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送命三连

常年复健,傻白甜,私设

==========

世邀赛的颁奖仪式过后,照例是记者招待会。中国队在领队的带领下,慢慢悠悠地走进了发布厅,每个人的胸前都挂着耀眼的金牌,金光灿灿的奖杯则被张佳乐捧在手上。

闪光灯在他们脸上镀上一层光芒,仿佛此刻这群人就是荣耀本身。

叶修以一种国内中国记者几乎没见过的端正的坐姿安静地坐在第一个位子上,脸颊有一些泛红,眼睛微微眯起,眼神在在场的记者脸上打转。

“叶神这个状态好像有点奇怪啊……”一个中国记者小声问着坐在隔壁的同事。

同事点点头,不过下一秒就露出一抹奸诈的笑容:“似乎有点醉呢,这不是正好吗?”

“咳,各位记者朋友,晚上好。”队长喻文州将话筒拉近,道,“很高兴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世邀赛的冠军,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是记者招待会时间,大家有什么想问的,请抓紧了。”

肤色、发色不一的记者们纷纷举手,喻文州随手指了一个。

叶修看着这个黑色皮肤的记者站起来,他手上拿着一个巴掌大的笔记本,用带些口音的英语祝贺中国队夺冠,询问中国荣耀的发展前景……记者说出的每一个单词都好像被放慢了速度,一个一个飘进叶修的耳朵里,然后在他的脑海里转了一圈之后又慢吞吞地从另一只耳朵里飘出去,却完全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讯息。

——好困。

一个小时之前,在主裁宣布中国队创造了历史、成为了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冠军的同时,整个会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主办方也在同时打开了早已准备好的香槟酒。

被剧烈晃过的香槟跟喷泉一样,在瓶塞拔掉的瞬间冲了出来,二氧化碳夹带着酒精,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叶修的神经终于不再紧绷,看傻子一样看了眼跟两个小年轻一起哭得稀里哗啦的张佳乐,摸出怀里的烟盒,准备找个没人的角落吞云吐雾一番,没想到还没走出选手席,就被眼尖的黄少天一把拽了回来。

“老叶老叶,大好春光不要浪费啊,快来快来,”黄少天拽着叶修,把他推到了人群的中间,“来拍照发微博咯!大家一起说茄子啊——”

好几盏闪光灯同时亮起,叶修被迷了眼睛,不由得抬起手揉了下,耳边突然响起了几声拔塞子的声音。

“竟然准备了这么多香槟,真是财大气粗。”

这是叶修倒下前最后的记忆。

我们伟大的领队,叶修同志,在中国队夺冠的欢呼声中,被一瓶香槟酒喷了一脸,好巧不巧漏了几滴到嘴里,当场软倒。

在场的中国队表示,那一瞬间,他们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心提到了嗓子眼”。

不省人事的叶修被张新杰和苏沐橙扶到了一边,苏沐橙用湿纸巾帮叶修擦着脸,张新杰则用手机对准叶修拍了几张照片,手指一敲,发给了千里之外的霸图队长。

直到颁奖仪式开始前两分钟,叶修才被苏沐橙晃醒,云里雾里地登上了领奖台,任由大家把他拥在中间、高举起冠军的奖杯。

“……我想问下叶修领队。”一个中国记者站起来。

突然被点到名的叶修有些回过神来,喝了一口手边的凉白开,强打起精神,把面前的话筒拉近嘴边:“请问。”

“咳,这个问题跟比赛关系不太大,比较私人,希望叶领队不要介意。”记者道,“我们都知道叶领队在宣布退役的同时公布了和霸图队长韩文清的恋情,就此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下叶神。”

叶修耸耸肩,表示无所谓。

记者这才继续道:“第一个问题,”他飞快地瞄了一眼苏沐橙,“如果韩队和苏女神一起掉进水里,你会先救谁?”

“……”现场一片哗然,这不是传说中的送命题吗!

苏沐橙玩味地扬起眉毛,显然非常期待叶修的答案。

叶修却是想也没想,道:“他俩都会游泳,还要我救啊?小同志,你这个问题很没含金量啊,”他声音比起平时要轻一点,带着点儿鼻音,“而且啊,我不会游泳啊。”

原来还真有您不会的事儿啊!

“下一个问题吧。”

“哦,是这样,世邀赛的冠军奖金,不止有发给团队的,还有发给个人的,请问叶神拿到这笔奖金以后会花多少给韩队长买礼物呢?”记者问道。

又是一道送命题。

“啊?还有个人奖金啊?我咋不知道?有多少?”叶修偏过头,真心地问着喻文州。

喻文州点点头,小声报了个数字。

“嚯,这么多呢!”叶修惊讶了一下,转过头,看着那个记者,“给他买个新沙袋得嘞,剩下的可得留给兴欣发展下一代啊,对吧沐橙?”

苏沐橙不置可否,笑了一下。

“呃,那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刚刚决赛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在观众席上找到韩队长,请问叶神会不会有点失望呢?”

“……”叶修垂下眼睛,竟然沉默了。

片刻后,他抬起眼帘,眼里仿佛闪着火光:“我们互相见证了对方的第一个冠军,互相恭喜过,互相拥抱过,但每一次,我们之间都隔着一道名为‘胜负’的鸿沟,只有这次,我们可以一同站在荣耀的巅峰,一起举起这个奖杯,祝贺我,也祝贺他。说实话,我是真希望他能亲眼看看,这就是我们十几年的峥嵘岁月,是我们为之自豪的荣耀……”叶修的声音越来越低,但眼中的光芒却丝毫没有减弱,他扬起嘴角,笑得自信而甜蜜,“老韩,我们赢了。”

短暂的安静之后,现场响起了掌声,为了胜利,也为了爱情。

 

记者发布会之后,叶修再也撑不住那一点点在体内胡作非为的酒精,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国家队众人围在睡死过去的领队身边,想着韩文清那张黑脸,思考着一个严峻的问题:“应该用什么姿势把这尊大神弄回酒店?”

——公主抱大概会被打死吧。


评论(4)
热度(127)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