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6-9)

本大章完


09.

韩文清带着张新杰通宵赶出来的报告书,顶着两个黑眼圈和一身藏不住的杀气,出现在了杂货铺的门口,却在抬手砸门的动作完成之前被冲出来的店主制止了。

叶修猛地拉开店门,一把抱住韩文清半举起来的手,往自己怀里一拉,拽着人进了店里。

茶几上已经泡好了茶,正在往外冒着热气。

韩文清一进屋便甩开了叶修的手,将张新杰那一叠报告摔在他面前:“你自己看,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

叶修一口铁观音还没沾到嘴,只得赶紧把杯子放回茶盘,拿起报告研读起来。

这份报告如果不是封面上印了张新杰的名字,叶修绝不会相信这是他写出来的。报告从珠宝街爆炸案开始,便大胆假设主导者不是“常人”,在珠宝街放置炸弹、袭击韩文清的人“极有可能是韩队曾经逮捕过的犯人,也许是死刑犯”,而且判断这件事与杂货铺,或者说,是与杂货铺的店主应该有脱不开的关系,甚至直白地写道:“叶修所出售的商品大多数是超越常规意识的,我们合理怀疑商品一旦售出,即使有那一纸条约,也不会再受叶修的约束,购买者若是有心,便有可能出现类似的事件,同时,也不排除商品在店主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生遗失或是被复制的可能性。建议对叶子杂货铺以及店长叶修采取相应的管制措施。”

叶修皱起眉。这份报告中关于超自然力量的猜测大概已经是这件事一半的真相了,但是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点却错了。他把报告卷起来,“啪”的一下摔在桌上:“一派胡言!”

韩文清抿了一口茶,放下茶杯,抱起手臂看着叶修,等他的解释。

“我店里的东西都是天上地下独一件儿的,绝不可能遗失,”

“哦?”

“更不可能被复制。”

“没了?”

“至少现在不可能。”

“好,那这个你怎么解释?”韩文清拿出手机,点开那段拍下了“无头连帽衫”的监控录像。

叶修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放松下来,修长的手指划过茶杯的杯沿,将水雾抹成一道浅痕:“老韩,我刚刚说过了,我这儿的东西都是独一件儿的,隐形糖果曾经卖给了那位看不见的女士,后来由于她的违约,商品已经被我全数回收,”他说着,手掌一翻,手心处赫然放着一个小铁盒,“一颗不少,全在这儿。”

韩文清脑中有根弦骤然绷紧了,他道:“但是你当时说过,这个东西是某个研究所的产物,理论上,既然被研究出来过一次,那就有第二次第三次。”

叶修点点头:“理论上是的,但是没有人掌握这个‘理论’。”他摇了摇铁盒,糖果在容器里碰撞,发出细微的脆响,“关于它的所有研究理论,已经被我销毁了,参与了这次研究的人也全数罹难。至少百年内,不会再有人能做出成品。”

“……”韩文清沉默下来,他对叶修有一种没来由的信任,他知道叶修可能对自己有所隐瞒,但绝不会说谎。

“老韩,”叶修指了一下被定格在手机屏幕上的无头连帽衫,“以现在的技术手段,做出这种效果,应该不难吧?”

“……你是说!”韩文清心中一凛,紧绷的弦突然被拨动,“铮——”地撕裂了那层蒙在他眼前的薄纱。他一拳砸在桌上,红木的茶几硬生生抗下了,却也止不住颤抖,温热的茶水在紫砂茶杯泛起层层涟漪,却碍于某人的威压,最终还是没敢洒出哪怕一滴。

“你和新杰都被误导了。”叶修道,“在你们看到这个影像的同时,你们脑海中没有了现代科技,也没有了本应背得烂熟的唯物论,只有几个月前接触到的那个如出一辙的隐形人,只有各种各样的异常事件,以及与这些‘牛鬼蛇神’关系最为密切的我。

“这个案子确实不‘正常’,但不在这段录像上。

“老韩,你有没有想过,是为什么?”

韩文清的脸色因愤怒而显得更加吓人了,他心中疑惑,刚刚被叶修一语道破的关键,为什么他和张新杰都没有看出来?两个人加起来将近20年的刑侦经验,本不应该出现这种纰漏。那么,是为什么?

“韩文清,你该知道的,”叶修暗自叹了口气,罕见地叫了韩文清的全名,“是因为你们,因为你,离我太近了啊。”

叶修伸出一只手,覆在韩文清依旧紧握的拳头上。这只手白皙、手指修长、指节分明,宛若精心雕琢出的工艺品。但韩文清却觉得这只手极冷,仿佛暴露在数九寒冬的风雪中的精铁,稍碰一下就能冻到骨头缝里,还不忘狠狠扯掉你手掌上的一块皮肉。

“……怎么了?”韩文清突然一阵心慌,他盯着叶修,利刃一般的目光直直射进叶修漆黑的瞳仁中,却好像是银针掉落大海,海面不为所动,依旧宁静。

“老韩,别再来了,”叶修道,“我只是你认识的一个杂货铺的老板,不过是萍水相逢,这三分浅缘,便让它到此为止吧。”叶修的手比韩文清的小一圈,没办法完全包住后者的拳头,但他还是用力地捏了捏,像是在给予对方力量,又像是想要从对方的手背的皮肤上汲取最后一点点的温暖。

不过转瞬,叶修便放开了手,在韩文清的注视下起身进了里屋,不一会儿,拿着一只手表出来了。

“喏,给你。”叶修把表递给韩文清。

韩文清沉默着,视线锁在叶修身上,突然发难,浑身肌肉绷紧,一把抓住叶修伸过来的手腕,一边站起身。

“你!”叶修猝不及防,被捉着腕子向前扑去,猛地跌进韩文清的怀里,那胸膛的热度透过初夏不算厚的衣料,源源不断地浸染进叶修的皮肤,而那胸膛下的心脏有力地跳动着,一起一伏都撞得另一颗心惊慌失措,只得勉强跟着律动起来,竟也渐渐地合上了节拍。

“叶修,”韩文清一手捏着叶修的手腕,一手按住他的后脑,脸上写满了狠,他道,“你要是再敢说一次类似的话,我就干死你。”

“……!?”

叶修的嘴才张开一半,一个音节都还没有冒出来,韩文清便拧着眉毛,冲着那半张嘴唇啃了下去。

 

对付热爱作死的杂货铺老板,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暴力镇压。 


评论(7)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