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6-7)

昨天码了一天的字,今天打开文档发现都没了,枯了……

血的教训告诫大家善用备份!不止要随时保存,关文档之前还要记得备份一遍qnq

@执手千载夕阳旧。 宝贝我又诈尸了,至少会诈到叶神过完生日……

07.

“呃——!”叶修的手肘狠狠一顶,压着男人的喉咙,眼角的余光扫过那只依然藏在口袋里的手。

“你、你是那个君莫笑?”男人的声音变得嘶哑,似乎快要喘不上气了,然而下一秒,他突然放松了身体,停下了所有的挣扎,嘴角向脸颊两边咧去,血肉撕扯的声音简直让人牙齿发酸。

他张着吓人的嘴,口水和血水混在一起,滴滴答答地从嘴唇边流下来,很快在叶修的外套袖子上留下了一圈黑红色的水渍。

“既然已经死了,就应该乖乖喝你的孟婆汤、过你的奈何桥,不要总寻思着怎么偷别人的东西,更不要去招惹你不该惹的人。”叶修用一种平铺直叙的语气说完了这段警告,重新把烟叼在了嘴边,深深地吸了一口,“东西呢?”

男人把手伸出口袋,手里却只有一把白色的粉末,随着他的动作洒落在两人的周围:“玉碎,瓦全……”说完,便“咯咯咯”地笑起来。

叶修神色一凛,顿觉不对,连忙松开钳制男人的手,飞快地向后退去。

只见男人的下巴贴到了脖子上,浓稠的黑色液体从他的喉咙里喷出来,每一滴都好像长了眼睛,冲着叶修的周身要害而去。叶修身形一闪,扯下外套挡在身前。与之前流出来的血水不一样,这沥青般的液体好似活物,知道那外套不是自己的目标,竟会顺着面料的纹路,一点一点的向上蠕动,目的地正是叶修抓着外套边缘的手。

叶修拧着眉,将外套扔了出去,正正好罩住了男人那颗已经惨不忍睹的脑袋。他抬起手在空中虚抓了一把,一点莹白色的光芒在他的掌心聚集起来,不出片刻,一块只有一个指节那么长的玉如意落在了叶修的手里。

“带我去找主谋。”叶修看了一眼凝固在地上的黑色液体。

“……叶修,”女孩的声音非常轻,“转身。”

叶修缓缓地转过身,把迷你版的玉如意放到口袋里,又摸摸索索了半天,掏出一个看起来就非常廉价的打火机,“啪”地把烟又点上了。

“夫人,我说过的,合同上的条款一定要遵守,不然,要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本店概不负责哦。”

他面前的,正是那个带走玉如意的老妇人。

老妇人似乎想笑一下,但费了好大的劲都没能扯动僵硬的嘴角。

“这个动作对你来说太难了吧?”叶修舒展开眉目,吐了一个烟圈,“这么多年过去了,无论是心术还是学术,都没有任何长进啊,陈夜辉。”

“……”

老妇人扯不动嘴角,只能抬起头、张大嘴,无声地“仰天大笑”起来,姿势异常诡异。

“您也是一样不知道积口德啊,叶哥。”老妇人的嘴机械性地重复着开开合合的动作,嘶哑的声音仿佛是从胸腔里传出来的。

“我不过是阐述事实罢了。”叶修道,“倒是你们,已经忘了自己发过的毒誓了吗?”

“叶哥别开玩笑了,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可能会忘?而且我们也没有违背誓言啊,哈哈,玉是这个老太太骗走的,炸弹是她儿子放的,我可是什么也没做啊。”

“呵,你除了教恶鬼怎么上人身、把提线缠在这位老妇人身上之外,确实什么也没做。”叶修挑起一抹嘲讽的笑,漆黑的瞳仁里倒映着的,仿佛不是老妇人扭曲的姿态,而是陈夜辉写满阴险的胆小嘴脸。

“嘿嘿,叶哥言重了,是那个鬼来求我的,我这不是助人为乐嘛。再说,这个线,”陈夜辉借老妇人的口说着,抬了一下老妇人的手,一根极细的线在黑暗中闪了一下,“不是我缠上去的哦,这是她的头发。

“叶哥,你身上也有的哦。”

评论(16)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