下眼镜:“我说不准,或许就在不久前。”

“唉,老韩你这样我会伤心的,”叶修无奈,把手收了回来,搭到两边扶手上,歪过头去看王杰希,“杰希,麻烦帮我今天所有考试的试卷收过来。”

叶修把他在梦里的所见所闻大致讲了一下,几乎毫无隐瞒,只不过略去了那个诡异的声音没提:“简单来讲,那行字算一种诅咒,打分者如果没有到达分数所示的那个岁数,那么他将会在到达这个岁数的当天死亡,诅咒不限定死亡的方式,但是大多数被诅咒者会自杀,因为可以控制死亡的时间。”

在场的两个警察和一个现代医学界的翘楚,竟然都轻易地相信了叶修的说法。

三个人的脸色都不好,特别是在教育界也占了一席之地的王杰希。从世间有了师生的概念开始,两者之间就永远隔着一道鸿沟,往下望去,都是些小差异在喧嚣闹腾,有关时代、有关性格、有关男女,每一点在社会人眼里,可能连饭后谈资都够不上,但放到师生之间,却是每一句都要小心翼翼,哪怕只是一个失望的眼神,都有可能让这道鸿沟变得难以逾越。王杰希在心理重重地叹了口气,他突然有些不敢去想这些学生是以怎样一种心情往试卷上写诅咒的,他们若是真的心怀杀念,那有没有这个诅咒,又有什么区别呢?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儿,问道,“那要是打分者的年龄已经超过了这个分数呢?”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年纪较大的老师死亡,那么你说的这种情况下,诅咒可能会自动失效,但也有例外,”叶修道,“如果施予诅咒上的情感足够强烈,则被诅咒者也有可能在下一个生日的时候死亡,或者立即死亡。”

“你把卷子收过来要做什么?”韩文清问道。

“我来打分啊。”叶修耸肩,理所当然地答道,“现在诅咒的源头不明、被写上诅咒的卷子数量也不明,自然是要先止损,同时想办法找出元凶啊。”

韩文清听罢,拽着叶修的胳膊,把人从沙发上提起来:“这种涉及生死的事情,别人避之唯恐不及,你倒是积极得很,非要往火坑里跳?”

“哎哟疼,老韩,我可是病号,你温柔一点儿!”叶修假模假样地推了一把韩文清,没推开,也就由他拽着自己,“你担心什么,我可是很惜命的,店里那么多宝贝,保命的是最多的。”

“队长,我觉得叶修说的没错。”张新杰道。几天之内已经死了三个人了,若真如叶修所说,跟“诅咒”有关系,那他们警察除了全力支持眼前这个神棍,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王杰希点点头,道:“不过,我的能量没有那么大,今天的考试科目没有一百也有五十,医化药相关的我能帮你,文史政之类的,有些难了。”

“新杰,”韩文清依旧拽着叶修,手上力气一点儿也不小,不一会儿,叶修的手臂竟有点微微发麻,“与校方联系,请他们协助警方调查,请今天所有的批卷老师不要打分,批过之后做上记号,由警方人员负责打分。另外,找人去查一下‘持续接单’的事。”

“是!”张新杰应了,立刻转身出门,执行命令去了。

“你,最好说清楚,怎么做到万无一失。”韩文清撤了手,换做用眼刀施压。

叶修刚要去揉胳膊,才想起来自己手不利索,只好像港城的僵尸一般,支着手臂做起了伸展运动。他用下巴指了指王杰希,道:“喏,这个人请我过来的,今晚我用来保命的器物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就权当他被他买了去,回头跟出场费一起清算。”

王杰希笑笑,爽快地答应了。

叶修又把脸往韩文清跟前伸,眼睛瞟了瞟天花板:“老韩,再陪我上去下。”

 

天台的门又被锁起来了,这次是韩文清用张新杰带过来的钥匙开的。

从叶修中暑昏倒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快两个小时了,但是太阳的热度倒是一点儿没有减少,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叶修被韩文清扶着,大大方方地把自己一半的重量压到了韩文清身上,一边还要得寸进尺:“老韩,不然你背着我好了,我有点站不住。”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闭嘴,要看什么赶紧看,看完下去。”

叶修嘟囔了一句,还是闭上了嘴,抬起眼朝天上看去。

刺目的白日周围没有哪怕一朵薄云,可是白日之下,却是悬浮着一团黑雾,正在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扩大着。黑雾蠕动着,仿佛一个畸变的巨噬细胞,不知节制地吞噬着、啃食着。

黑雾中此起彼伏的叫喊声震得叶修头痛欲裂,但努力分辨之下,还是能发现这之中不止有尖叫和悲泣,竟还有一位老者的叹息。

“是谁……”叶修喃喃出声。

“……桃李心甜,不知咒法苦处,唉…”老者的声音断断续续,叶修忍住头疼,仔细听着,“这里有好多小年轻,也不知道怎么来的……这个姑娘哭得好伤心,根本听不到我说话啊…喂,下面那两个小伙子……”

“您说,我听得到。”叶修倚在韩文清身上,应道。

“我叫金成义。”老者道,叶修按住额角,仿佛一道惊雷在脑子里炸开,他一把抓住韩文清的胳膊,极为用力,指尖都快要嵌进韩文清的肉里。韩文清扶住他,拧着眉看他手掌外侧的绷带上渗出淡淡的血迹,刚要出言安抚,却听到叶修低吼一声:“别说话,听!”

韩文清顿住,耳边竟真的传来了一个年迈的声音。


评论(19)
热度(30)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