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笙

【韩叶】杂货铺的二三事(6-4)

忘记前文系列……感谢催更的小天使

继续胡编乱造,我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复健

要是有哪里ooc得厉害或者逻辑不通的话就告诉我,我最近经常智商下线_(:з」∠)_

 @执手千载夕阳旧。 好歹我还是记得的

==========

04.

火苗窜出打火机,在潮湿的空气中摇曳着。男人拿着打火机,将一张照片靠近了火苗的尖端。

“命还真大,不过嘛,”照片被点燃,火势飞快地蔓延着,男人将照片丢到地上,盯着火焰将它一点一点地烧成灰烬,然后咧开嘴笑起来,“下次可没有这么好运了!”

 

 

“……队长,这么做是违规的。”张新杰坐在叶修的对面,用跟谷歌差不多的语气“警告”坐在叶修边上的韩文清。

他离开医院后就回了局里,案情分析才做到一半,就被韩文清一个电话叫到了叶修店里。

“哪里违规了?”叶修抢在韩文清之前开了口,“我报案,有人抢了我这儿的东西,警察难道不应该去抓吗?”

“报案是要走正规程序的,我们也没有私自调查的权力,请叶老板分清楚公安局和私家侦探的区别。”张新杰一本正经地解释道,“再者,你知道要抓的是谁吗?”

叶修一顿,这才想到他不止空口无凭,连个犯罪嫌疑人都没有。

“先查一下那个老妇人和她的儿子。”韩文清忽略了张新杰程式化一般的开场白,直接开始下达命令,“我见过嫌疑人,马上叫一个模拟画像师到队里。”

张新杰难得耸了一下肩膀,脸上闪过些许无奈,拿出手机给留在局里加班的秦牧云传达命令去了。

“不是说违规吗。”叶修笑道,心说张新杰这面不改色自打脸的功夫真是练得炉火纯青。

这件事追根溯源起来,好巧不巧,又是叶修作的。要是他没有突然爱心泛滥,把那玉如意卖出去,今天本该是风平浪静的。他抬起手按住了胸口,感受着胸腔里有规律的跳动,一阵莫名的恐惧涌了上来。

“怎么了?”韩文清问。

叶修没答话,只是看向了挂了电话的张新杰。

张新杰道:“牧云调取了‘案发’当天正对着店门口的监控录像,进过这家杂货铺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出门抽完烟回去的叶老板,一个是下班以后拎着一袋子菜的韩队。”

“……”叶修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你们什么时候在我店门口装的监控?”

 “最近吧。”张新杰答道,“监控里并没有叶老板所说的‘老妇人’,您能解释一下吗?”

叶修皱起眉,一时安静下来了。倒是韩文清抱着手臂,说出了一个猜测:“你这儿不是有一种人吃了可以隐形的药吗?”

“……”叶修一言不发,眉头却越皱越紧,瞳孔聚焦在空气中的一点,忽然,一阵狂风携着寒意,以叶修为中心,呼啸着在这家小店里横冲直撞,掀起了茶几上的旧文件、冲开了店主从没打开过的雕花木门。

韩文清和张新杰只觉得浑身僵硬,动弹不得,脚下仿佛冻着坚硬的冰霜,艰难地低头望去,却是什么也没有。

“你在……做什么?”韩文清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只见叶修在裤兜里掏了半天,终于是摸出了一个通体漆黑、系着红绳的平安扣,趁着韩文清动弹不得,抬手挂在了他的脖子上,还得寸进尺地塞进了衣领里。

韩文清一惊,这平安扣竟是温热的,温度顺着他胸口的皮肤,沁入四肢百骸,帮他摆脱了天寒地冻的无力感,重新夺回了对双脚的控制权。他盯着叶修依然苍白的面庞,心里升起一把无名的怒火,一把揪住了那人的领子,吼道:“你什么意思!?”

叶修“哎哟”一声,隔着衣服指了指紧贴在韩文清胸口的平安扣,道:“我不报案了,这事儿你们也别管了,我自己解决。这玩意儿你带好,保你逢凶化吉,事后记得还我。”

“叶老板,报案不是你想撤销就能撤销的,我们警方既然接收了你的报案,我们就必须负责到底。”张新杰没有平安扣的加持,依然被冻在原地,但舌头还是好使的。

韩文清捏住叶修抵在自己胸口的手指:“叶修,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要是不说呢?”叶修的脸色沉了下来,周身的寒气似乎更重了一点。

韩文清的脸色比叶修的还要沉、还要黑,他甩开叶修的领子,在一瞬间完成了从蓄力到出拳的一套动作,铅块似的一拳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叶修柔软的小腹上。

而挨拳头的人却纹丝不动。

“老韩,小心我告你暴力执法哦。”叶修随手揉了揉肚子,不知从哪儿摸出了一根烟,夹在两指中间一抖,烟头处便亮起了火星子,尼古丁的味道缓缓将屋里的三人萦绕起来,“你们回去吧,三天之后再来,到时你们会知道所有你们需要知道的事。”说罢,把那只一直被韩文清捏着的手抽了出来,一边将香烟送到嘴边,深深地吸了一口,再缓慢地吐出来,目光落在韩文清紧锁的眉心,“老韩,眉头舒展一点儿哦,不然会老得很快的。”他的样子从容而苍老,像极了一个在山巅吐故纳新的老道士。

韩文清却依然皱着眉、紧握着拳头,死死盯着眼前这个快要超然物外的惹祸精,恨不得把他按在地上往死里打。

“……队长,这件事接下来的发展可能会超出我们的理解范围,我建议,同意叶修的提议。”张新杰道。

韩文清回过神来,这时他才发现之前笼罩在整个杂货铺里的寒气已经消失了,原本寒气的中心只剩了一个叼着烟笑得很欠揍的叶修。

“三天后你要是解释不清楚,就等着吃牢饭吧。”韩文清撂下一句话,转身走了。

叶修朝着韩文清离开的背影吐了一个烟圈:“唉,张副队,你说老韩他脾气这么大,以后要怎么找媳妇儿啊。”

张新杰礼貌地笑了一下:“你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


评论(24)
热度(44)
一个无脑叶吹。
懒人一个,啥都吃。一只脚在内娱了。
© 一木笙 | Powered by LOFTER