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7-5)

05.

叶修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太阳,散发着耀眼的白光,稳稳当当地挂在天空正中间,而他站在阳光下,浑身却是冰凉的。他眯着眼睛,逐渐适应了强光,看清了身边的景物——他正站在一个足球场的中心,身边时不时还有劲风擦过,是有人从他身边跑过,他抬起头,看到了观众席上零零散散的人,却没有欢呼声。

他慢慢地从草坪上退出来,这才看清了足球场的全貌。没有比赛,只是球队在训练罢了,球队教练的声音渐渐清晰起来:“……期末考之后,球队还需要留校练习两周,暑假也要提前两周来校,准备下学期的高校联赛……”

叶修不甚在意,他只觉得这个梦做得很不踏实,可以想象到他睡得有多不安稳。

他转了视线,看到不远处有一些学生席地而坐,在烈日下埋着头,一边玩手机,一边与身边的同伴交谈着。叶修微微皱起眉,心里假惺惺地夸了一句少年不惧骄阳,慢悠悠地走了过去,逐渐能听清交谈的内容。

“……明天终于最后一门了”

“……唉不知道高数能不能及格,那个老师打分严死了。”

“可不是嘛,老魔头考试之前还说了,59绝不会给60……”

“诶你说,那个东西会不会有用啊?”

“我哪知道,你不会真用了吧?”

“我没用,不过有人好像用了。”

“用什么?”叶修突然发问,两个学生却只是顿了一下,有点疑惑地提起头看了一眼叶修,视线却穿过叶修,停在了远处的某位足球队员身上,复又低下头,继续划动手机屏幕。

“啊,原来你们看不见我吗?”叶修挑起眉毛,来了兴趣,盘腿坐在了两人身边,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副洗耳恭听八卦的模样。

其中一个学生小声说道:“你知道吗,听说医学院有个老师自杀了,跳楼的。”

另一人答道:“知道啊,那天我离实验楼也就几分钟路程,都听到前面的尖叫声了。”

“你说会不会,跟那个东西有关啊?”

“啊……不会吧?”

“听说那天正好是那个老师的生日,28岁。”

“我去…这也太可怕了吧?”

“你看,”他把手机递到另一人手里,“还在持续接单中。”

“这得算谋杀了吧?”

“不知道,反正警察已经介入了。”

叶修大大方方地把脸伸到手机和另一人的脑袋之间,可那屏幕上竟是一片雪花点,突然,屏幕一黑,身后有人幽幽说道:“抓到你了。”

叶修一惊,刚要后退,那个学生竟直接抓着手机,往他的脸上砸去。

一阵急速的失重感后,叶修摔在了一张讲台上。

前排的学生用笔袋压住被怪风吹起来的卷子,继续埋头答题。

“哎哟我去……这小孩儿手劲怎么这么大……”叶修虽然在梦里,摔得再惨也感觉不到痛,但这一砸一摔来得过于突然,他只好在原地躺了一会儿平复了一下心情,才扶着脖子从讲台上翻下来。

黑板上写着考试科目和时间,这是一场“理论力学”考试,这会儿考试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二,再过不到一节课的时间就要交卷了。

叶修对这些科学原理没什么深入研究,卷子上也只能看懂考试科目,于是他在教室里游走起来,这边看看,那边瞅瞅,又托着下巴站在监考老师身后,跟他一起研读起了整整两页纸的考试须知。

突然,一道红光闪过,叶修猛地抬起头,视线停在了一个其貌不扬的男生身上。

叶修快步走过去,却见那个男生正用铅笔在答题卡的抬头处写着什么,仿佛能感受到叶修的靠近,他迅速地拿过草稿纸,将刚才写字的地方盖住了。

“呵,反应倒是很快。”叶修说着,俯下身要去拂开那张草稿纸,谁知这个男生竟把草稿纸死死按在卷子上,完全没有要放松的意思。

叶修“嗯?”了一声,保持着俯身的姿势,轻笑道:“你能感受到我。”说着,朝着男生的脸颊吹了一口气。

“啊!”男生惊呼出声,护着半边脸颊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叶修顺势掀开草稿纸,答题卡的右上角赫然用铅笔淡淡地写着“祝您活到____岁”。

“这是……”叶修的目光冷了下来,修长的手指刚压到这行字的边缘,这字却跟活了一般,扭动着笔画逃开,一边淡去痕迹,半秒钟不到,竟如同蒸发一般消失不见了。

男生捂着脸跌倒在地,叶修看过去,眼神冰冷得仿佛一把尖刀,即使倒在地上的那个看不到他,却可以感觉到脸上被刀锋擦过、甚至剜刻的恐怖。

监考老师已经走了过来,满脸莫名其妙地询问着男生怎么了,一边拿起他的考卷翻看着,确认他是不是有作弊。

叶修将目光撤了回来,出了教室,他需要尽快离开这个梦境。

 

韩文清到的时候,刘小别早就被打发走了,而叶修则被两位A大医学院优秀毕业生摆成了一个理论上舒服的姿势,两只手已经缠了绷带,一边一只敞开来搭在沙发扶手上。可是实验楼的18层只有储藏的功能,办公室也只是给值班人员使用的,本就不宽敞,里面摆放的简易沙发更是后勤处从旧货市场上淘来的,又小又硬,没人愿意坐,更不可能在上面睡觉。所以叶修其实是极不舒坦的,奈何神志不清,无法反抗,只好下意识地皱着眉,轻咬着嘴唇。

“……”韩文清一看到他,就捏紧了拳头,心中默数了几下,才低声道,“他怎么样?”

“中暑,外加烫伤。”王杰希说着,朝韩文清伸出右手,“韩队,好久不见。”

韩文清回握了一下:“劳烦你照顾了。”

王杰希道不客气,又简短地把之前的事情讲了一遍。

一旁的张新杰喊了句“韩队”,将急救箱递给韩文清:“叶修的后背、臀部和腿后估计也有轻微烫伤,请你查看处理一下。”

韩文清应了,接过急救箱,等另两人出了办公室后,干净利落地将那个不省人事的家伙扒光,翻过来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将泛红的地方一一消毒后涂上烫伤膏,又熟练地帮他把衣裤穿好,前后不过二十分钟,王、张二人又再次被放了进来。

“有衣物隔着,没大事。”韩文清道,“有可以躺的地方吗?”

王杰希摇头,道:“这里只有用来停放尸体的台子。”

韩文清:“……”

韩文清无法,只好又将叶修挪了挪,摆了个他认为舒服的姿势,至于叶修,正在梦境中对着自己举起巴掌,“啪”地一下拍在了自己的脑门上。


评论(10)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