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7-3)

来了来了,叶叶终于来了!


03.

叶修穿着一件宽松的老头衫、一条大裤衩,趿拉着双塑料拖鞋,大大咧咧翘着二郎腿瘫坐在那套名贵的红木沙发上,手肘抵着扶手,手指轻飘飘地扶在太阳穴边,一脑门子官司地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

天气越发热了,叶修原本今天都不准备开张,只想窝在空调房里喝茶打游戏,谁料早晨不到八点半,床头的电话居然响了,硬生生地把他从美梦中拽了出来。这是只有老客户才会知道的号码,为了口碑,为了生活,叶修还是挣扎着爬起了床。

“您有事儿就说,是要买东西还是借东西,给个准话行不?别啥也不说赖我这儿喝茶啊,我可没空跟您这儿干耗。”叶修转着脚踝,催促道。

他对面还坐着个人,白衬衫黑裤子亮皮鞋,手边是个一尘不染的公文包,手里端着杯半凉的龙井,看上去倒是比叶修更配坐在这张沙发上。

“看来韩队最近没来找你啊,市里出了那么大的案子你竟然不知道。”那人说道。

“呵,案子是大是小管我啥事儿?我这儿是个店铺,可不是帮他破案的侦探社。”叶修摆摆手,“我说王大眼,你到底有事儿没事儿?”

被叫做“王大眼”的男人正是A大医学院的院长王杰希。他放下杯子,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张纸,递到叶修面前:“我看你最近印堂发黑,气血两亏,许是操劳过度,这个方子给你,调理一下。”

叶修接过去,挑起眉毛扫了一眼,之后随手把药方叠起来,手掌一翻,便不见了。

“我需要你帮我看三个人。”王杰希道,继续从公文包里掏出三张照片,上面赫然是陆荏辛、任甲和丁路。

叶修的目光扫过去,一丝寒意从眼底升起:“这三个人都死了。”

王杰希点头。

叶修眼中寒光更甚:“是自杀,但又不是自杀。”

王杰希继续点头,道:“我怀疑,是……”

“是咒杀。”叶修抢先一步给出了判断,“只是看不出来是哪一种咒术。”

店里的空调温度开得有些低,王杰希给自己添了点儿热茶,捂在手里,他有些疲惫地叹了口气,说道:“小陆是我们学院的老师,我不希望她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了。”

叶修:“据我所知,市局已经将这三起案子并案,往谋杀方向调查了。”

“我不认为警察能抓住犯人。”

“你不相信老韩吗?”

“如果是这真的是普通的谋杀,我是相信韩队的,”王杰希用他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注视着叶修,“可‘咒杀’不一样。”

“所以,您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叶修不知不觉中转变了态度,这个杂货铺的老板微微向前俯身,双手交叠放在茶几上,饶有兴趣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皱起眉,表情透露出悲痛:“我想要找到始作俑者。”

叶修顿了一下:“杰希,我这儿是卖东西的,不管抓犯人的。”

王杰希却是很坚定:“别急,或许你可以先跟我去A大看一下再决定。”

“哦,”叶修扬起眉毛,“我知道了,王杰希,你是想直接‘买’我?”

王杰希沉默下来,一双大小眼锁在叶修身上。

“好啊。”叶修轻轻笑了一下,站起身来,“那就走吧,去A大,让我看看这个咒术的真面目。”

 

今日是个大晴天,紫外线把空气烤得滚烫。

叶修跟着王杰希进了校园,眼睛在灿烂的阳光下几乎要全眯起来。他出门前换了身跟王杰希差不多的衣服,好歹是把自己拾掇得人模人样点儿,但这实在不凉快,只好把袖子卷起来,折在手肘处,又抬手松开了两颗领口的扣子。露出来的一双小臂和脖颈白莹莹地反射着太阳光。

“这些树,倒是长大了不少。”叶修左右看看,道。

他上一次来A大已经是七八年前了,那时候A大这个校区才刚刚建成不久,树苗都是新栽的,枝条瘦弱、枝叶稀疏,这几年过去,小树虽不至于长到参天,但比起当时,倒也茂密了不少。

“你若是春天来,还能看到百花齐放的景色。”王杰希道。

叶修:“哟,那明年花开了记得提醒我。”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不一会儿,便来到了医学院的实验楼,也就是陆荏辛跳下来的那栋楼。

“这里,”叶修仰起头,迎着阳光看着这栋楼的最高处,“倒是凉快得很啊。”

王杰希:“上去看看吧。”

叶修点头,和王杰希一前一后走进了实验楼。

实验楼开了中央空调,温度打得极低,那冷风穿过潮湿的空气,拂在叶修身上,冰冷黏腻的感觉顿时透过衬衫,钻进了皮肉里,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有些实验需要穿全套防护服,所以空调温度会调得低一点,以免中暑,拖慢实验进度。”王杰希淡淡解释了一句。

叶修“呵呵”笑了声,跟着王杰希进了电梯,直奔顶楼。

实验楼一共有18层,最顶上一层恰好又是放置一些死物的地方。有些学生就神秘兮兮地说医学院的这栋楼就是18层地狱长到地面上来了,所以里面一定徘徊着许多投不了胎的亡魂。陆荏辛的这一跳,虽然大家表面上没说,但校内暗地里相信“地狱假说”的人又多了不少,再加上另外两位教师的死,校内的气氛越发紧张起来。

王杰希也没保留,趁着电梯上升的时间,把校内的谣言归纳了一下,全部告诉了叶修。叶修盯着不断攀升的楼层显示屏,摸了摸自己被空调风吹得冰凉的手臂,笑道:“这实验楼里面很干净,不干净的东西,”他指了指头顶,“在上面。”

“叮——”电梯到达了18层,王、叶二人并肩走了出来。

18层虽然是放置死物的,但正常上班时间依然是有人轮班的。离电梯口最近的一间办公室开着门,里面坐着今天的当值人。

那人正缩在电脑显示器后面,全神贯注地做着什么,根本没注意到王杰希敲了下门走进去,直到后者的一只手搭到自己肩膀上。

“刘小别。”

“啊啊啊啊啊!!!!!”

手机被主人尖叫着甩了出去,“啪”地一下面朝下拍在了地上,凄凄惨惨地把屏幕上的游戏画面藏了起来。

“院长好!”刘小别管不了手机的死活,“噌”地立正,就差举手敬礼了,“您、您怎么来了?”

“我来拿一下天台的钥匙。”王杰希说。

刘小别不敢怠慢,忙道:“额,昨天刑警支队的张副队说现在是特殊时期,安全隐患能少一样是一样,所以把天台的钥匙都收走了。”

“哦……”王杰希一时没了办法,只好转头去看叶修。

叶修正抱着手臂出神,一抬眼就迎上了王杰希的目光,他默了片刻,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喂,王大眼,你不会是想让我撬你自己学院实验楼的门吧?”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