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7-4)

叶叶一作死,小韩就赶到


04.

神奇的叶修是不用撬门的,他问刘小别借了支笔,像模像样地指着天台的防盗门,道:“阿拉霍洞开。”

“……”王杰希挑了下眉毛,大小眼同步放大,面无表情地捧场道,“我倒是不知道你还会西方魔法。”

“嗯,霍格沃茨进修过的。”叶修同样面无表情地接了句茬,用笔一左一右指了指王杰希的眼睛,“我们是校友才对。”他说着,一边推开天台门,走了出去。

正直正午,天台上毫无遮挡,水泥屋顶被晒得发白,火热的温度灼烧着两人的脚底。

汗珠从叶修的额角缓缓滑落,汇聚到下巴上,然后滴落,在接触到地面的同时被蒸发成了水雾。

他抬起手挡在面前,眼睛则透过指缝去看那万里无云只有一颗刺眼太阳的天空。

“杰希…”阳光仿佛一床巨大而厚重的棉被,压在叶修身上,包裹他的四肢、覆盖他的口鼻,让他喘不上气来。他本应该感觉到热,但实际上,身体却因为一股恶寒,正在细细地打着抖。

王杰希本来背对着叶修站在靠前一点的地方,听到叶修喊自己,但半天也没听到下文,只得回过身去催促那后面半句话,哪里料得到叶修前一秒还好端端地站着,后一秒就直挺挺地往后倒去。王杰希赶紧抢上去,却还是晚了一步,叶修就这样面朝艳阳背靠“热土”地倒下了。


刘小别蹑手蹑脚地在办公室里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找出了半盒还没过期的藿香正气水和两小包小儿退热贴——许是哪位女老师值班的时候落在这儿的——把东西放到王杰希手边后,又蹑手蹑脚地退出办公室,按着王杰希的吩咐,下楼去买一支烫伤膏,要是路上能正好碰到那位张副队,就把人叫过来。

酒精不好直接往脸上用,王杰希只好用纸巾沾了水,将叶修的额头上的汗擦掉,贴上了退热贴。之后翻过叶修的手腕,用酒精棉一点一点擦拭被水泥地烫伤红肿起来的皮肤。处理完两只手臂,又给人灌了一瓶藿香正气水下去,这才退出去,在手机通讯录中翻找了一下,拨出一通电话。

刘小别回来的时候,竟真的在实验楼门厅碰上了张新杰。

“张副队,好巧啊。”刘小别迎上去,看到张新杰手里还提着个急救箱,问道,“又出什么事儿了吗?”

张新杰略微抬了抬手里的东西,算是回应刘小别,道:“你要去18楼吧,我们一起。”

“哦哦,好……不过……”刘小别摸了一下口袋里的烫伤膏,“这会儿我们院长也在,还有一位叫叶修的,不知道您具体是有什么事吗?”

“我就是找那个叫叶修的。”张新杰说罢,转身进了电梯。

一时无话,刘小别稍微觉得有些尴尬,好在电梯上升的时间并不长,中间也几乎没怎么停,两人很快就到了18楼。

办公室里,王杰希正坐在工位上看文献,叶修还没醒,软绵绵地靠在简易沙发里,面色有些泛红,看着确实像中暑。

张新杰轻声走进来,低低叫了句“师哥”。

王杰希点点头,让刘小别把烫伤膏给张新杰,然后抬手指了一下身后不省人事的叶修。

接过烫伤膏,张新杰探了一下叶修脸颊的温度,确认这人没有发烧之后,打开急救箱,抬起叶修的手臂,开始细致处理烫伤的地方。

即使王杰希当时在叶修倒地的第一时间就把人从地上扶了起来,但后者裸露的手臂还是在滚烫的水泥地上沾了一下,这一沾,便燎出一片红肿,手肘附近和手掌外侧甚至起了一串小水泡。

“他这是在地上躺了多久?”张新杰抓着叶修的手,用消毒针处理着他手掌外侧的水泡,先挑破,再用棉签按压,将里面的液体挤干净,动作一点儿不轻,险些把叶修疼醒过来。

“不到十秒吧。”王杰希从张新杰的急救箱里拿了工具,处理起叶修的另一只手,“后背也稍微有点红,臀部和腿后估计也有,我没敢看,不过隔着衣服,应该没有手上严重。”

“十秒不应该这样的。水泥地的温度再高,也不过70度左右,接触时间不到十秒,理论上造成烫伤的概率并不高,更不应该出现这种二度伤的症状。”张新杰说着,手上动作也没停下,手上的一串水泡不一会儿全被戳破挤干净了,张新杰又用酒精棉把整个创面擦拭了一遍,便将战场转移到手肘附近,那里也有一串水泡。

王杰希这边也完成了手上的处理,开始了手肘部分的工作:“我们的经验常识,或许本就不适用于这个人吧。”

张新杰不得不认同。

“韩队过来吗?”王杰希问。

“嗯,在路上了。”张新杰抬头看了一眼挂钟,“估计还有半个小时。”


韩文清前一天就听张新杰说了这个教师连环自杀的案子,今天本来准备先去叶修的店里看一下,然后就回局里上班的。他特地看准了叶修差不多能醒的时间去了店里,谁知这个家里蹲店长今天居然不在,韩文清只好拎着一袋子蔬菜水果回了市局。为了这个案子,两个支队的人基本都被派出去了,这样就变成了一队之长韩文清留守空办公室,期间还被局长发现提前回来上班,苦口婆心劝了几句。

张新杰出外勤之前,已经把案卷整理好、做好标记放在了韩文清桌上。韩文清简单吃过午饭,便将案卷仔细看了,疑点确实如张新杰总结的那样,这边正要给自家副队打电话,准备到现场看一下,那边王杰希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韩文清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名字,心中疑惑,却还是接起来了。

“喂,韩队你好,我是A大的王杰希,叶修在我们学校中暑晕倒了,您能来一趟么?”

“……”韩文清额上青筋猛地一跳,道,“好的,马上过去。”


评论(7)
热度(27)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