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6-8)

08.

韩文清才回到市局,还没喝上一口热咖啡,张新杰就急匆匆地抱着监控室的笔记本电脑进来,眉眼间透露着难以置信。

“负责盯着叶修的同志刚刚回局里了。”

“什么?”

“他是跟着叶修回来的,但是,”张新杰在键盘上敲了几下,调出了一段市局门口的监控画面,“叶修他走到门口后,点了一支烟,好像要散步的样子,但转眼就消失了。”

画面中叶修的面庞被市局门口的路灯照得青白,火星子在指尖明明灭灭,烟雾才刚刚升起来,就闪过一阵雪花点,再之后,就只剩空荡荡的市局大门。

“……”韩文清把播放速度调慢,一帧一帧地放过去,依旧只是徒劳。

“子不语,怪力乱神。”张新杰沉默半晌,慢慢念出一句论语,“队长,我们还是……”

韩文清攥紧拳头,道:“继续调查那个没有身体的衣服。另外,这段录像……”

张新杰沉默着点点头,应声出去了,韩文清这才把拳头缓缓抬起来,再重重地砸在办公桌上,闷闷的一声响,在空旷的办公室里格外刺耳。

“叶、修!”

 

叶修下意识碰了一下口袋,却再也没有别的动作了,任凭被燃尽的烟丝化作灰烬,洒落在自己脚边。

“叶哥你还是跟以前一样,这叫什么,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哈哈,但其实已经快要站不住了吧?嗯?”沙哑的声音中带着明显的笑意,和老妇人枯槁憔悴的身躯却是极为不协调的。

叶修扬起眉毛,确实,他现在全身都仿佛被千钧的锁链缠绕着,无形的力量向下坠着,要他俯首,逼他下跪。

陈夜辉的心情似乎很好,他操纵着老妇人的身体走近叶修,抬起干枯的手指,似要去碰叶修的脸颊。叶修不动声色地向后倾了一些,侧头躲进了陈夜辉的动作死角。

“哼,”陈夜辉狞笑一声,收回手,僵硬地甩了甩,“趁着你还有力气,不妨告诉我一下,这世上傀儡师千千万万,为何叶哥一下子就想到我了呢?难道这么多年来一直对我念念不忘?我可真是受宠若惊。”

叶修挑起一边嘴角,歪了歪头,示意陈夜辉去看身后那个浑身乌黑、不断抽搐着的男子:“厉鬼附身于傀儡,”眼神落回到老妇人身上,“偶线缠绕在生人,这种伎俩可不符合现代傀儡师的审美,还有,我念念不忘的事儿可多了,你们正好是其中之一罢了,不用太感激。”

“哦对了,”叶修轻笑一声,抬手抽了一口快要燃到底的烟,“这块儿现在我罩着,我劝你们别再打这里的歪主意了,否则,后果自负啊。”

“怎么,叶哥还想像当年那样对付我们吗?”

“当年?你以为我跟你们一样,这么久了都没有长进吗?”叶修笑着吐出一个烟圈,向前迈出一步,又一步。

陈夜辉慌忙操纵着老妇人退了两步,一边不由自主地也退后了几步,即使他明明在相隔千里的黑暗房间中躲藏着:“不可能,你为什么还能动!?”

“不过是垂暮之人的发丝,上面沾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我会看不出来吗?”叶修逼着陈夜辉向后退去,每一步都迈得很慢,但每一步都仿佛踩在那缥缈的偶线上面,一点一点拉扯着傀儡师已然僵硬的手指。

“我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把你的线收回去,把后面这个厉鬼带走,以后百年内,不要再来打扰哥的平凡生活了,怎么样?”指间的烟终于烧尽了,虫鸣渐渐开始在耳边起伏,叶修手指一松,烟蒂直直坠下,却在碰到地面的一瞬间化为了飞灰,飘散在了夏夜的微风中。

老妇人的身体剧烈地颤抖着,喉咙里发出无声的尖叫。

“叶秋,你不要太得意,我们就在你身边——”

老妇人的身体突然软倒,被叶修一把扶住,回身看去,身后的男子已经溃散成了黑色的粉末,只有一件脏兮兮的灰色外套落在地上。

虫鸣声越来越大,震得叶修耳膜生疼。

他把老妇人扶到门卫室,值夜班的老民警被这突然出现的两个人吓了一跳,但也还是热心地请他们进去。叶修却说自己是散步时偶然碰到了迷路的老太太,自己借口有事,不由分说便离开了。

 

电话叮铃铃不知道响了多少遍,终于被接起来了。听筒还没贴到耳边,苏沐橙焦急的声音便传了出来:“叶修,怎么了?我看到你在市局周围布了结界,是什么棘手的事情吗?”

叶修把听筒夹在耳朵和肩膀中间,空出两只手在抽屉里翻找着:“还能有什么事,不就是那些‘卷土重来’的戏码嘛,都是我玩剩下的。”说着,点着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

苏沐橙的眉头在听到叶修声音的一瞬间舒展了一下,随后又皱了起来:“你碰到他们了?”

“嗯。”

“人呢?”

“跑了。”

“什么?为什么不抓住他们?”苏沐橙心中升起一股怒火,攥紧了手机,“为什么每次都手下留情?”

“唉,我哪有啊,”叶修伸了半个懒腰,叼着烟靠在桌边,“陈夜辉自己没现身,却控制了一个老太太来跟我隔空对话,我除了把他赶走之外还能做什么?”

“你还可以……”苏沐橙噤了声,她知道叶修能做的远远不止这些,他如果愿意,可以通过被控制的人直接揪出背后的傀儡师,但被当做傀儡的人将命悬一线,她也知道,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叶修都不会愿意这么做的。

“这事儿先就这样吧,你最近辛苦一下,帮我注意一下市里的异象,”叶修捏了捏眉心,愁眉苦脸地,“我还得想想怎么跟老韩解释呢。” 


评论(7)
热度(32)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